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0 12:21:41|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色毛毛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膽子是可以訓練的,我確信。
一次又一次的加深影響,到末了也就似乎可以變得無動於衷。
從小我的膽量就小,怕黑怕痛怕苦怕所有怕之可怕,畏畏縮縮地極至可憐。
別說是爸爸拿手打人,只消他一開口訓我就顫了,連帶而來的感受~也怕人。
陰影是個黑箱,既不能攆除避之,我就選擇逃開。

以靜制動是一種深沉的對抗,我卻認為那是消極的抵制。
爸爸習以為常說話就要打死個人,到現在我有防禦能力,還是頗不以為然。
積習難除,爸也聽不進善化道理;我得有機會在這棵「鐵樹」身上摩皮反省。
過江望遠山,移渡晃重洋,打開心內的門窗。

自然課有個單元是養蠶寶寶,學生人手一盒蠶蟻,搶買桑葉餵食生怕吃不夠。
兒子小四的時候也有一盒,那是好久好久以前 . . . . . .
有一天,我整理他的書桌拉開抽屜赫然被狠狠嚇了一大跳!真是要命的恐怖。
在我六歲的時候哥哥就故意拿蠶嚇我,要我看那白白軟軟的東西在眼前蠕動。
我愈是尖叫哥哥愈樂,從此我對軟體動物憎噁懼而遠之。

所有的恐懼記憶被喚醒,扔掉那盒蠶寶寶不足洩恨,無辜的兒子被我罵一頓。
可憐兮兮如我,冤枉至極如小兒,他哭哭啼啼搶救蠶,仍嗚咽~
『老師說要觀察作報告啊!』
哥哥整整大我一輪,呼喝我當跑腿倒茶買饅頭,不聽話會被摳敲腦窩。
哥哥真是一個沒有愛心的壞人。
而我,以如此不擇之手段毀壞兒子的生態作業,失察之外. . . . . .
又何嘗不是不通情理的行為呢?
兒子啊!真的對不起!

普渡一番心路爾後免疫力稍增;再加上開始種花肥料雞糞培養土都在手上抓。
書上說蚯蚓是益蟲可以鬆土,茶葉渣是最佳有機養料,果皮菜葉蛋殼也很好。
茶葉渣養出來的蚯蚓顏色艷紅,透身冶亮像紅色絲線,蜷蜷滑動不帶髒氣。
蒔花弄草常聞香,掃葉移盆共幽清。
把蚯蚓從深土聚攏處挖出來再放養至各盆栽更是常作的事。

潛移默化改變觀感,可怕的事也已淡忘,生活的歷練教會人們更多應變能力。
寬心笑看時局得以清,靜觀其變事事得以定,我得以慢慢地壯大了膽量。
在花圃裡看果苗木,新種桑樹的果實是長條型,很像是吊掛在桑枝上的蟲子。
當它成熟,紫紅色的果實甜美多汁,遠遠望去,就像是一群紅色的毛毛蟲。

不怕不怕,開方便之門,度有時之需;時有實無,實無時有。
吃玉米時候,也想分佛嚐一口。
不是你不敬祂而是想把歡喜心供奉,不是祈求得寵而是想寵我佛。
在我真性的意識裡,平坦無礙。

台長: 貓兒的媽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意想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買 書 記
此分類上一篇:粉 紅 高 跟 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