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6 02:08:18| 人氣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到底的"到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老闆會議中突如其來莫名奇妙的亂湊合

主管的答腔:她不用了因為她是乾物女...

轉述給同事的過程中又被問< ㄟ對阿,那所以你”到底”有沒有交過男朋友阿? >

到底是為何問句永遠是”完成式”(表經驗)而不是”現在式”(表當前)?

為何為何誰可以替我解惑?





今兒,因為家裡馬達開始冒煙感覺快要燒起來而秉告母親大人,

三句話不到竟換來一句”等一下”

這一等可真是哀哀叫,換來的卻是光鼎大老板的聲音。

”哈美眉呀,怎麼樣你現在一個月是賺多少阿? ”
< 不多不多很少啦...=.= >
” 聽你媽說還在那邊兼職?你去找一個正職的麻... ”
< 有啦我有在找阿,可是沒有很積極啦...(心虛)
因為很多業務助理都沒有週休不然就隔週休...我這樣就算再兼職時間都卡死 >
” 台灣現在還敢不週休阿?被人家罵死耶...丟不丟臉?
那我看光鼎有缺叫你來好了,還是把你送去大陸? 送去的台幹薪水很高ㄝ... ”

部份對話省略

”你娘也辛苦這麼多年該是回饋的時候了吧...”
< 有阿我知道阿! >
”你知不知道人家馬明君(她女兒)一個月給他媽媽一萬塊餒...
他一個月三萬一餒...”
< 我知道阿,拜託我九月以前全部都給我媽好嗎?!不過我是個人開銷很少ㄝ! >

接著提到我自己打去輝煌的事...

”你現在幾公分了阿?長高沒有阿?”這是從小開始永遠逃不過的問題。
然後又提到我跟孫韻筑是同事的事...
還說我身高不能跟她比因為她是巨人,一樣又問了薪水。


一切又回到了莉莉楊的問題:我到底在幹麻?我到底怎麼了?
昨兒和一位紐約回來的中年女ABC老師聊天,
職場文化真是東西大不同,
在台灣,可以嗎?

台長: 有機哈密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辣椒
不要在心虛了
趕快趕快要出發了
2007-12-09 01:35:59
有機哈密瓜
結果我咻的一下往前跳了
2008-01-19 02:0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