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6 23:58:04| 人氣1,063|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怎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餅是一門大學問......

為了不讓自己失禮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先估算餅的數量
免得讓人說閒話

依我們學校傳統
會按照同事禮金多寡分配喜餅

交情好的,自然會多包禮金給你
交情更好的,甚至會參加你的喜宴
這類型的......除了給一盒中式大餅外還要給一盒西式喜餅

普通交情的,甚至是點頭之交的
給一盒中式大餅即可!!

偏偏我這個新娘跟其他人不一樣
訂婚跟結婚時間差這麼遠(年頭跟年尾)
依往例....
收禮金無論男方女方都是結婚才收
(而且我們偉大的輔導主任堅持要我結婚才收)

於是乎.......我就只能憑藉著”個人交情”來發餅
超感覺的!!!
一點依據都沒有!!!

尤其是那種半生不熟的
只發中式大餅怕被說不懂禮數
發了大盒的西式喜餅又怕給對方包禮金的壓力
一整個難發!!!

因此我估算西式喜餅的方式只能靠四個向面來判斷:

1.交情好的~~~~
2.各個學年發一盒~~~
3.處室主任發一盒~~~
4.小人也要發一盒!!!

發的超驚恐的!!!

算一算本校小人幾乎集中在某一處室
早早就安排好給他們大盒的西式餅
直到發餅前一天晚上
我還擔心的睡不著
還從床上跳起來,修改西式大餅的名單

今天一早,果然有不祥的預感.....

他XX的巷口原住民
又停下車跟我大聲問候!!

還好餅來的很早,我還沒吃早餐就來了
感謝云行和老大的熱情幫助!!
(兩個人還因為我臨時調度西式餅的名單,今天什麼都沒拿!!)
還派了幾個小朋友幫我發餅

發到最後竟還剩下五盒中式大餅
沒想到訓導處一個跑去生小孩的
居然有請人幫他拿
(我根本就把他槓掉了!!!誰叫他請假!!!)
還好還有剩,立刻拿給代拿的人

然後還多出的四盒
決定其中一盒給另一個請產假的老師
(我也是把他槓掉了!!!誰叫他這個時候生小孩!!!)

還多了三盒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跟云行想了半天~~~還不斷對名單
就怕漏掉了誰
天才云行先想到

”啊~~~其中兩盒是我跟君豪啦~~~我們今天都沒拿到餅~~~~”
喔~~~沒錯沒錯
那.....
另外一盒呢?

我左顧右盼,看看四周還有哪個老師桌上沒餅的
結果發現.....

就是我!!!!!!!

我竟然把自己算進去了!!!!
不能怪我啊~~~~我也是教職員工啊~~~~

問題暫時解決後
正當我悠閒地跟同事聊天的時候
總務處小姐慌張地跑進來跟我說....

”婉伶......今天是你發餅嗎?”

”嗯....對呀~~~怎麼了嗎?” (心中有不妙的感覺....因為我已經沒餅了啊!!)

”那個......我們會計主任在問,為什麼只有他是一盒中式大餅?”

”啊!?”(他差差的!!又是他!!!這還用問嗎!?我跟他沒交情啊!!之前還因為合唱團的事情跟他槓過咧!!)

”因為他就看總務主任和人事室主任都有西式喜餅,然後他就說他也是主任.....我有跟他解釋說老師不知道我們這裡的編制啦......”

”我是真的不知道啊~~因為我就想說五個處室五個主任!!”(他差差的!!再給我厚臉皮一點!!)

我們看總務處小姐一副欲言又止,然後又不肯走的樣子
一旁跟我聊天的同事馬上把他姐姐的餅先讓給我調度(姐姐也請育嬰假)
我拿了餅道聲謝馬上親自提過去

我一進去”主任!!抱歉!!是我的疏忽!!”
那個死會計擺了死魚臉看都不看我一眼,坐在位子上把手舉起來
要我不要再走進去了
然後冷冷的說”我已經有餅了!!”
(靠邀喔!!!有餅了那你還叫人來跟我要,是怎樣啊!!??)

我還是繼續上前 ”真不好意思!!我沒有注意到!!”
死會計還是那個跩樣 指著桌上的大餅說 ”我已經有一盒大餅了!!”

(靠邀喔!!!老娘都親自送上來了!!!你他插插的給我收!!!!)

”沒關係~~~我人都已經把餅拿來了!!!”
(我的態度變強硬!!而且臉色鐵青難看!!)

場面非常尷尬......過了幾秒

”好吧....我今天就先收下你的餅.....恭喜你!!”

我放下餅,轉身就走!!!氣到不想跟他有眼神交集

是怎樣啊!!!
我今天開心發餅分享我的喜悅
他媽的還要受你的氣!!!???
(原諒我今天髒話連篇)

氣到我一直發抖
馬上跑到朱朱教室去”倒”!!!
莫名其妙的女人!!!!
都五十幾歲的人了!!!
還像小朋友一樣跟我”張”

中午想說去吃個麥當勞
才正要開門進去
馬上就看到上次那個變態店員
(不是我的偏見!!!真的很變態!!!)

於是馬上轉身改到隔壁的怡客吃飯
居然就因為這麼一個變態
讓我把離我們學校最近的麥當勞咖啡列為拒絕往來戶!!!???

下午因為要評代課老師
先回教務處
看到我親愛的MV老師”設備組長”
馬上又跟他”倒”那個死人會計的事情

沒想到全處室的人都安慰我說:別在意!!他就是這麼奇怪!!

原來那天六年級拍畢業照
沒有找他去拍
他當天又在”張”
然後跟所有處室的主任說:今天我不辦公!!也不蓋任何章!!

接著教務處馬上請他去補拍
他死也不肯去

所以教務處聽到我的故事,就跟我說
這是 畢業照事件 PART2

是怎樣啊!!??
他以為他是林志玲嗎?
不找他拍是怎樣
他有美到那種地步嗎?

況且明明就不是我們學校體制內的員工
是怎樣啊
一直在那邊張說
他是主任!!為什麼沒找他拍!?

如果要這樣盧的話
我也可以說

”我是科任的學年主任耶!!!我怎麼連拍照這件事都不知道!!!”


不過據說下午他有來跟我道歉
看到云行在那
請云行轉達他的歉意

不過.....
注意喔~~~~
他說:

”因為我跟婉伶不熟........我只是覺得奇怪.........”
(完全不合邏輯!!跟我不熟還敢跟我要餅!?)
”然後我覺得今天他走的時候好像很傷心.......”
(智障嗎!?我光火到一個不行!!!瞎子都看得出來!!!他是白癡嗎?)


是怎樣啊!!??

怎麼現在這種有精神病兼智能不足的還可以當公務員在學校招搖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大白兔hardcandy
人氣(1,063)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狂想曲 |
此分類下一篇:我閒!!!我該死!!!
此分類上一篇:公車驚魂!!!

小花
真是太厚臉皮了吧!明明沒交情還派人要餅~
都親自送過去還道歉了,竟然還在那邊&quot張&quot耍大牌~
你又不領他薪水,又不欠他錢,結婚的人最大~愛發給誰就發給誰啊!
怎麼有這種人啊?!真是莫名其妙~破壞了人家發餅的喜悅!
2008-01-17 00:25:23
優游自在的風
他可能有隱疾...不敢說,但表現藏不住......
影響精神不穩定(分裂)..........
2008-01-17 08:25:54
漫步在雲端
1.我記得妳說他拿了大餅後冷冷說&quot祝福你&quot,不是說&quot恭喜你&quot
2.本校發餅大概從來沒一個可以發到大家滿意的...總有些閒言閒語...

3.看吧,叫妳不要對黑手套DJ那麼壞,他還可以幫妳把她氣到昏倒,伊ㄛ伊ㄛ救護車都來了ㄌㄟ~^^
2008-01-17 18:48:06
大白兔
沒錯~~
是祝福你!!我也是今天上課突然想到的
沒想到
健忘的你
記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還是挺有一套的!!

至於黑手套....他是變態!!!我不想跟同一國!!
2008-01-17 19:56:51
小花
我們就簡單多了~教職員每個人發的餅樣式通通都一樣~沒得爭吵!
2008-01-17 21:32:32
陳小臻
我完全理解你發餅的心情...本小姐也經歷過這一啪...我只能說...你這張照片跟這篇文實在好合啊!!
2008-01-18 00:20:28
K
砍了啊!! 還說這麼多幹嘛!! 殺!!
2008-01-18 00:48:22
小花
砍人這麼慎重的事,就交給樓上的K吧!
2008-01-18 10:43:31
伍逆
遇到真是會氣死人
不過那種人也是心裡有問題
才會覺得大家都虧待他
算是一整個活得很辛苦

覺得自己不幸的人已經最悲慘了,
所以,不要在跟他計較了啦~~~乖~~~~~~~~~~~`

委屈你啦寶貝~~~~~~~~~~~~~~~~~~~~~
2008-01-18 21:43:08
hsiaoai
唉!沒關係啦!發完了就好!
只是你這樣不太划算耶!
禮金要結婚才能收,
如果是我就先發大餅就好!
2008-01-20 12:50:15
大白兔
沒錯~~~
發完就好了!!
那些被我發到或沒被發到大盒餅
而感到莫名其妙的人
還有半年以上的時間去淡忘這件事情.....

呼呼~~~
還好我結婚還很久~~~
2008-01-21 18:14:01
涼麵
你應該提著餅當著面跟他說:老娘我就不想發給你,怎樣~!!你吃不到吃不到~~!!活該~~!!
2008-01-22 20:3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