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23:12:52| 人氣53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Cest la vie!!"~~~音樂篇(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介紹了三天的食物
就算沒有真的吃到也飽的差不多了
今天就來介紹我喜愛的音樂吧~~~

其實我喜愛的音樂類型還算廣
只要是吵鬧的(重金屬搖滾類)或是軟趴趴的(水晶音樂)
不得我的歡心之外,其實我一向不會太排斥古典以外的音樂型態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早期我所喜歡的台語歌
1.望你早歸
在光復時期,許多台灣人被派到南洋打仗,多半是一去不返的
思念丈夫的婦人們,總在夜深人靜時想起自己的丈夫
這首曲子就是表達婦人對丈夫思念之情

這首曲子有很多種版本及許多的詮釋方式
我最喜歡的詮釋方式不是那種夾雜些許啜泣聲的唱法
我喜歡女歌者運用清柔的聲音,圓滑自然且不造作地詮釋法
緩緩帶出心中悲苦的相思卻又不敢太過張揚的情感

2.四季紅
男女對唱的方式,將男女之間的情感轉換成四季的特色
輕鬆又俏皮的對話,讓人聽起來會年輕10歲的感覺

3.望春風
這首歌在陶喆翻唱之前我就很喜歡這首歌了
因為我爸常常唱,在我年幼的時候就會哼唱這首曲子
旋律優美是我喜歡他的最直接也最簡單的原因
當然認識歌詞的含意之後,了解從前少女對於感情矜持的描述
深深覺得,還是當現代的女人好~~~

對於台灣音樂史有些許了解的人應該很清楚
當時國小的唱遊課中的歌曲,有許多日本的民謠
在我黑白的回憶當中,幼稚園到國小這段期間
爸爸常常放日本民謠給我們聽,在家裡或是車上
(PS.請不要把我爸想成莫札特爸爸那麼偉大,他只是單純自己喜歡哼哼唱唱罷了)
就這樣,我也依依呀呀低學了幾首日本民謠,大家也知道小時後學語言很快....
根本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是跟著唱
(現在完全想不起來,不要問我怎麼唱....我只會哼....)
我最喜歡的兩首

1.紅蜻蜓
這首曲調我超愛的,千萬不要把他想成小虎隊的歌....NO!!!

2.桃太郞
相信這首曲子大家都很熟悉,我還記得錄音帶的封面就是桃太郞
一個穿著紅肚兜的胖傢伙,剪了個呆瓜頭,旁邊跟著雞和狗
這樣應該就是他吧!?

我必須承認,我的腦袋瓜在某一部分是相當復古的
我國小的時候就已經會唱許多國語老歌(相當老成.....)
因為家中有一本鋼琴譜,裡面全部都是國語老歌
媽媽總是會一首一首唱給我聽,覺得好聽的,我會把他的鋼琴部分練起來
(PS.請不要以為我媽媽是孟母,他也只是單純的喜歡哼哼唱唱罷了...)
以下是我喜愛的幾首國語老歌

1.不了情
我超~~~~~~~~愛他的前奏
接著低沉的女聲緩緩唱出”忘不了,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笑,忘不了你的好.....”
太悲情了吧~~~~~給他滿分!!(悲情滿分)

2.水調歌頭
鄧麗君的名曲,甜美的音色,在轉折的音程中自然不勉強
之後王菲的翻唱也很成功,大家可以去聽看看....

3.人生如花籃
天啊~~~~我想應該很多人不知道這首曲子吧
”人生如花籃,需要花裝扮....”
不知道的同學,去問問你的爸爸媽媽吧~~~

4.綠島小夜曲
綠島小夜曲應該有聽過了吧!!再假裝沒聽過我要生氣了喔~~~


最後,還是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在我年幼時給我這麼多機會接觸音樂~~~~
也因為這樣,我會唱很多黃西田的歌喔~~~~
(不會連黃西田都不知道是誰吧!!我真的生氣了喔!!)

...............................續....................................

台長: 大白兔hardcandy
人氣(53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忤逆
老歌我還喜歡蔡琴的”讀你”
以及一些比較輕快的”尋夢園”
還有一些留聲機時代的歌

對了~提到老歌就不得不提那首KTV必點的........
”採~紅~菱~~~~”
2006-09-14 16:45:41
也愛老歌的Lulu
親愛的兔子:想不到你喜歡的歌跟我某部分重疊呢!不過你說的那首應該是「生命如花籃」唷!
2007-08-20 17:39:05
大白兔hardcandy
哈哈哈!!!
對對對!!!
是&quot生命&quot不是&quot人生&quot
可是我也不想改了~~~

LULU你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今天早上才給你
晚上就看到留言啦~~~
文筆欠佳你要看得辛苦一點啦!!
2007-08-20 21:4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