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0 02:51:0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隨筆】靈動第六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天生某些感官能力比較遲鈍,如沒有記性,對於某些味道完全沒有警覺,朋友叫我,嗅。覺。白。痴。但是我的第六感常在某些重要的時刻,顯靈。

  像今天去保養機車,是的,我的機車是用保養的,不是用修理的。定期在同家機車行給同一個技師──就是我賣我車的那個店老闆。保養。我通常在特固定的里程數都會自動去找他更換機油、煞車來令片、空氣濾清器等等。今天就是聽到機車的引擎聲有些怪聲,看看記數馬錶表差不多也是該換空氣濾清器的時候。老闆換裝好了,我跟他提說引擎聲的問題,他把機車放倒發現好像排氣管有點問題,把它卸下來後才知道原來是螺絲滑牙了,老闆打了一通電話之後叫我可以先去吃個飯再來,應該就好了。於是走了一小段路,跑去超商逛了一圈再回到店裡,老闆不在,我的車還無力的躺在那邊。店裡只有一個小姐,可能是老闆的女兒,簡單詢問之後留了電話說晚點再來,就這麼出了機車店往住家的方向走去。走到人行道上大約離機車店二十多公尺,心念突然一動,會不會老闆馬上就會回來修好機車,我就可以順便騎回家。意動身轉,馬上轉身回頭,看到剛剛和我談話的那位小姐,正高高的揮著手把我招回。走進開口問她,妳喊出聲沒?她笑笑說,還沒出聲你就轉身了。當下我把剛剛那個經過簡略的說了一下,她驚訝的笑著說好利害哦!她就是要告訴我,她爸爸回來了機車馬上就好。

  這個還不稀奇,好幾年前,某一天在公司,大概是早上九點多,上班上到一半,心神突然閃過一陣不安,急急告訴主管說我得馬上回住屋一下,他問說什麼事情,我告訴他我不知道。他也知道我這個部屬平常就有點神經,沒有繼續盤問,立刻簽了那張外出單。那時住處離公司不遠,急急奔到家中打開房門,抬頭一看──燒開水的電熱水壺插著插頭……。沒第二個動作,伸手拔掉另一端的電源線。不用說那些如果的話,後果可想而知。是室友早上煮開水的成績,屋裡室友不見蹤跡,肯定是去找工作了。回到公司主管立刻向前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我才把詳細的經過向他報告。他只問說是誰告訴你的?我知道他想要什麼答案,可是我的答案只有一個,我不知道。

  剛出社會的那一年,我初到高雄,才在中秋回鄉慶團圓又南下工作的地方。突然一直想回家,就向老闆請了一天假,加上周日放假,有兩天可以來回兩地。早上八點多向老闆開口請假,搭火車往故鄉雲林北上回家。才進三合院的大門就看到祖母走出廚房,「誰告訴你的?」祖母開口第一句話就說。告訴我什麼?「那你~怎麼知道你曾祖母住院在病床上念著你,叫人寫信要你回來給她看看。」我聽著聽著眼淚不聽話的就掉下來了。我告訴祖母說是自己想家就請假回來了。

  是的,本來是怕我這個孫子掛心,不想告訴我的。祖母又說全家大小正在擔心如何去安撫老人家,你就自己跑回來了。回來也好,明天去看看曾祖母,讓她解解心悶,或許復原的會比較快,只是開個盲腸而已。而已是安慰的話,都八十二了還開盲腸。年輕人受得了,三、五天就可下床,八十幾歲的老人家,再怎麼簡單的手術都怕有個萬一。幸虧那回曾祖母度過了危機,直到兩年後才因心臟在家中安詳的走了。

  雖然我有這類特殊的能力,但對於未來命運動向,卻完全無法預測。面對這一波經濟危機,我真的就沒辦法事先防範於未然了。看來,稻禾要收成,還是得靠一步一腳印,扎實的播種耕耘才能有好收成,光靠那一點預測的靈動力,恐怕還是不行的。

  〈本文刊載於九二年五月號《大同月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