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3 22:57:14|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集集小火車鐵道之旅(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名稱:
集集小火車鐵道之旅(三)
時間:
2003/11/1~2003/11/2
地點:
集集.水里.車埕

抵達水里的時候很晚,已是夜裡八點多。我們是從集集明新書院對面的小巷子搭總達客運到水里車站。到了水里車站,我和朋友隨地找了間肉圓店坐下來吃(因為簡介都推薦水里肉圓)。問當地人蛇窯怎麼去,每個人都以一付不可思議的臉回答說:「你們要去蛇窯哦?」(因為當時已是入夜)。後來我們解釋是要去住蛇窯隔壁的藝之森,他們才一付恍然大悟的模樣。

到了藝之森時更加好笑了,因為那個地方白天和夜晚的差別簡直像是市集和墳地。抵達當時大概已經九點多,整條大馬路沒有一盞燈,我和朋友東張西望看不到任何指標。後來有一對母子騎摩托車經過,我們連忙過去問路。

我那時抬頭看山上一片霓虹閃爍,猜想藝之森大概就在山上。可是山上要怎麼上去?夜裡黑漆抹烏的,根本看不到路。拉住騎著摩托車經過的好心婦人問路,她兒子說,藝之森就在上面啊,從旁邊上去就好啦(婦人的兒子很可愛,看起來大概五歲左右吧)。我和朋友傻眼,想說黑成這樣是怎麼上去。他說前面那條小路有燈,可是不好走。後面那條有樓梯可是沒燈。婦人建議我們走樓梯,她很好心地指路就算了,我們正要自己走,她卻載著兒子說:「我幫妳們帶路吧!」,然後一路騎著摩托車帶我們上去。這還不夠,我和朋友爬樓梯看不見路,但就著稀微的月光還能辨識,婦人卻堅持要用大燈幫我們照路,就這樣在我們身後開著大燈,一路送我們上去。我走到樓梯轉角處忍不住回頭道謝,並請他們也快回家。

在這樣的夜裡遇到這樣一對熱心的母子,對水里留下了一個非常好的印象。事實上我們一路從水里車站的肉圓店,客運的司機等等,可以感覺到每個人都很好心,但那位媽媽開大燈送我們爬樓梯的舉動令我挺感動的。因為那其實只是短短不到三分鐘的路程而已,那位媽媽卻堅持要送我們上去才離開。

我們下車的時候,有四個小女生要上車。她們問司機車子有沒有到埔里,司機說沒有,而且這是最後一班,女孩們哀嚎成一團。那時婦人問我那群女孩怎麼了,我大概和她講了一下狀況。

那群女孩看起來才十六、七歲,不曉得她們後來是怎麼離開的。





Words and pic all by Carrie 2003/11/3

圖片攝於「藝之森」樹屋民宿。照片拍的就是平日我不常看見的「天窗」。從天窗裡可以看見外頭高高的檳榔樹,早上我和朋友睡得很熟,恍惚間聽見別間樹屋有人叫道:「下雨啦!下雨啦!」然後就聽見大伙手忙腳亂地爬起來關天窗。其實早上只是飄毛毛雨,細細的雨絲飄在臉上,只覺得雨絲輕輕細細的,挺浪漫呢。

「沈睡」對於人類而言是一種相當滿足而必須的生理需求。聽說對付人類的一種刑求方式,不睡眠是一種相當容易成功的手段。不知是否如此,「甦醒」對於我而言也有著特別的記憶位置。最難忘的是十年前在澎湖吉貝面海的小木屋,是被拍打海岸的海浪聲叫醒,這回卻是被細細的小雨喚醒。

台長: happycher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