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9 23:50:50| 人氣1,32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遇巴塞隆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藉工作之便看了一場免費電影,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了!哈~希望也可以免費看金馬影展的參展片......

 
    中文片名:情遇巴塞隆納                    英文片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台灣上映日期:2008/10/09 (週四)

導演: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命運決勝點)

編劇: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命運決勝點)

演員: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險路勿近)、派翠西亞克拉森 Patricia Clarkson(第四者)、潘尼洛普克魯茲 Penelope Cruz(玩美女人)、史嘉莉嬌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愛情決勝點)

兩個人不一定幸福,三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由美國鬼才導演伍迪艾倫執導,描寫都市男女的情愛故事。故事主軸是3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女生,與藝術家Antonio的愛慾情事。

 

Vicky是個有婚約的女孩,她的單身好友Cristina喜愛攝影,兩人相約一同前往巴塞隆納旅行,遇上Antonio搭訕。Vicky一開始認為Antonio是個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但兩人相處多日後,對彼此都產生了情意,Vicky開始懷疑自己對未婚夫的忠誠度。

 

而喜歡嘗試刺激肉體接觸的Cristina,十分享受這種異國旅行的情慾關係。一直到Antonio的前妻Elena出現之後,Vicky才發現自己對Antonio也產生了感情。三個女人與一個男人的情愛糾葛,與熱情的巴塞隆納,結合而成一部完美的【情遇巴塞隆納】戀曲。

 

 

 看完這部電影對劇中的角色Vicky和Cristina兩個對愛情價值觀南轅北轍的個性印象深刻。Vicky在到巴塞隆納之前已經訂婚,也深信自己深愛著未婚夫,而這段婚姻也是她所追求的,她相信性是建立在愛之上;Cristina則是在感情中不斷尋找卻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透過性而衍生出愛所以對她來說,性與愛是可以分離的;Elena雖然美艷動人,其個性卻像個不定時炸彈般瘋狂潑辣;而Antonio則是一個不能沒有性的藝術家。這四個人湊在一起所衍生出來的故事,看完之後第一個感想:一場鬧劇!不過細細咀嚼之後,其實這是一部不錯的片子,難怪在西班牙上映能夠衝到票房冠軍。不過看起來錯綜複雜的男女糾葛在劇情的鋪陳下簡單、清楚的呈現,也從頭到尾都能清楚的理解這個故事,只是在“情慾”這個部份.....有一點點小小的期待落空,畢竟這是保護級的電影!

 

其實,Vicky和Cristina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常常矛盾的出現在同一個人身上,究竟為愛而性還是為性而愛?就像雞生蛋蛋生雞一樣的無解,面對感情我們是否能毫無疑問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有些時候有些人會透過愛來認識一個人,有些時候有些人卻是透過性來不斷的尋找自己所要的愛,這樣的邏輯沒有誰對誰錯,有時候碰到了自以為對的人,卻又以“個性不合”收場,即使有了性也不見得真正有愛。

 

往往羨慕別人婚姻的同時卻還會懷疑那也會是自己要的嗎?劇中Cristina不斷的尋找感情的安定,但她卻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只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麼,我也是;Vicky雖然相信他找到她要的,但在那一個和Antonio一起過的週末夜之後她卻開始懷疑自己了,當感情出現危機的時候,我也會像Vicky一樣,告訴自己也許還有愛,也許還是深愛著對方;這樣兩種情緒矛盾的同時存在著,相信這不會只有我會發生這樣矛盾的情緒!

 

Antonio和Elena一對郎才女貌的離婚藝術家夫妻,因為Cristina而有了短暫的調和,但終究無法尋找到兩人之間那缺少的完美,但在這三人相處的過程裡,一種詭異的情愫一直存在著,畢竟現實生活中兩女共享一男的和諧局面少之又少!而當Cristina決定離開這樣的關係時,再度激起Elena的瘋狂,因為感受到其中微妙的同志愛戀,不願結束才會產生憤怒,Elena跟Antonio說:「她就是不滿足!她就是一個不懂滿足的女人!」〈其實在這部劇中出現這句話,我個人認為是諷刺的,誰會在混亂的關係中得滿足呢?〉Antonio卻冷靜的回答:「她不是不滿足,她只是還沒找到她要的,所以她不會停下來,她會繼續尋找。」放手讓Cristina離開,我不懂,這是成熟的感情表現嗎?或者只是面對一個性伴侶的離開、一段性關係的結束?也許在短暫的時間裡他們都感受到彼此想要的感覺,但稱不上是戀人吧!所以我稱他們為性伴侶。

 

這樣的人也許曾出現在我身邊,也許沒有,那都不重要了!或許我還是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但我知道我不要的是什麼,這就夠了!

 

說這麼多,這部電影我個人認為是適合" 想太多 "的人看的,因為看完才會回想整部電影所要傳達的意思,否則充其量只是一部鬧劇,一部看完之後沒有壓力的情慾片!忘了提到,它的主題曲跟劇情的鋪陳、氣氛我認為還蠻搭的,旋律跟歌手的聲音跟劇中曖昧的詭異氣氛還蠻融洽的,有一點點" 情色 "又有點幽默,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先看看預告片唷!

台長: 藍色膠框眼鏡
人氣(1,32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