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30 17:40:01|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分享:匆忙的稻田在記憶中隨風而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吳若權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eric599/11425652
匆忙的稻田在記憶中隨風而逝昨晚臨睡前,又被我的助理「唸」了一下,他說:「自己做行銷的,卻老是忘了為自己行銷。」原因是今天高雄有場公開演講,受「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之邀,擔任他們創業第一場演講的講師,兩個月前就敲定,但我沒有及時貼在部落格宣傳。助理說的沒錯。清晨六點多出門搭高鐵,我好好檢討了自己,找到很多藉口,包括:1.怕太頻繁推介新書、活動,會過度打擾網友。2.怕主辦單位名額有限,會場過於擁擠。3.演講是我例行工作項目,不需要每場敲鑼打鼓。總之,我也能洋洋灑灑列了很多條「理由」,但是,助理說,對於想參加、或關心我、想知道活動的朋友來說,總是願意多了解我一些。好吧!讓我想想吧,一年有100場左右的活動,若全部貼上來,呵呵,親愛的網友,你會不會覺得煩呀。[
AD插播:生日蛋糕 空間設計 埋線 網站行銷 生日蛋糕 整形外科
]週末清晨的高鐵,沒想到也有很多人潮,我買了對號座,到板橋站已經坐了7成滿,看了自由座車廂,將近9成滿。儘管,我是去高雄工作,當天往返,卻也沾惹了這些度假人們的興奮與歡喜。沿途,看著匆忙的稻田,飛過車窗猶如年少的記憶隨風而逝。童年曾在鄉下待過的我,特別喜歡看這些美麗的稻田,也特別容易懷念及感傷,土地的芬芳,總會喚起我心中最柔軟的部份,提醒我在忙碌的生活中,要更愛自己一些。眼前,飛過車窗的稻田,其實並不匆忙,是我自己緊湊的行程,讓它看起來彷彿無法為我停留,但是,它卻替我帶回來記憶中更多的稻田,讓我在結束工作後的歸途中,隔著車窗,聞到成長歲月中土地的芬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不工作了,我一定會回到偏遠的農莊,養一條狗,種些果樹,開家麵店,亮一盞燈,讓我的裊裊炊煙,成為田間的風景。高雄,颱風期間的風雨仍未歇,很反常地,台北竟是晴天。姐姐陪行動不方便的老媽,去把銀白頭髮燙捲,我下了高鐵,馬不停蹄去接她們回家。穿越兩個城市的風雨和陽光,有一片稻田,安靜地停在我的心上。
推薦分享網站:首璽格爾 Fado烘焙坊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台長: 帥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