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3 15:39:11|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話★巴黎畫室 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話★巴黎畫室 中

文/銀色快手

 夢中,我們回到他住的地方,但不是以前的樣子,公寓的門敞開著,有一個狹長的走廊,延伸到一樓的盡頭,我問他一樓為何沒人住?他告訴我說整棟樓的人都搬走了,現在整棟樓就只有他一個人住。而通往三樓住處的樓梯,位於走廊的盡頭,我見到地上散置的臉盆和鐵罐,他說那是用來承接從天花板滴下來的漏水,一樓放置了一些石膏像以及裝置藝術所使用的媒材,我知道他有從路上蒐集一些破銅爛鐵的癖好,他是那種化腐朽為神奇的藝術家。

 明明記得樓梯間,掛著一幅畫,可是這次來卻沒有,畫中的美女仰躺著像進入了很深的睡眠,而她的胸前有一隻怪物,像眼鏡猴一般圓睜著眼,看著熟睡的美女。另外在畫面的背景中,有一匹馬,透著銳利而森冷的目光在簾後窺視著。聽里耶說:那個怪物是傳說中的夢魔,總是趁女子熟睡時,潛入夢境成為她慾望中的對象。

 每次看到那幅畫,我心裡就會浮現出對於中世紀古堡傳說的想像,在幽深的古堡中,總會有一些未知的鬼魅在暗中作祟,夢魔所象徵的意義,是女性長久以來被壓抑的情慾世界嗎?然而在夢的國境裡,是不需任何道德和律法來約束,可以恣意地享受性愛,像是偷情、近親相姦、被夢中的魔物侵犯。這些潛藏在內心的慾望在夜晚獲得宣洩,於是一場好夢醒來,又可以繼續維持著循規蹈矩的生活。

 里耶帶著我往三樓的方向走,樓梯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木梯,腳踩在上頭還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好不容易走到三樓,他打開門邀我進去,臥室裡很溫暖,壁爐的炭木還留有燒過的餘溫,我喜歡的藍色的沙發還是老樣子,擺在靠窗的那頭,於是我選擇左邊的位子坐下,他進去廚房替我倒杯加了冰塊的龍舌蘭酒,而他自己喝的是純的伏特加,我們坐在沙發上聊天。收音機傳來夜間播放的香頌歌曲,從談話當中回想起過去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時光,突然我覺得眼前的這個男人對我好重要,我渴望一個熱情的擁抱,在這麼深的夜裡,藉由男人的體溫取暖!

 他似乎猜透我的心意,我承認自己不太會喝酒,此刻我的臉一定紅像蘋果一樣,里耶湊過來用他的雙手,從身後緊緊地環抱著我,我反手摸著他臉頰上的鬍子,耳鬢廝磨著,兩股快融化的熱流正在交換當中,他很溫柔地貼近我、吻我、撫摸我身上敏感的部位。我感覺到熱,感覺得到他炙熱的體溫,我的腦子裡一片混亂,這明明是夢卻又無比真實,我和里耶已經分手了,為何還能夠這麼親密呢?我貪婪地一次又一次強索他的吻,我喜歡那種法式深吻,唾液在舌間流動,彼此交纏。

 不懷好意的電話鈴聲,破壞了兩個人甜蜜的氣氛。他起身接電話,和對方講了約五分鐘左右,有幾句法文我不是聽得很清楚,但是我知道他要到朋友家拿東西,他掛了電話轉身對我說,暫時要出去一下!我點了點頭表示同意,然後抓了一條毛毯包住自己,他離開了公寓...

台長: 銀色快手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