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5 09:29:0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坦率的說「對不起,我錯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御我 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kim1984429/13278886新聞引用:***畢業考題內容,竟然是老師向學生道歉,怎麼回事?南投一名國小老師為了教學生勇於認錯,自己先向學生悔過,他去年在畢業考卷上,針對自己上課遲到、發脾氣等等,共寫了10次對不起,學生只要看完簽名就能拿到20分。這張另類考卷,至今仍在網路流傳,感動並教育許多學生。上乃部分引用,全文請點:認錯的老師,您真的令我敬佩***看到這則新聞,我只能說,其實認錯很難,而坦白的說聲「對不起,我錯了」更難,尤其年紀越大越難坦率的開口道歉,總是說「因為OO所以XX」、「我不是故意要%%」、「我不知道會變成這樣」,藉口總是找不完,就是不願說一句「對不起,我錯了」。但是,有些錯誤,一輩子都記得。因為沒有道歉,所以也錯了一輩子。犯錯不對,但是錯誤要揹一輩子,這懲罰也未免太重了。因為沒有道歉,當時,對方說不定也以為你根本沒有歉意,而一直耿耿於懷。雙方都很辛苦,對吧?如果大家都能夠更坦率一點的道歉,相信這世界的誤會應該會更少一點點吧!但是,我自己都一堆錯誤沒有坦率的說:「對不起,我錯了」,怎麼有資格叫人坦率的道歉呢?所以,我先說出十個「對不起我錯了」,希望大家也能坦率的說出「對不起我錯了」,把已經揹了很久,或者未來也許會揹上的錯誤,通通都放下吧!1. 給弟弟:雖然你大概忘了,小時候因為我想參加夏令營,你也吵著要去,結果鬧到後來,我因為差點也不能去,所以氣得打過你一巴掌,那一巴掌我一直記到現在,從來不曾忘記。對不起,你想去玩根本沒有錯,是我錯了,我不該打你。2. 不知道該給另一個弟弟還是爸媽:小時候,我和弟弟玩的時候沒注意,害他摔倒,頭撞到門檻縫了好幾針,那時候我一直不敢承認是我跟他玩的時候絆倒他,他才會撞到了。對不起,我錯了。3. 給高中同學:雖然我們因為走同一條路線,所以都一起走路回家,可是我那時總是很討厭妳,覺得妳又蠢又俗,連上下學都故意走快,不想跟妳走在一起,甚至還說過妳的壞話。對不起,我錯了,又蠢又俗的人其實是我自己。4. 給國小同學:國小時不知為何吵架,我真的不記得了,但卻一直記得,氣憤之下,我口不擇言的罵妳沒父母教嗎?後來人家告訴我,我不該那麼說,因為妳真的沒有父親。[
AD插播:瘦小腿 網頁設計 網路空間 字幕機 日式別墅 深坑房屋
]對不起,我錯了,我是個大混蛋。5. 給水泉:之前的校刊事件,不管當時是在聊天、開玩笑還是怎樣,我都不該未經妳的同意就把我們聊天的內容拿來跟讀者說。對不起,我錯了。6. 給讀者:老是在拖稿,不能推給時間不夠,其實如果不打混的話,應該是可以不拖稿的。還有一直出BUG,我不敢說一定能夠完全沒有錯誤,但是每次寫完稿,我就很想丟開它,所以檢查上總是不夠認真,如果再認真一點檢查,錯誤應該可以再低一點的。對不起,我錯了,我會努力讓自己不要打混不要偷懶。7. 給小黑:妳好乖,好聽話,如果我不拖拖拉拉的,妳現在應該會在我家的。對不起,我錯了。8. 給媽媽:趕稿的時候,我就很容易不高興,常為了一點小事跟您吵嘴。對不起,我錯了,未來我會努力控制脾氣的。9. 給爸爸:以前您為我粉刷牆壁時,我因為有自己的計畫,想要在牆上畫圖,所以看見時沒有跟您道謝,反而露出不高興的樣子。可是,我沒有告訴您我有計畫,您並不知道有這回事,花心思為我粉刷牆壁,我卻沒有道謝。對不起,我錯了。10. 給所有人:有些錯誤沒坦率的道歉,我記得,也許更多的是忘記了,不管如何,我將來若是犯錯了,會更坦率的說「對不起我錯了」。
推薦分享網站:鑫五洲襪子工廠 采舍空間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台長: 帥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