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8 12:08:34| 人氣4,8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州散記Day9-11】美西生活雜記

hana是土星人,土象的特質、你知道就是保守死忠派,東西沒收尾告一段落就覺得怪怪的...全身不酥服。之前連載的米國遊記,寫到尾巴時....就自動斷掉了,so~趁著連假濕濕冷冷、不想出門宅在家的日子,趕緊把它KO掉,了卻心上一件事情,就醬~報告完畢!

【2011.9.9】

我在美國西岸的日子~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快中午才起床。這邊的太陽是過午才慢慢溫水煮青蛙型,到下午三、四點,氣溫飆到最高點,太陽曬到身上那種烈焰灼身要剝皮的感覺十分難受。在台灣本來就對曬太陽很感冒了,到異國又哪會甘之如飴?所以白日的選項常常是逛有冷氣吹的mall,很沒建設性~



話說自從Davis local開了Forever 21,再也不必捨近求遠,方便極了。由於這次本人的行李都是有點厚的秋裝,今天出門便搬出昨晚在F21敗的新衣,穿上這紅不溜丟的西班牙舞孃風上衣,竟然被朋友嫌裝可愛(有嗎?有嗎?...)鼻子摸摸換素一點的出門嘍~

◎Korea House Restaurant,Folsom Sacramento



今天午餐要吃韓國大餐,大老遠開車來到沙加緬度的Folsom,這間Korea House Restaurant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在朋友眼中卻有巷弄美食的級數~好吃又便宜拉!



每天早晨要珈啡提神的我,來到米國還是積習難改。餐廳到了,let's go!





有圖有真相的menu,菜色有沒有很多?重點是要會點,我旁邊有一個老饕,一點都不擔心出包踩地電(呵呵)





我真的覺得要吃道地的韓國料理不在台灣,每次在國外吃到的韓國料理,店家給的小菜都很澎湃阿沙里,一字排開滿滿一桌,讓你在等上菜時,嘴巴不會閒著,先嚐小菜試水溫~而且而且,這些小碟開胃菜還無限量供應,吃不夠可以再要,是不是誠意十足,緊熬做生意!

我說桌上這好幾皿小菜,酸甜苦辣的滋味,除了不給吃苦外,其他都到齊了,非常地過癮!



韓國餐廳的必殺技為泡菜湯豆腐鍋,裡頭料好多、比較特別的是加了大腸,我要開始吃了....邊吸鼻子邊喝熱湯,哇!好辣好燙好過癮...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啦!



主菜烤牛排套餐上桌了,那個牛小排肉好多,不是我說這份量也太大了吧!
不必看筆記也記得這牛小排的滋味~香嫩多汁、微微滋滋作響冒白煙的牛小排,配飯可以吃好幾碗。
我只能說,在地老饕帶路的美食,滿足度一百分(來賓請掌聲鼓勵~),吃好撐啊!(摸肚子...)

◎Sacramento市區遊車河



酒足飯飽後,開車回到沙加緬度市區遊車河。萬里晴空隱隱有了秋意,不曉得為什麼還是酷熱難擋,不誇張真的比台北還熱。



熟悉的沙加緬度市區街景





橫跨在沙加緬度河上的塔橋(Tower Bridge)



過兩天就要打包回台灣了,趁著最後的空檔到K St. Mall final shop。


【2011.9.10】很挫的飛行記



坦白說,很不喜歡搭小飛機,我有懼高症加密室幽閉症,飛上青天時往往糾著一顆心渾身不對勁。

你知道對的事交給不對的人做,sometimes下場是很悽慘的。這一天飛行差點沒演出空中驚魂,連朋友都挫咧等,不知道經過這一次,下回我還有沒有這個心臟再搭小飛機?



飛行途中空拍的地貌

今天的目的地是到聖荷西市探親,航程約1小時20分。雖然底下的風景頗為可觀,但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緊張死了我。

在5千尺高空,我不斷問朋友:「還有幾分鐘會到?...」問得愈多心裡愈緊張....突然開始覺得肚子痛,是想衝進厠所那種emergency~這對專業pilot來說,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在空中get sick,代誌大條了~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朋友準備呼叫塔台迫降時,本人奇蹟式地relax沒事了。呼~你看看,是不是死了很多細胞,其實真正要緊張的不是哇奔郎、是朋友啦~~



飛越沙漠,看到綠地,終於抵達目的地。親友團已在機場邊等著了,會合之後一起到附近餐敍,兩個小時後又回到跑道等待起飛~時間剛好中午12點,要返航吃飯的人很多,我們在地面等著take off,等待時間太久,胃又開始累積壓力了~因為前後都有飛機包夾waiting,巴鼓是不可能的,讓我開始度秒如年~


還好還好,總算人機平安地回到Davis,解除警報(大呼一口長氣~)


【2011.9.11】 返鄉時刻



今天要搭半夜的飛機回台灣,整個白天還是馬不停蹄~活動到上飛機坐下來為止。


朋友家附近整地休耕的曠野



臨去秋波還去老地方喝了一杯咖啡



日薄西山,我也要踏著夕陽歸去了。





這是舊金山機場長長的走道每個候機室都看得到的壁畫



走道盡頭,載我回家的任意門就在那~掰掰囉!很快的,我還會再回來的~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na
人氣(4,8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1.9】加州散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行最終回】戰利品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加州散記Day7-8】西班牙餐廳TAPA the WORLD@Sacrment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