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5 00:50:08|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罪魁禍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靜老師是老師,
我好像還是有辦法讓他受傷。

那天看到靜老師的MSN暱稱:
「第N次感受到阮玲玉的遺言:人言可畏。」
沒多想的,我便認為自己是兇手了;
算是某種可悲的慣性嗎?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總覺得自己必須為靜老師的不快樂負些責任,
也許在不知不覺間,我早就逾越學生的本分許多許多。

好難過啊!為什麼我一直在傷害身邊的人?
為什麼我老是做一些以為對他們好,
事實上卻讓他們受苦的事呢?

然後,我發現我對靜老師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對不起」。

只是再多的「對不起」仍然無法消除我對他的愧疚,
早在我開始把靜老師放在心上的時候,
我就已經對他做出很過分的事了。

我看著他,卻沒有看見他。
就像Lonely曾對我做的一樣。

也許,我的存在對靜老師而言就是一種傷害。

一直弄不清楚靜老師之於我究竟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該把他放在哪個位置上才對。
他是老師,這倒是無庸置疑,
但我們之間的相處卻又不純粹像師生那樣嚴肅;
他也不是朋友,絕對不是,
從頭到尾我就沒打算把他放在「朋友」的區塊裡。

那麼,師生關係以外的我和靜老師,
還會是什麼呢?還能是什麼呢?

唯一確定的是,不能再給靜老師添麻煩了。

我和靜老師,該是兩條交叉線,
在這一點交錯之後便各自往各自的方向去,
毫無關係,再無瓜葛。

離群,是選擇,也是宿命。

台長: 指月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切切私語 |
此分類下一篇:是誰?
此分類上一篇:從來就不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