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7 22:15:04| 人氣3,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錫安國家公園﹞錫安峽谷走山記(中)



繼續跟我一起去走山,你看看這場景像不像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美國版,個人覺得長得有一點點像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砂卡礑,都是氣宇軒昂、無與倫比的峭壁山谷,名列全美必遊的名勝!



由於日照充足,山壁上並無地衣附著,都是光秃秃的岩盤,大家都安步當車走得很自在~相形之下,左拿相機右握手杖的天兵二人組,讓人覺得很作做。





這就是我說像砂卡礑的地方,當然太魯閣的砂卡礑路上坑坑巴巴、河道中水流湍急,錫安峽谷顯然溫柔許多,但山壁比較高~聽開園區巴士的司機說,有人特地到此跳崖自殺,真的還是假的?人還是要尊重自然,珍惜生命!



今天來健行的人還不少,看到深山縱谷我又開始採集花草了~

◎路邊草葉集





 



這款蕨類葉子長得有點像酢醬草,會開出美麗纖細的小黃花,很水!

 

行行復行行,好像在走「無間道」,路無止盡~





太陽很曬,受不了的話不妨在河邊歇腿消消暑氣~







往返錫安峽谷要兩個小時,這是趕行程的旅行團無法企及的~有道是幸福是比較出來的,我何得何能領受這日精月華之氣,再累也要邁開腳步向前走~





累了,就在水邊打水飄、聽泉~

你看這對「敢死鴛鴦」爬到河中的大石上拍照,讓人替他們捏一把冷汗(驚)

日正當中,戲水的人也不少~

好不容易抵達終點,正要大顯身手進去一線天,哪知前方落石癱方,禁止通行!



水陸也不通!



哪泥~我有點像被雷打到,呆若木雞,好半天才回魂(嘔死了)



就在我拿出背包裡的鳯梨穌吃時,可惡的松鼠從我的腳下竄出,害我驚聲尖叫,嚇了一大跳!






你看這傢伙還在東張西望找東西吃,基於對大自然的尊重,野生動物還是禁止餵食,讓牠發揮生物的本能比較好。



看著橫斷路面的巨石,真的只能含淚說再見!

 

旅行如人生,未必盡如人意,後會有期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na
人氣(3,7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1.5】錫安國家公園、賭城、加州 |
此分類下一篇:﹝錫安國家公園﹞錫安峽谷走山記(上)
此分類上一篇:﹝錫安國家公園﹞Zion Canyon Scenic Dri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