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1 16:30:08| 人氣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犀茉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首民歌「小茉莉」,輕輕柔柔的曲調讓茉莉睡了,「寄給她一份美夢,好讓她不忘記我」,「小茉莉請不要把我忘記,太陽出來了,我會來探望妳」。去海邊吹風,一起尋找小貝殼。

 

美夢終歸是夢,月色黃昏接續延長,再美的詞曲聲消歌老,像是宣紙上的國畫渲染著暈黃蠟像。塵世變成歷史自有蘊藉,以現實的手法營造出久遠的味道,實在也是瞠乎其變!我也沒料到會攪成這樣的顏色,可能是因為用烏龍茶融鹼的關係吧?真的很烏龍。

 


靈犀茉莉皂1.JPG

 

結構組合成員:乳油木果脂、棕櫚核油、香茅浸泡的橄欖油、蓖麻油、白棕櫚油、化妝品級芝麻油。入模到一半覺得太單調,想要做分層卻不出色,因此臨時決定加上比皂液還黑的備長炭來攪局,弄到這般境地只能嘆息!

 


靈犀茉莉皂2.JPG

拿一個小盆子分裝了1/3,舀一些備長炭進去拌勻,再倒到模子裡填滿。我想,那優雅的小茉莉看到這樣,肯定一絲兒也不留戀轉身就走,連一句話兒也不給我!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看不出來這皂是放了幾年,顯得如此陳舊。

 

其實它是這個月才誕生,既然它不能明媚照人,我就將它妝扮成有內涵,擁有滄桑古樸的氣質,茉莉花香味引領淡淡幽情。

 


靈犀茉莉3.JPG

 

備長炭吸收土壤的礦物質而生長,炭中含有許多活潑的負離子,能與我們生活環境中的正電子中和,使其物質不易氧化。人體的氧化等於老化,在皂中添加備長炭是一種方法,也具有很高的心理療癒作用。

 

軟硬兼施,除此之外我還放了龍眼花蜜,因為上一回做的「魚腥草蜂蜜皂」洗感很好味道也香,蜂蜜還有一大瓶,自然要多加利用了。花與蜜本也一體,就在這麼懷念的氛圍中感染遐想吧!

製皂日期:98/11/15

熟成日期:98/12/15

 

台長: 貓兒的媽
人氣(8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皂蹟 |
此分類下一篇:相思海
此分類上一篇:媺微煉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