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01:26:0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望成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28日是一個生日願望成真的日子,那是我上年度的一個願望……

那天我找你,你找我,找了許久,終於在下班歸途上電話駁通了,那邊廂的你以為我有甚麼特別事找他,結果我陪他吃晚飯。

等,我在碼頭等他,還買了十顆朱古力雪糕等他,相同的斑馬線我走過了許許多遍,但始終還在等……

我開了第一顆朱古力雪糕,他從後叫住了我。
公園裡我硬要和他吃完那餘下的九顆。

還記得我們在商場裡那間餐廳吃飯,我們點了自以為好特別的「俄羅斯牛肉飯」和牛肚撈麵,結果每道菜都餘下了一半。
廂坐後的小女孩不時逗我們玩,又開心、又尷尬,因為女孩為了和我們玩樂連飯也不吃……

飯畢以後,他提議到海灘吹風,臨行前我們到便利店買了冰極檸檬綠茶,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沙灘上,我們坐著看星、看人、看飛機、看商船,卻沒有看對方……

我們在沙灘上走了一個圈,想找回原處,原處的路我認得,但你卻沒有在意……

你把身子靠向我,睡在我的大腿上,說著許久沒有這樣了,我沒有發出任何聲響,一動也不動,生怕我的顫動令他感到不安,令他感到不舒服……然後他向我要手,我叫他給我一個要手的理由,但他只說沒有理由的,我把手沾滿了沙子然後向他的手心過去了。我們開了一次又一次的玩笑,好不快慰,最後他說幸好不是和我談戀愛,不然一定把他氣死。他沒好氣地坐了起來叫我撓著他的手臂,我照做了,但一點感情也沒有,還大聲笑著這樣可以嗎?哈哈哈!我沒有想過我真的可以和你有這樣親近的機會,我怕我做了,讓你感到我的感情,我怕讓你了解這夥愛你的心,我不由得不開玩笑。我這樣做他當然很不滿,還說一點感覺也沒有,可不可以正經一點。 (其實,你想在我身上找到怎麼樣的感覺?)

沙灘上,我把顫抖身子靠向他,把頭依偎在他的肩膀上,把愛都傳開了。我知道,他接收到那一刻的變化,在親近的距離下,他望了我一眼,然後嗅著我的髮香。有時候,我會坐直身子,但他一再輕輕的把我拉回他的懷中。我們就是這樣靜靜地坐了許久許久。 (雖然那是期待已久的親近,在幸福的感覺裡,我一直在思想著一句話︰我不是第一,也不是唯一和他這樣的人。)

他問我有沒有想過會和他一起這樣看海,我不語,反問他同樣的問題,他的答案是︰「沒有。」……
他問我為甚麼從前沒有選他,我依然不語……

晚上11:30,我的電話自動關了機,我沒有意識再啟動它,如果時間在這一刻永遠停頓一切都會變得完美。

我知道我要回家了,晚上12:10,他的電話響了,是好友致電來找我,因為我的爸爸找不著我打了給她。

接著下來,我和他由碼頭步行回家,一路上我們牽著手,選了較漫長的路線回家。我知道爸爸很擔心我的安全,但我更不想放棄和他一起的時光。

一路上,我們拍過紅綠燈的等候燈,頑皮地跳過一條又一條的斑馬線,我們才發現大家都是這樣貪玩的,至少我不認為這是不正經的行為,拍拖本來就不用經常那麼一本正經。

開心的時光隨著歸途慢慢淡去,他把我再一次拉近到身邊,我感到他的不捨,但最終都鬆開了手,讓我獨自回去……

回到家中,我聽了男友給我的八個留言,原來他也知道我還沒有回家,擔心我出意外,但我並沒有回電給他。直到零晨三點,我還為剛才那幾小時在顫動,久久不能成眠……

台長: 手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