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30 00:42:5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幸福籤(3)終於相信大限將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食凍麵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stonemanwin/18559293
愛情幸福籤(03)終於相信大限將至      作者︰食凍麵(Stoneman)  一個連自己今天有沒有劫數都算不出來的算命師,為什麼他的預言準確率卻可以高達100%呢?   有人謠傳他養小鬼,有人謠傳他是外星人,也有人謠傳他是「天眼通」,所以看得到某些人類無法預測的事。但除了丁神算自己之外,這個世界上沒有其他人知道這個預言準確率高達100%的「商業機密」。   他守口如瓶,不管是他的同行、他的助理,甚至是他的媽媽,沒有半個人知道。   丁神算防人防得很緊,他深深明白,當這個「商業機密」被別人發現之日,可能就是他的沒落之時。   所以,他不能說。   即使是跟他朝夕共處的助理慧嵐,他也一樣對她嚴加防範,從來不曾向她透露過這個商業機密,以防萬一,以策安全。   慧嵐跟了丁神算一年多,當初是丁媽把她介紹過來當助理的,丁媽說慧嵐既節儉又懂禮節,早已認定她是未來媳婦。   丁神算可不這麼認為。   對命理略有研究的他,以前也曾幫自己算過命,雖然他沒有辦法準確算出自己未來的老婆是何方神聖,但還是能隱約算得出自己的真命天女,將會是一個讓自己深愛不已的女生。   丁神算很清楚,慧嵐距離「讓他深愛不已」這種境界,很遠很遠,差了好大的一截。   這一截到底有多大呢?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測量工具可以去量化它。但如果真的要說出一個具體的距離,這一截,大概就是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而且搞不好還要長好幾倍。   不過,有多長似乎不是現在的重點。   因為,丁神算現在距離死亡的時間,可能比左眼球和右眼球之間的距離還要短,而且搞不好還要短好幾倍。   丁神算緊張地舉起雙手,雙唇不斷發抖︰「先生……有……有事慢慢談……何必動槍呢?」   中年男子說︰「丁神算,我跟你之間沒有什麼好談的!我要你的錢,還有你的命!」   知道對方的來意後,丁神算冷靜地說︰「先生,既然您是來求財的,錢我可以給您啊,但殺人是要背業障的,今生還不了,來世也得還,希望你不要衝動……」   中年男子狂妄地說︰「殺人是要背業障的沒錯,但殺魔鬼卻可以積功德啊!」   丁神算皺眉道︰「魔鬼?」   中年男子憤怒地說︰「對,你是魔鬼!你是把我們兩個趕上絕路的魔鬼!我今天就要斬妖除魔,替天行道!」   來了一個充滿敵意的瘋子,今天不曉得有沒有命可以活著離開算命館。   但如果今天注定要死,或是遭受嚴重的血光之災,丁神算可不希望連累其他人。   「先生,你想怎麼樣,我們待會可以慢慢談。不過其他客人是無辜的,可不可以先讓他們離開呢?」丁神算低聲下氣地向中年男子提出請求。   「其他人的安危,我們不敢保證,就看你合不合作了。」中年男子說。   「叫你家人送五千萬過來,我要在兩個小時之內拿到五千萬跑路費。[
AD插播:網站行銷 網路行銷 小木屋 空間設計 白蟻 網頁設計
]」中年婦女說。   「在我還沒有拿到錢之前,這裡所有的人通通不准離開!」中年男子扯高嗓門吶喊道。   中年男子的叱喝驚動了其他來算命的客人,客人們察覺情況不對,紛紛往門口的方向逃走。   「通通不准動,全部給我趴下來!」中年男子對著門口連開數槍,眾人嚇得不敢再往前走一步,中年婦女也在這個時候拔出了手槍,像女王一樣命令眾人蹲在地上並高舉雙手。   眾人不敢違抗,只好聽從女王的聖旨,乖乖蹲在地上聽候女王的發落,他們的命運仿如落在魚網裡的海產一樣,逃不出漁夫的魔掌,再也回不了大海了。   兩個歹徒把丁神算綁在辦公椅上,然後把他的助理慧嵐和另外八位客人綁在其他座椅上,眾人拚命掙扎,然而身體愈是掙扎,卻感覺繩子綁得愈緊。   「先生,我跟你有什麼過節嗎?你為什麼要打我的主意?」丁神算不解地問中年男子。   「我姓余,你現在知道我是誰了吧?」中年男子說。   「原……原來是你……」丁神算恍然大悟,但現在才覺悟似乎已經太晚了。   「要不是你上次在籤詩裡暗示我是兇手,我和我老婆會淪落到這個地步嗎?所以我今天不但要你的錢,還要你的命!」中年男子凶神惡煞地說。   原來闖進來的歹徒,正是丁神算曾經在籤詩裡暗示過的殺人兇手!   *  *  *  *  *  *  *  *   時間往前推一個月,當時這個城市曾經發生過一宗轟動的命案。   死者是百大富豪之一的余興家,由於他的死狀悽慘,疑點重重,所以引起了媒體和老百姓的廣泛討論,有人認為是死者家屬當中有人為了財產行兇,有人則認為是余興家得罪了大財團才會飛來橫禍。   雖然各種推測不絕於耳,但由於兇手的手法高明,警方始終找不到證據,使案情一度陷入膠著。   當時社會輿論和媒體紛紛要求丁神算為這宗命案寫一首籤詩,讓案情可以早日水落石出;後來丁神算因為敵不過人情壓力,所以答應了大家的要求,在數字週刊上發表了一首預言籤詩,籤中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在隱藏的小籤裡卻暗示了兇手是何方神聖。   他萬萬沒想到,這首籤詩雖然加速了警方破案的速度,卻也為他自己帶來了殺身之禍。   *  *  *  *  *  *  *  *   丁神算保持鎮定地對中年男子說︰「余先生,既然你的目標是我,你針對我就好了,其他人是無辜的,你先放了他們好不好?」   中年男子不以為然地說︰「你給我閉嘴!我現在一槍就可以把你幹掉,你要是識相的,就不要跟我談條件!」   丁神算雖然冷汗直流,但還是保持他一貫愛討價還價的個性︰「我當然知道,你的食指只要動一下,我就得歸天了,但我只希望你不要傷害其他人……」   中年男子怒吼道︰「我叫你閉嘴,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你以為我真的不敢開槍嗎?你要不要試試看?」   「砰!」   沒有停頓,沒有猶疑,中年男子開槍了!   砰的一聲,丁神算的左手臂被子彈劃了一道傷口,嫣紅的鮮血經過手腕流向掌背,再從手指滴向地面,逐漸形成一個血湖。   眾人被眼前景象嚇得目瞪口呆,丁神算盯著自己的傷口,此刻的他,終於相信自己大限將至了。   世界上最不理智的事,就是在一個不理智的瘋子面前講一些理智的話。   丁神算開始後悔自己剛才的不理智,他的鮮血也很不理智地一直湧出,再過不久,他就要跟這個不理智的世界說再見了。   (待續)  →推薦朋友來看《愛情幸福籤》  食凍麵的搞笑類小說︰《正妹戀愛快遞》     (是一個幫人挽救愛情遺憾的熱血故事,有笑有淚之作)           《秀girl遇到冰》   (個性冰冷的宅男追求show girl的爆笑故事,已出版)           《正妹大學之宅男大改造》 (正妹系列第三部,宅男大改造的爆笑故事,已出版)           《正妹大學摳男社》    (正妹系列第二部,摳男追正妹的爆笑故事,已出版)           《正妹大學宅男社》    (正妹系列第一部,宅男追正妹的爆笑故事,已出版) 食凍麵的純愛類小說︰《愛情幸福籤》   (在幸福離我遠去前,請給我一個機會,收下這「愛情幸福籤」。已出版)           《台大愛情故事》  (回憶與體溫是毛線,織出了十年感情債,他放不下,我扯不開。
推薦分享網站:住商深坑加盟店 展翊犬舍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台長: 帥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