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05:54:4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有歸屬感的日本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題:「讓我有歸屬感的日本之旅」



觀看方式: 在我部落格相片播放器的右上角選項從幻燈片 改成完整檢視 就可以看到看圖說故事



塗鴉緣由:

這個日本之旅離現在大約六個月之久,其實在這一年,在日本五天四夜的旅行裡之前及之後,我的部分各層面發生很多戲劇化的轉變。



去之前,籌備不易,一個變故,差一點我沈不住氣,讓我毀掉一段我很珍惜16年的友情。



去之前,在台灣的工作臨時加進一個想要作最後拼博的大型專案。期望可以在年底前,為公司帶來一劑強心針。



去之前,我一直很喜愛的女子,因為感情的迷惘,不小心的擺弄我真心關愛。差點讓我不曉得該怎麼繼續我的相信,我心中永遠的天使....



去之前,手上的現金不夠,差一點想放棄,還在好友之妻的支助(也是我很要好的高中同學),一定要我過去同遊,死黨們知道我的辛苦,我很感動(我錢進來囉,這個月底我會拿給妳的,真的很謝謝妳,阿潔^^)



去之前,上飛機的前一刻,我仍很擔心我那個長不大的小妹妹,何時她常作的惡夢可以消失,可以一夜好眠;何時她可以真正的開心起來,而不是逞強.....



現在想起,其實在那一年,我已經懷疑我篤信的「至善」還能多久,我累了,也倦了....



我想開闢的夢想一點一滴的瓦解....我失去一件東西,也讓我常害怕的睡不著,恐懼。

我的心在這個五濁惡世....飄來盪去.......我失去「歸屬感」



上面的每張圖片下寫的文字,我刻意的造假,胡鬧,搞笑,但也些許是真實的。



我想起曾經與Queena一同去看的「大智若魚」(Big Fish),這個電影寓意很美我很喜歡。

主角每次與他的兒子訴說年輕的點點滴滴,添加了許多故事性,寓言性,神話了一些部分。(故事總是喜歡跟魚扯在一起,那隻魚非常的Big)。

而主角的小孩漸漸變成大人,對此非常不諒解,認為主角是一個愛誇大不實的人,不實際也瞧不起。

然而主角即將病危,一個事故讓他兒子開始從以前記憶中的片段,試著從主角說每件的故事,拼湊出事實的原貌,主角整個人生。



才赫然發現,其實主角比他想像中的更務實,主角在年輕時的工作就是業務人員,在那個難以討生活的年代,嚐盡人情冷暖。原來刻意把許多事件的美化,增添一些寓言性,以說故事的方式傳達給他的小孩,都是源自他對兒子的「愛」。



期許他處在黑暗的時候,可以自我解嘲,可以阿Q;每一個片段,每一句話都是處世智慧。主角畢生永遠的抱持「希望」及「樂觀」,永遠的保持「熱情」。無論任何事情,可以打從心裡去笑去愛。



當我找回我的原動力後,現在想起在日本的片段,無論或者之前之後的事情變化,都是很美的。

對我而言,在那五天不是放空,而是找到一種歸屬。



各位看倌們,看完「讓我有歸屬感的日本之旅」,如果可以會心一笑、哈哈大笑,那很好,笑是好事,多笑點;如果要罵我無恥也OK,因為罵如果可以消除心中的怨氣,也是好的,世界才不會冰冷下去。一起對抱持著希望,往前走。共勉之。



而在日本行之後,直到此時,我才能把情緒減到最低,清晰的講一些心裡話:



1.,我一回來才發現,我馬上失去工作,是老闆也是朋友的張同學在我出國前寫得一篇MAIL,做出這樣的決策。我不敢說我是對的,但我誠實的希望且祝福,你的事業能更蒸蒸日上,在某些片刻也請你細細的思考,我曾經最衷心的心裡話。我看到這一兩期的雜誌,請加油也撐下去,不要放棄!!



2.Roy,我的好朋友。因為這次工作上的合作,我們更清楚彼此差異的不同。也因為你,讓我受到空前的打擊,外面的斐言流語,將近三個月多不斷飛奔而來。

我誠實的說,事後除非別人問,要不然我不會說,我沒有說過你任何一句壞話及批評,只因為咱們真的交心過。

在Jammie為你抱不平,可嘆一段友情怎會變成如此,不斷的犀利言詞,我終究在那天心碎、崩潰了。我曾說過,讓我分享你驕傲的榮耀,這是我真心的祝福。如果你不能理解,我會繼續我的堅持,而非固執。因為,這是我唯一能給你的「愛」。

衷心的期許你將會有更寬闊的肩膀,往後更海闊天空,一切順利。



3.妹妹阿,妹妹阿,你這個甜死不償命的鬼靈精。在發生那麼多事情後,「燙手山芋」→「急診室的春天」→「三個人三個謊言」→「幸福的頂端」,不會在再作惡夢了吧。走出情傷,工作有了歸屬感,迎接新的幸福。好好的往前走,我說過我樂見你的幸福。

要記得幸福的關鍵,不是妳來,而是一起來。別太逞強ㄟ......



4.我心目中永遠的天使,我生命中的精靈。妳的心我看得出,不再飄盪不安。

妳願意陪我去一個地方嗎?一個地圖上沒有的地方,一個神仙也忘卻的地方。我很想帶著妳一起過去,帶著妳一起築夢,有妳的有我的......在那邊永遠晴空朗朗,綠草蒼蒼,擁抱著人們,只有歡笑,不再哭泣.....。



5.最後,我將開始我的新夢想,即將離開六年來的出版業,往新夢想前進........。繼續築我的夢,踏實的。

台長: 五大之孫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心安不安!?試著與自己深深的對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