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20:29:2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貽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相約了久違的朋友,她是我中三時認識的,至到中五我們都是同班,經歷了會考的出生入死。後來我們進了不同的學校繼續升學,然而交往從未間斷。

直到進了大學,大家有各自的朋友,開始少聯絡。最近不知是什麼風又拉近了我們,又立即相約了出來,本應上星期已見了面,陰錯陽差,擱誤到昨天。

她來美孚找我,一起進午膳,我帶了歐遊的相片給她看,她也認識alison呀,但她萬萬也想不到我會和她結伴把足跡印在歐洲吧。她說,如果我真的到澳洲,她8月會過來探我,記得canny也說過呀。雖不知是真或假,只是聽到就教人心甜。談談近況,對上一次見面是上年9月,記得我還要趕在上第一次robert的堂前到maincamp買法文書,故,那次只是來去匆匆,沒有說得深入,說真的,這幾年,不只我們自己,各人都變了很多,包括際遇和心境。幸好,我倆的情誼還經得起歲月洗禮。

晚上,到荔景補習,表妹都不是想像中這麼差(我指態度方面),但底子呢,也許有待我這位良師慢慢誘導,呵呵~

之後到地鐵站攞alison(ps.今天alison很美,其實她打扮一下,是不俗的,可惜平時烏烏wear wear....相信她的情緒已平伏了)
介紹的<鐵人甲>,是王貽興的書,在旅程中,她已不住灌輸我這個名字。直至今天才有機會接觸他,看看封底的相片,他是個型男呀,其實我是驚訝的,只因五官端正的作家在世間已寥寥可數(可能只是小妹閱歷少),加上他是中大中文系畢業生,開始對他產生好感。但,只得24歲,為何要留鬍子﹖﹖上他的homepage,有很多相.遊記,有些相看真點有些似梁卓恆(但梁卓恆不是hand guy,哈哈)。到了凌晨4點,還未看完他的網頁,實在豐富了,在那裡我看到年青人的世界,看到了自己,我想,當我24歲時會是怎樣﹖會不會像他一樣做著自己喜愛的事,無憂無慮,閒時去去旅行,向著自己的夢想進發。抑或,我已隨波逐流著,一切都是從錢看.....

王貽興這個人,在我心中久久揮之不去。

台長: 涵泳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