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4 00:35:57|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殺】07-15:主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御我 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kim1984429/13525616在聽見聲音的同時,眾人凝神一看,一個奇特的男人居然憑空出現在不遠處,銀色的頭髮在風中飄飛,深藍色的眼睛正不屑瞄過這群人,被他瞄過的人紛紛有種自己是正在被屠夫挑選的豬隻的感覺,男人卻不像凱司想的,是個老人,反倒是個英俊的男人,看來不過二十七、八歲左右而已,英俊的男人一點都不內斂,反倒臉上帶著不可一世的表情,又穿著奇特的袍子,袍子卻只到半身,底下又露出勁裝。這樣的一個人,感覺和歐陽日差不多,只是比起來歐陽日還會做做表面謙虛的功夫,這人則是根本不隱藏,一臉「我就是皇帝,你們下跪吧」的表情。「你就是主上?」凱司忍不住脫口而出,靠!這根本是頑褲子弟吧?怎麼一點高人前輩的感覺都沒有?「你又是什麼東西!」主上皺起眉頭,隨後說道:「身上的魔力波動怎麼那麼熟悉。」聽到魔力二字,凱司的嘴張得老大,這時才發現,眼前這個人身上傳來的正是強大的魔力,只是剛才凱司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來的人應該是利奧拉的師父,因此以為自己誤把什麼力量當作是魔力了。「你、你是誰?」凱司結結巴巴的問。「我?既然你和利稱兄道弟,就應該跟著叫我主上。」主上揚揚眉。「我是說,你為什麼會知道魔力?」凱司也揚了揚眉,兩個人的動作出乎意料的相像。「我為什麼不可以知道魔力,哈哈哈,要是我不懂魔力,天底下再也沒有人懂了!」主上狂妄的大笑道,就這大笑,竟然隱隱讓眾人的心頭發疼,尤其是功力較弱的龍羽蝶和凱司,幾乎有點臉色發白了,這下,眾人才真正感覺到事情不妙了,眼前的這像是頑褲子弟的男人,功力竟然如此的高。主上笑了一會後,毫不顧慮的說:「我正打算取代那個垃圾,自己當盟主的,還特地賣了那麼多召喚陣,對那群笨蛋用了我研究很久的葯,結果你這小子早不回來晚不回來,偏偏就挑這個場合回來,還帶了奇怪的同伴,害我不得不先放棄那邊,跑來找你。」「哈哈,那你還是趕快回去當你的武林盟主。」臉色發白的凱司乾笑兩聲:「你知道的,不急嘛,改天再來抓我們也不遲啊?」主上臉上出現不高興的表情,嘴一抿,空中出現了十幾顆火球,全部都往凱司轟去,凱司的臉色一變,馬上舉起巨槍,使盡自己吃奶的力氣,轟出了同樣數目的火球,一一把空中朝他擊來的火球打落,只是凱司的速度可比不上主上,就算主上只是要給凱司一個教訓,隨便轟出幾顆火球而已。十幾團火光在凱司身邊爆開,同時卻還有兩個「落網之球」,利奧拉的鬥氣一發,把那兩顆火球擋了下來,而利奧拉的舉動反倒讓主上露出有意思的表情。利奧拉卻蒼白了一下臉,當主上露出這樣的表情時,往往都是一個奇怪實驗的開端,而且很不幸,那些實驗的白老鼠往往就是主上讓屬下抓來的小孩,而那些小孩在經過多次實驗後,倖存者只剩下一個,後來成了第一殺手的那個。「你學會鬥氣了?」主上笑笑:「不會是跟龍皇學的吧?嗯,你腳邊的小孩也很可疑,看起來不像普通人。」這話一出,利奧拉瞪大了眼,而凱司的嘴型也變成好大一個O,兩人心中同時都想到,這主上到底是什麼人??什麼知道這些事情?尤其是利奧拉,他突然發覺,自己雖然和主上相處了二十年,卻從來不曾真正了解過這個人。主上露出了高深莫測的笑容,緩緩伸出左手,袖子一拉,如同鷹爪般的手威脅十足的對眾人張開,眾人全都倒吸一口氣,剛才的火球只是一抿嘴就使出來的,現在連手都伸出來了,到底是什麼樣的絕招,自己能不能逃過這一劫……眾多十死不生的想法在眾人心中亂竄。主上眼神一閃,看向自己的手腕:「嗯,十二點四十五分,差不多該回去了,再不回去,葯的效果要過了。」一隻鑲滿寶石的錶正掛在主上的左手腕。眾人一愣,凱司則是破口大罵:「喂!你有沒搞錯啊!這是武俠世界、武俠!你拿隻錶出來幹什麼?你也太不敬業了吧?」主上的臉上閃過一絲不耐:「我都轟火球術了,拿隻錶出來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你不也拿隻槍出來了?怎麼,只准你開槍,不准我看錶啊?」凱司抓了抓頭,看看自己手上的槍械,這麼說也是沒錯啦……「囉唆!昏迷陣。」主上也不耐煩了,隨手就一個昏迷陣壓下來。眾人在複雜的圖文壓下來時,全都倒得七七八八,連使用魔力的凱司也不過多撐了幾秒,宣告不行的倒下,整場站著只剩下兩人一龍。「利,亞希亞呢?」主上再度不耐的問。「在異世界。」利奧拉不自覺的恢復冰冷無感情的聲音,讓腳邊的寶利龍有些不安的拉著利奧拉的衣袍角。主上皺起眉頭,不過看起來似乎也不是很煩惱,只是對利奧拉比了比地上的人:「全部帶回來。」然後,主上的身影又瞬間消失,利奧拉這時才猛然有了聯想,雖然以往主上從未曾在他面前用過魔法,像是這次的火球術和昏迷陣,但是這消失和出現的模樣不是和米哲瑞或裘斯一模一樣嗎?自己以前好像總是沒想過主上究竟是什麼人,利奧拉的臉色蒼白了下。「殺龍…樓……」一旁的凱司突然說了句話,利奧拉嚇了一跳,看過去才發現凱司還是閉著眼睛,睡得口水直流,看來是在說夢話。等到利奧拉分三次把所有人從後門帶進小樓後,才在主上的招手之下,走到樓台上,這時,主上已經代替了辛揭天的位置,正在小樓上和所有人說明武林大會的舉辦方式,看到利奧拉回來了,主上也不驚奇,只是笑笑道:「我的徒兒回來了,。」眾人紛紛讚嘆起來:「原來是利奧拉少俠回來了。」、「一定又是因為行俠仗義才會晚到…」聽到這些評語,利奧拉的臉色只是微微一變,然後就又面無表情。主上轉過頭來,一臉的冰寒:「做出友善的樣子,你想壞我的事嗎!」利奧拉笑了起來,同時對樓台下的人群揮手,活像是剛剛選美奪冠,光榮回國的XX小姐,而樓台下的人也不禁呼喊起來,人群之中,歐陽日雖然露出有點困惑的眼神,可是也是鼓著掌。「就此宣布,武林大會正式開始。」主上才剛用渾厚的聲音一喊完,馬上又用正常音量冷冷的對利奧拉說道:「跟我進來。」利奧拉默默的跟著主上走進小樓,主上也不管滿地都是睡昏的人,大剌剌的一路踩過去,到達桌邊的時候,主上一個揮手,旁邊眼神呆滯的辛揭天就走了過來,動作利落的泡起茶來。「說吧!你這一年多在那邊做了什麼事。」主上一副懶洋洋的準備聽一個故事。[
AD插播:電波拉皮 紅貴賓 白蟻 網頁設計 水電工程 嘉義民宿
]利奧拉就像個乖巧的孩子般,開始一五一十的把自己掉落到異世界的事情全都交代的清清楚楚……或許不是很清楚,對於利奧拉認定不重要的事情,他的忘性是很大的,主上大概也知道利奧拉的這點,故事聽到一半,就把腳伸出去踹了踹地上睡得正高興的凱司。「不要吵啦。」凱司翻滾了兩圈,遠離那隻腳後,繼續努力睡眠……「哇啊!好辣辣辣…我的嘴要燒起來啦!」凱司馬上跳了起來,伸出舌頭拼命搧風,最後衝到桌邊拿起辛揭天泡的茶,猛力的灌了下去,然後又吐了出來:「燙燙燙!」主上似乎看這表演看得也很高興,仰頭大笑著。「你、你幹什麼啦?」凱司似乎早就認定自己會突然被辣醒,肯定是眼前大笑的傢伙弄的。「找你說故事,快點說,利根本不會說故事。」主上似乎有點心急的想「聽故事」。「說故事?」凱司愣了愣,搞不懂眼前的人到底是恐怖第一殺手的師父,還是一個想聽故事的無聊頑褲子弟。利奧拉稍微提示道:「我們的故事。」凱司看了看利奧拉,又看了看一臉心急的主上,突然賊賊的笑了起來:「要聽故事啊?行啊!我可是號稱說故事之王,被我說出來的故事全都精采絕倫,讓人想一聽再聽。」「喔?」主上揚了揚眉:「那就快說。」「我凱司的原則就是,沒好處的事情不幹!」凱司哼的一聲,竟然偏過臉去不再看主上。利奧拉的瞳孔也微微張大,他想不到凱司大膽到這種地步,敢威脅主上?「好處?不說就要你命!」主上冷著張臉。「要我命就要我命啊!」凱司竟然還是一副痞痞的模樣:「不過你就得去聽利奧拉說故事啦,這傢伙我再了解不過了,他的故事肯定丟三落四的,讓你聽得莫名其妙,無聊斃了。」主上憤怒的站起,大手一拍,整個厚實的木桌被直接拍碎,利奧拉在這同時,幾乎是直接閃到凱司身前,直接對峙主上,主上僵硬的臉慢慢緩和下來,一雙欠扁的藍眸好奇在利奧拉和凱司身上轉了轉,然後笑了起來:「看來你的故事會很有趣啊,一年多的時候就能讓利因為你,而直接對峙我?看來你的能耐比安瑟還要高。」主上再度坐了下來,好整以暇的問:「你想要什麼好處?」凱司神色有點複雜的問:「你是誰?你當武林盟主想幹什麼?」主上揚了揚眉,露出了神秘的微笑:「就這樣?好吧,那我先告訴你,我當武林盟主主要是因為好玩。」好、好玩?凱司露出了有點呆滯的表情。但是利奧拉卻沒怎麼訝異,主上一向就是自我中心,為了「製造」出一個第一殺手,派出所有屬下到處擄根骨上佳的幼兒,而當初的數百根骨極佳的孩子,到最後還活著的只剩下一個人,主上自己撿回來的那個。「現在換你說了。」主上翹起嘴角:「但小心點,要是讓我不滿意,別說是另一個答案了,連你的命都別想利能幫你保住。」凱司也聳聳肩,開始說起某年某月某一天,一個黑洞突然開在他家,一個禍害從此和他糾纏不清……凱司的記性果然是比利奧拉好太多,同時又加入許多個人觀點,就算他不在場的場面,讓利奧拉來說時,凱司也會從旁提醒,是不是怎麼樣?你好像忘了什麼等等的話,讓利奧拉記起不少「不重要」的事情,使整個過程聽起來更佳完善。而凱司也一邊觀察著主上的反應,他一開始聽得津津有味,聽到米哲瑞的名字時,眼睛中的光芒一閃而過,凱司不禁覺得眼前的人絕對認得米哲瑞,巴巴理斯的名字也讓主上翹起嘴角,等說到血狼和蘭斯洛特出現時,主上的臉卻出現不屑的神色,最過於明顯的,莫過於龍皇的名字出現的時候了,主上的臉簡直如冰塊般冷凝,一雙藍眸都快噴出火焰來了。他和龍皇有仇,絕對!瞎子都能從氣溫的變化感覺出來這個鐵的事實,凱司默想。等到故事說完的時候,凱司急急的說:「怎麼樣,故事很不錯吧。」主上卻皺起眉頭,似乎在苦思著什麼事情,隨後一把抓向利奧拉的胸前,龍十字項鍊發出微微的白光,利奧拉有些愕然,但是看主上只是在端詳龍十字項鍊,並沒有想破壞的神色,利奧拉也只好讓主上去觀察項鍊,非到絕境,利奧拉一點都不想和主上動手。那是一場沒有勝算的戰鬥。在旁邊的凱司則是好奇的看著主上的動作,他感覺主上把一絲魔力輸進了項鍊裡,而項鍊本身也發出一股魔力,兩者正在溝通?凱司不禁有這種怪異的想法,一個人和一條項鍊溝通?主上的眼神卻猛然變了,變得如此之快,連利奧拉都在來不及反應之下,被主上一掌轟了出去,原本會撞破牆摔下去的利奧拉卻在那瞬間被主上拉了回來,這一去一回的力道讓殺手重重摔在地面上,口中幾乎是馬上就吐出一大口鮮血。「爸爸!」一直很安靜的寶利龍嚇了一大跳,但是卻出乎意料的沒有去咬主上,只是抱住殺手的肩膀,大眼睛裡掉出大顆的眼淚。「你幹什麼,你嫌故事不好聽也是打我吧?打他幹嘛!」看見主上還想繼續下重手,凱司連忙大喊,深知面對主上,自己即使出手也沒有用,凱司只好試圖用嘴來幫忙。主上冷冷的看了凱司一眼,腳下也沒閒著,硬是重踢了利奧拉好幾腳,利奧拉雖然不是躲不過,但是卻也知道不能躲,現在只是主上為了不知名理由在教訓他,要是他還手,那就會變成一場死鬥,而且利奧拉確信,自己不會是勝利的那方。「就因為他是龍皇的兒子,居然讓我養了那老賊的兒子,還教他武功!」主上說得怒了,甚至對地上的殺手拳打腳踢起來,每一招都飽含真氣,並非假打,利奧拉也不得不開始護住要害,雖然這舉動很有可能激怒主上,但是不護住,他擔心自己可能會直接被打死。凱司看得著急,但也知道那每一招要是打在自己身上,搞不好他就從此掛點了,心下念頭直轉,最後大喊:「停!你怎麼又會用魔力又會用鬥氣啊?你到底是術士還是騎士啊?」這句話果然轉移了主上的注意力,他一手伸過來掐住了凱司的頸子,陰冷的說道:「都不是!我是魔法師,懂了嗎?魔法師!」「那鬥氣是怎麼回事啊?」快被掐死的凱司卻也拼命擠話,不知道怎麼搞得,凱司就是知道,他閉上嘴反而會死得更快。主上一鬆手,放開了手中的凱司,只是又沒忘踹兩下利奧拉,主上一手用出一顆白色的火球,還拋上拋下的,但是另一手卻又發出藍色的鬥氣,只是這藍色當然也不是藍紋騎士的標誌,那如同深海般的藍彷彿看一眼就可以把人溺死。主上不可一世的狂妄笑著:「因為我是真正的天才!只有我不想學的東西,沒有我學不會的!」凱司邊死命咳嗽,一邊也和地上的利奧拉對望一眼,凱司很明顯的從殺手眼中看到絕望,凱司狠瞪了利奧拉一眼,然後心下拼命轉運念頭,利奧拉是龍皇的兒子?這結論又哪來的?凱司有點艱難的問:「利奧拉…怎麼會是龍皇的兒子?年齡又不符,長相也不像。」「愚蠢!」主上冷冷的回應,不過還是回答了凱司的問題:「年齡根本沒有不符,這傢伙根本不是二十五歲,是二十歲,那五歲是被項鍊裡的那傢伙硬摧長的。」「那…是三胞胎?」凱司傻了眼。「沒有,是雙胞胎。」主上不耐的解答:「蠢貨!根本沒有安瑟這個人,一開始就只有地上這個和那個叫藍瑟琪的女孩。
推薦分享網站:廣霖工程 立萊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台長: 帥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