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0 09:22:5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聽見我的呼喚嗎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好歸好,但心裡面感覺其實怪怪的。真的。那種怪怪的感覺很難形容,卻真的存在。但是當時我沒有想得太多,想說管它的,聊得開心最重要啊,一定是平日我想東想西慣了,才會出現這種怪怪的感覺吧。

於是隔天,九月四日下午,我便帶著一顆雀躍期待的心,前往中正國際機場。

九月八日,阿公阿嬤也在叔叔嬸嬸等家人的陪同下,一群人跟旅行團出發到日本北海道玩。五天四夜的行程,第三天晚上,阿嬤就出事了。

在維多利亞車站掛上電話之後,好友們見我神色不對,關心地問我怎麼了,表面上我盡量維持平靜,但私底下當我在回想這些事情時,卻禁不住想好好哭一場。尤其在聽完媽媽的敘述之後,九月四日出發前那晚與阿嬤的聊天,就馬上出現在我腦海裡,前文中提及的「怪怪的感覺」也馬上浮現,難道,那真的是預兆嗎?....



阿嬤一直在日本北海道的中村病院待到十月十八日,才回台灣。回到台灣後,住進台灣最大那間醫院,觀察、手術、觀察、院內感染、手術、觀察,這樣子住了三個多月,在農曆過年前終於回到自己家裡。在日本的時後醫生就說過,醒來(有意識)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恢復到最好也只是能坐但不能走,能夠認得人辨別東西,但是無法正常言語,得像嬰兒般從頭開始牙牙學語。

全家人都懷抱著希望,盼望那百分之三十的降臨。只是....也許醫院與醫生有其專有的文化與特色,我不便多加評論,只是經過阿嬤這次的住院,讓我覺得電視上演的醫院病房的故事,都是騙人的。醫生雖然是病患的救星,但同時也可以是操縱生命的判官。我只能說很黑暗吧!給我很不好的感覺,當醫生真的就是為了賺很多錢嗎?也許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畢竟家屬面對的不是小病小痛,而是腦血管破裂可能再也醒不過來的重大病症。

當然,她再也醒不了了。她的情況就永遠都是這樣了。醒過來但沒有意識,眼睛睜得大大的目光卻無法集中。不知道阿嬤腦袋裡究竟還記得多少事情?阿嬤的視線範圍裡究竟看見了什麼?認得我們嗎?

有時候真的不願意多想,甚至是不願意再想起。但看著病床上的阿嬤,總是會想到以前的種種,用記憶中會說話有聲音有表情有動作的阿嬤,來平撫那種難以言喻的難過。這樣的方式只能讓人在回想時,有短暫的時間,可以以為這一切沒有發生過。之後依舊得回到現實,去面對。似乎這樣的回想,沒有什麼意義,可是為了求證其實並沒有失去,卻又忍不住回想。在想起與不想起之間,這樣矛盾著。

孝順的爸爸媽媽叔叔嬸嬸,對阿嬤的照顧可說是盡心盡力,一點不敢鬆懈,特別是媽媽與嬸嬸們,真的很辛苦很辛苦。能有這樣的家人,我覺得很驕傲。

阿嬤就這樣靜靜地躺著。雖然沒有再轉好的機會了,但至少我們與她之間有緣份延續,讓她看看我們,聽聽我們的聲音;在我們眼前,看得見她。阿嬤,妳聽見我在喊妳嗎……?


台長: 惟吾德馨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