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2 12:54:2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不見並不代表不存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就很關心流浪狗的事,偶爾在街上看見流浪狗也會摸摸牠或給牠一些食物吃,然而這已是我所能做的最大極限了,直到這幾天看見了一個『黃歡與狗狗的會客室』這個網站,我才了解到原來還有這麼多有愛心的人在默默地關心流浪動物,看了其網站內的文章有些令人感動,有些令人不忍卒賭..才了解到在我們每天生活的同時,有這麼多無辜的生命正被以極度不人道的方式結束掉..
也許一般人和地方環保機關會以乾淨的市容而自豪,殊不知在這乾淨的市容背後,隱藏著多少無辜動物的生命!在重大事件發生後,緊接著是一連串不知是否真有助益的檢討..久了人們也就漸漸淡忘了..更不用說那種眼不見為淨而漠視流浪動物的心理了,想來真是叫人很痛心,有時會想,怎會有人捨得去傷害流浪動物,牠已經很可憐了,況且流浪也不是牠自己願意的,歸究原因還是在於人類因一時的好奇而飼養,等到新鮮感一過就任意丟棄,難道不能將心比心,至少尊重這是一個生命,惡意丟棄等於是殺生,或許殺一個流浪狗並不犯法,但若捫心自問,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怎麼能不汗顏...
在此告訴大家一些很基本但很重要的觀念:
1.不要花錢去買動物:因為你每買一件動物,在收容所裡就會多一隻動物被不人道的方式處死,而且若是購買只會肥了那些不管種貓種狗死活的商人的口袋,而且那些種貓種狗真的很可憐,必須不停的繁殖..所以若真的要養寵物可以用認養的方式去各地收容所或保護動物協會舉辦的領養活動來認養,既不花錢而且比那些用買來的忠心,記住: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和虐待..
2.衡量自己的能力來幫助流浪動物:不管是最基本的摸摸牠、給牠一些食物或者是當義工或向周遭親友宣導,甚至帶牠去獸醫院清潔、做結紮、受傷了帶牠去療傷,說不定就會有想要領養牠的念頭!但還是希望每個人能衡量自己的能力,去做對流浪動物有益的事。
我知道一個人的聲音和力量有限,但我真的是被那群有愛心的人所感動了,我願意一輩子發自真心地關懷流浪動物,你呢??

網址:http://www.lft.com.tw/hh

台長: 矽谷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