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9 00:53:54|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山夜未眠的台北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28日晚上12點半。我跟著三五好友們一起包一輛計程車上陽明山看夜景。

我覺得自己最近的行為越來越大膽了;不曉得事發了什麼瘋~最近這一個月我都大肆跟朋友們去玩。坐在車上,我看著晚上的台北景色從我眼中快速滑過;坐在車上雖然有點擠但是我很高興也很興奮,因為我正要為我第一次通宵的時間緩緩邁進。


坐在車上大家都沉沒不語,不知道是因為晚上的關係還是生理時鐘已經到了連點說話的力氣都沒了~在不說話的密閉空間裡,我手錶的指針聲音卻顯的特別大聲。

計程車在陽明山附近繞了一下子,終於到最後我們要到的地點到了!不過跳表卻顯示著500元,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小貴。

走進樹從中,我們隨著長廊方向依序前進。到了裡頭~我發現那個地方還真是美,一點也不像是在台北的感覺;幽暗的大樹下我們尾隨著服務生以及煤油燈的光亮到座位上坐著,坐下來以後,我仔細的看著這個地方。

轉燈不斷旋轉著映照著這個沉悶的地帶,伴隨著音樂的旋律ㄧ步步把所有人的心思帶到內心最誠實的自我;我看著這個美麗的夜景,看著這個朝九晚五的不夜城....

真的很美~雖然我偶爾會到陽明山上來,但是就是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讓人這麼放鬆。說實在的,這地方比較適合和情侶來,而我們這一群在裡頭顯得有點格格不入;拿起了點餐本,大夥討論著要喝些什麼吃些什麼,而我最後和朋友一起合點了一盤海鮮炒麵及一杯調酒粉紅佳人。

夜晚得山上顯得有些涼意,穿著短袖的我開始寒冷了起來。不過看著這美麗的夜景似乎連寒冷和煩惱都一掃而空,街道一條條不規則的並列交錯著,路燈也有泛出不同的色光,101大樓的頂端閃耀著,一閃一閃~這就是大台北最美麗的夜景了吧。

坐在位子上,我突然回憶起這幾年來的點點滴滴;想到當初自己是怎麼會進入做美髮這個行業,想到自己當時是怎麼和第一任男友相識的,又灑脫的想時間好無情讓所有事情都變了質。

在這一瞬間我彷彿從國中階段一下子就跳到現在這個老練的我;我在想,假如,神有給所有在世間的人兩次改變的機會話,我好希望我能改變一些什麼,因為有時候我很討厭現在的自己。

我討厭自己在愛情上的軟弱,我討厭自己在人際關係上的八面玲瓏,我討厭自己有時候都得靠父母,我討厭自己不懂得怎麼拒絕別人,我討厭自己生活上沒有目標,我討厭自己對自己沒有自信.....

但是很可惜神只給每一個人ㄧ次機會,多出來的,神會把它分給那些未經世事的小孩子。就因為這樣,難怪有人常說人生要好好努力把握,才不會到年老後才來後悔。

不管神給人們多少份量,我只知道至少起跑點是相同的。看著天上的星星它們每晚都努力閃耀著,爲的是不想留下遺憾也爲那些喜愛星光的人們躍動著;望著這些星星,我不禁開始絕得,我,不能輸,我想贏,只因為─我不想留下我心中的遺憾...



台長: 乖小孩達人o(≧ω≦)o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