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5 16:09:37|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9私語(七)─自己的房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或許是吃頓山珍海味就可以心滿意足,也或許擁有名設計師設計的服裝,便是世間最幸福的事。對我而言,最幸福的事是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我的房間兼具客廳、臥室和書房的功用。是一個六坪不到的空間,除此之外還得留一個空位當我小妹的床。而另一個與這個空間ㄧ樣的房間卻是我二妹一人的房間。

  因此,很不喜歡有客人來我家,因為放滿棉被的床得當沙發讓客人坐,在床頭的茶車就得開始者茶請客,緊鄰茶車的桌子上就得裝滿吃的零食與茶具,除非是親戚已經是習慣,否則任由誰來都不會自在的。

  書桌旁就是我唸書的桌子。桌子,這一年來擺滿了好幾疊向摩天大樓一般高的書與ㄧ層厚厚的灰塵,書桌前的椅子是書,兩旁也是好幾棟的摩天大樓,就深怕來個大地震,彈指間,大樓灰飛煙滅,我的書跌得滿身是傷。書桌旁的電腦桌是我妹妹的管轄範圍,乾淨無比,是這個空間中唯一乾淨俐落的地方。書桌房的書櫃有我自高中以來買的書,書櫃上也是雜亂不已,張愛玲的作品就在介紹美食的雜誌前低吟著,後殖民主義的書也只能在中國文學史中畏畏縮縮,像個見不得光的人。

  我並不想讓最愛的書委屈成這樣。

  所以,我ㄧ直想要有個書房,四面都是圖書,背書海埋葬,做鬼也是風流吧!大大的書桌,夠我擺上好幾本書,以防興致一來,東拿ㄧ本西拿ㄧ篇的做考證,他可以承載這ㄧ切。如果可以,我希望書房裡可以有片落地窗,下雨時我可以在倚偎在窗前看雨景,細雨朦朧時,安寧的片刻,最好有一壺熱茶,是台灣的高山茶,不管是梨山或是鹿谷茶,只要是泡來時是清香四溢,芳香可以撲鼻,入喉可以取暖。或許可也以是是淡雅的茶具泡的好茶,大雨磅礡時也可以欣賞桌上風景,亦可聊慰人心。

  這是我最想擁有的書房風景,不知何時才可以實現?

  最簡單的事情卻是最難實現,這是老天故意捉弄?

台長: 民國女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