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1 18:09:0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分享:聽說愛情離開過(10)──誰跟你鬧著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食凍麵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stonemanwin/27497297
(10)誰跟你鬧著玩        作者︰食凍麵(Stoneman)  「是小胖先用書本打我的。」我說。   「小胖,有沒有這回事?」蕾姐問她兒子。   「那是遊戲啊。」小胖捏造事實地說,「剛才我跟姐姐玩遊戲,說好了誰輸就要接受懲罰;後來她輸了,我用書本輕輕打了她一下,她卻不服輸,說我作弊,然後就拿雞毛撢子打我了。」   「你哪是輕輕打?小孩子不要撒謊喔!」我激動地說。   「我沒有撒謊。」小胖臨危不亂地向他媽媽展示手腳上被雞毛撢子打過的疤痕,「姐姐剛才發了瘋似的拚命打我。」   「妳有沒有用雞毛撢子打我兒子?」蕾姐質問我。   「有,但是……」我說。   「不要但是。」蕾姐打斷了我,「打人就是不對,這個兒子連我自己也捨不得打,妳憑什麼打他?」   「他剛才一直拿書本打我的頭,還呼我巴掌。」我說。   「是嗎?我怎麼沒看到妳頭上有被打過的痕跡?我兒子身上的疤痕可是鐵一般的事實喔。」蕾姐指著我鼻子說,「不要再狡辯!妳現在馬上跟我兒子道歉!」   「我沒有狡辯,是小胖先欺負我的。」我氣憤地說。      「蕾姐,對不起,這中間可能是有什麼誤會。」漢海從人群中走了過來,站在我前面向蕾姐賠不是。   「不關你的事。」蕾姐說,「做錯事的是你女朋友,一人做事一人當,該道歉的是她,不是你。」      漢海靠近我耳邊,低聲問我︰「妳這次的禍也闖太大了吧?」   「小胖剛才一直打我耶。」我低聲回他。   「小胖應該只是跟妳鬧著玩而已吧?」漢海問。   「鬧著玩?」我嗤之以鼻,一股悶氣卡在喉嚨。   這三個字,讓我想起過去那段無助的童年。     十二年前,小惠雅八歲。   小惠雅的爺爺剛過世,把98%遺產分給了小惠雅的爸爸,這使得其他親戚很不高興。   小惠雅的缺氧事件,是這筆遺產的重要功臣;因為當年眾人把小惠雅送進醫院的時候,雅媽堅持要告信業和玉郎,但雅爸為了家族的面子,最後選擇了息事寧人,不但不提告,也不索取任何賠償。   由於雅爸的「大方」,使得石爺爺一直對雅爸和小惠雅感到很瘣疚,所以在石爺爺臨終的時候,把98%遺產分給了雅爸。   但對於其他親戚來說,沒有分到錢,就不會有好臉色;小惠雅成長期間所經歷的發展障礙,不但沒有獲得親戚們的同情,反而變成了他們嚼舌根時的話柄。      每當這些親戚跟小惠雅一家人餐聚時,他們總會有意無意地對小惠雅的爸爸冷嘲熱諷一番,雅爸總是不坑聲的照單全收,或只是一笑置之。   而這些冷血的大人們,看到雅爸好欺負,並沒有因此放下屠刀,而是變本加厲地把氣發洩在小惠雅身上,以滿足他們嗜血的個性以及口舌之快。      「她是個傻子,不要跟她玩。」趁雅爸在跟長輩敬酒,不遠處的大嬸直接指著小惠雅的鼻子,對自己的兒子說。[
AD插播:翻譯公司 網站行銷 自體脂肪豐胸 貴賓狗 Waterproof 網頁設計
]   小惠雅聽在耳裡,滿臉通紅,但礙於對方是大人,所以她不敢回嘴。   當時的小惠雅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她只是乖乖的坐在桌子前吃飯,沒有貪玩,沒有胡鬧,也沒有干擾大人們的對話,卻無辜被冠上傻子的罪名。      「認住她的樣子,她腦袋有問題。」大嬸看小惠雅一臉難堪,並沒有因此收手,而是加重語氣,再次強調。   大嬸的兒子對小惠雅笑了笑,是一種瞧不起人的嘲笑,佐以一個輕蔑的眼神,來自一個只有五歲的小孩的臉上。   小惠雅受辱的表情,成了大嬸的飯後甜點,也成了家族裡其他叔伯分不到遺產的解悶點心。      家族裡沒有人為小惠雅出頭,他們可能是不好意思插手,也可能是抱著看戲的心態,暗爽在心裡;但最可悲的是,身為小惠雅最親的爸爸,卻也選擇了置身事外,以沉默應萬變。   小惠雅轉頭瞄了瞄雅爸,雅爸卻沒有看她一眼;在這個最需要親人挺身而出的克難處境裡,她找不到救星,她找不到一個可以依靠的救生圈。      大嬸的聲音明明不小,你是真的沒聽到,還是假裝沒聽到?   是因為你有聽覺上的障礙,還是因為你不想跟親戚衝突,讓大家都好做人?      同樣的情況,同樣的侮辱,同樣的欺負,出現在每一次家族聚餐時,只是每次奚落的內容稍有不同而已。   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小惠雅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   「怎麼了?」雅爸俯視著小惠雅,語氣冷漠。   雅爸是個傳統的大男人,沒有受過任何親子訓練,即使他很心疼女兒,他還是不會展現出自己的熱情,這也是為什麼他和孩子之間永遠有一道隔閡。      「今天晚上大嬸一直說我是智障,下次我可以罵回去嗎?」小惠雅無奈又氣憤地問雅爸。   「當然不行,她是妳的長輩,妳要尊重她,不可以目無尊長。」雅爸威嚴地說。   「可是她每次都會罵我是傻子,罵我是智障。」小惠雅擦了擦眼淚,難過地說。   「小孩子受一點委屈有什麼關係?忍一忍就過去啦。」雅爸說。      「爸爸……」   「嗯?」   「下次你可不可以替我出頭?」小惠雅勇敢地說出心裡的渴望。   「……」雅爸沒有正面回答小惠雅的問題,只是像馴狗一樣摸著小惠雅的頭顱,「乖,大嬸跟妳鬧著玩而已,不要放在心裡喔。」   雖然說「做人要認命」,但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是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跟我爸不一樣,能夠適時的為我挺身而出,而不是適時的委屈求存,長他人志氣。   「小胖剛才不是跟我鬧著玩,他是已經把我當成一件發洩的玩具了。」我對漢海說,「他一直用書本打我的頭,我是人,我不是玩具啊!」   「死小孩。」漢海聽完我的描述後,跟我同仇敵愾起來。   「喂!你們兩個窸窸窣窣的,在講什麼悄悄話?」蕾姐道,「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到底要不要道歉?」   「不要!」漢海和我轉頭,異口同聲地回答。      「石惠雅,我挺妳!千萬不要道歉!」此時,後方突然傳來一把激昂的聲音。   眾人轉頭一看,說話者是睡眼惺忪的方士麟。他剛才一直躲在教師休息室隔壁的小房間睡午覺,現在顯然是剛睡醒。   「就算要道歉,也應該是小胖這個頑皮鬼先道歉,而不是妳先。」方士麟說,「順序不要弄錯了!」   (待續)  推薦朋友來看   你像暖流,總在重要關頭給我溫暖和支持。   他像冷鋒,不管環境多惡劣也要挺我前進。  食凍麵的純愛類小說︰《聽說愛情離開過》 (不完美女生×完美帥哥的危險愛情故事。食凍麵出道第五週年紀念作!)           《愛情幸福籤》   (在幸福離我遠去前,請給我一個機會,收下這「愛情幸福籤」。已出版)           《台大愛情故事》  (回憶與體溫是毛線,織出了十年感情債,他放不下,我扯不開。
推薦分享網站:采舍空間 鄭紹隆整形外科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台長: 帥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