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8 23:00:33|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隻字片語﹞ 夏天 海洋 墾丁 扶桑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回是我第二趟來到墾丁。如果我的人生真屬於中南部,我願那命是落在墾丁。

海洋。
風鈴。
貝殼。
煙火。
扶桑花。
觀光客。
三三兩兩的老外。
項鍊。
現打的果汁。
人潮。
薰香。
剛出爐的麵包。
海浪的節奏。
月亮。
星光。
酒吧。
刺青。
電音。
派對。
投宿旅店。
夜晚。
旅人。
特色餐廳。
細肩帶背心。
露背裝。
熱帶。

看到誰都想立傳。墾丁真是個精彩的地方。我相信聚集在這兒的人必定都有某個原因。可能純粹是愛上她的熱情無畏,也可能是為了某個不輕易對陌生人說出口的理想。這裡的每個人彷彿都有一段一開口就可以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的故事。或者快樂,或者滄桑。

墾丁的空氣有一股騷動不安的氣味,撩撥著每付青春正盛血氣方剛的少年靈魂。

顏色鮮明的塗鴉,繽紛耀眼的風叮噹作響;還有一些令人眼睛發亮、心也發燙的男人和女人。


朝小灣的路上,走到將近盡頭的地方,有一間麵包店。那天是星期五,大街上慣常的喧嘩像是突然拉了空襲警報似的在頃刻間便消失無蹤影。才不過午夜十二點,整條路的店面卻早已拉下鐵門,熄了燈。
只剩下幾間舖子在這寂寥的夜裡,販賣著一些不知道是即將過期的或是迫於現實而不得不出售的感情及回憶。
那間叫做「倫敦派」麵包店是其中之一。
麵包的間口放著一張小桌,上頭還放著好多黃澄澄的麵包。前頭的黑板上,用粉紅色,黃色,白色三種顏色的粉筆,標著價目。

年輕的麵包師傅長相斯文俊秀,長髮紮成一束馬尾束於腦後,看上去很有點藝術工作者的氣質與味道。他坐在舖了紅色格子布的桌後,一名男子正在與他說話。他的模樣怎麼看也不似一名簡單的麵包師傅,反而更像是一個懷才不遇或是甘於隱匿在這個有著美麗氣味地方的素人畫家。
我向來很喜歡替人編造故事。其中又以別具個人特色或是豐美軀殼的肉體,格外能勾引出我的想像。

由於這間麵包店叫做「倫敦派」,我猜想這個束長髮的男人可能是從英國倫敦留學回來的留學生。也許因為一段感情,也許因為一些適應問題,也或許因為理想或者一些其他開心或者不開心的回憶,他選擇來到墾丁。開一間小小的麵包店,為了豢養記憶裡那一點小小的鄉愁或愛情,他決定將這間麵包店起名叫做「倫敦派」。

當然,這一切都是出於我的想像及憑空捏造。當時我沒有向前去做任何調查或是攀談以嗅出任何足以添做這篇短文素材的蛛絲馬跡。你可以相信我筆下這個夢幻的傳說,也可以依據文中一點點即微又廣的線索去實地勘查或追蹤。

還有很多精彩的人物。例如在我下榻的民宿門口擺攤的刺青男子。一頭及肩中長髮染得金黃,輪廓看似老外仔細端詳又似混血。


至於我呢,不過是一名外地來的觀光客。在夜裡記錄下一個又一個不知名的你的我的和他的愛情回憶。


那晚,步行到小灣去放煙火。初次在黑夜裡嬉鬧於海神的裙邊,心情是既興奮而又期待的。無盡的浩大蒼穹似乎要與海神不輕易露的美貌相互呼應,以隱晦罪孽的黑色舖展霸佔住我的視線。只有月娘帶著她斗大的膽子,幽幽地在無盡的黑裡吐露著她那優雅的光華。還有閃動著粼粼波光的海浪,像是誰打翻了無數水晶玻璃,在海神的身上與月娘交歡似的翻滾著,激發出戀人無邊的想像。

黑夜,我相信它會釋放出一種神祕不可言說的力量,才能招引住這許許多多沸騰美豔的皮囊,為它起舞,為它歡唱,而後狂歡至天邊大亮。

而我,早已忘了回家的方向。


文 / carrie 2002/7/28 22:35
音樂 / 夏夜晚風 伍佰



台長: happycher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