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1 09:02:51| 人氣7,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2-7)鎌倉散策-往明月院途中

 

離開丹覺寺,下一站往明月院。沒有地圖也不必擔心迷路,你只管走大路,沿途店家都敞開大門招攬遊客,迎風徐行、邊走邊逛,有不少美麗的邂逅深得我心~

 

像個小型博物館的「小鹿田燒」,因為趕路拍個照就閃人了~

鎌倉位於東京以南相模灣北岸,三面環山,屬神奈川縣(距東京約50公里),12世紀時為日本的幕府之都,星羅棋布的寺院廟宇,散落在鐵道兩旁和山裡面。因為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避暑勝地,青山綠樹環繞的街道,走起來感覺步履特別悠閒。

 

漫步在安靜優雅的步道,除了經過讓人眼睛一亮的小店,我也在參觀人家的後花園,這附近都是矮房子,家家戶戶都有個賞心悅目的小花園,裡頭的花草品種還蠻豐富的,吸引遊人駐足~

路邊隨手拍-花草集

寵物和花草,我喜歡後者,美麗好看的花草特別會吸引到我的目光,收集進我的照相本子。原本手上拿著「東京散步手帖」的手繪地圖,想去品嚐作者推薦的「山里」甘味,最後還是無功而返~我歸咎於這一路風景太精彩,分散掉我的注意力,拍照比吃還重要!

 
覺得這花長得好漂亮,粉橘色的花在大太陽底下特別元氣飽滿

 

白色的紫陽花,其實繡球花的顏色是依土壤中的酸鹼值呈現不同的花色,妙吧!

 

寫真和美食,我是寧可當記憶體殺手也不願做大胃王,即使餓肚子也要拍!這一路上吸引我的焦點還真不少,真的是破我出國記碌,一天下來從白天拍到天黑,才玩到第二天相機裡的記憶體張數就在倒數了,所以一有空檔我便在過濾刪檔,去蕪存菁~慢慢欣賞我的寫真本子了!

 

明月院離丹覺寺約莫百來公尺,它不在大馬路邊,必須拐進一條小巷直直走到底才會抵達。明月院前方的小巷精彩極了,不甚寬闊的巷內緊挨著小溝,耳邊傳來潺潺的水聲,很有消暑的涼意喔!

 

這條小溝渠很巧妙地形成每戶人家前面「小橋流水」的意象,阻絕了外頭的喧囂擾攘,像路旁這間珈琲館,想像裡頭應該禪意繚繞應為夏日休憩好處所,但今天天氣不熱也還不累就直接pass過去了

 
渠道裡奔流的水源延伸到明月院境內

 

經過這間綠色的庭園,我想大家都不會忽視它的存在,這兒是「葉祥明美術館」,就在紫陽花牆的斜對面,美好的庭園景觀不斷在向過路客招手,務必到此一遊~

 
葉祥明美術館

這間位在北鎌倉的葉祥明美術館於1991年開館,1946年出生於熊本的葉祥明為日本當代知名的繪本作家也是詩人,曾到紐約學習油畫。26歲那年出版了生平第一本繪本,立即打響知名度,並有英、法、瑞典等國版本,其作品曾經獲得1990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圖書展大獎,也曾獲選為日本小學的教科書封面。

 

我也入內參觀,入口販賣部販賣各種原創獨家商品,從繪本、畫冊、明信片到以臘腸狗Jake為主角的周邊商品,包括毛巾、玩偶、信封組合等一應俱全,每一件都非常可愛~他的畫風用色都好溫暖pure,我買了明信片回家擺進相框真的是讓人百看不厭,非常有療癒效果喔!

 

這也是一間讓人有感覺的老厝,我對它頭頂的紅葉興趣盎然

 

奇怪,現在是夏天,竟然也能看到紅葉,看它的葉形是楓葉沒錯!

 
看到美好事物的心情只能用一個爽字來形容!未來一定要再來賞楓~

 

這條通往明月院的小巷,只能說充滿著「奇遇」,除了紅磚洋樓,漫步其中不時會看到柑子店、菓子店或小吃店,走樸拙復古風,好像回到童年鄉下。至於那整片令我驚豔的紫陽花牆,下一篇再來介紹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na
人氣(7,9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9.7】東京夏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Day2-8)鎌倉散策:遇見數大之美的繡球花
此分類上一篇:(Day2-6)圓覺寺-洪鐘、見晴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