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8 20:47:50|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社遊結束,算是相當圓滿吧!

有不少感想。
例如第一次在台灣泡露天溫泉,
一向不喜歡(或說羞於)在別人面前露出身體,
卻也被「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愉快氣氛吸引,
買了一套泳衣,和大家在溫泉池中一起泡得頭昏腦脹,
大玩「溫泉老師說」的遊戲。

對我而言,和別人一起旅行一直是項重大考驗,
必須時時刻刻在一起,必須露出自己家居的那一面,
必須按Schedule做這做那,必須考量(甚至是遷就)別人的需求;
別人無心的一句話可能讓我敗興而歸,
更糟的是在旅行途中發生摩擦……
於我,這風險太大了。

這次旅行的結果卻讓我很開心,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然而,或說無可厚非的,
我一直沒有很專心地投入眾人的活動中。
當車子經過幼獅、鳶峰、翠峰,到達武嶺時,
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某個人,
那人曾數度在台十四甲線上留下足跡,
那時候的他,都在想些什麼呢?
他對身邊的人說過什麼話呢?
他是否也曾看過我現在正看著的景色呢?
我想和過去的他對話,
卻又因得不到任何回答(理所當然)而覺得悲傷;
更讓我沮喪的是,我失去了「我」的位置,
所有應該以自己的五感和心靈去感受的景致,
全因心的混亂而遭到忽略。
我聞不到空氣裡的甜味,聞不到草木特有的香氣,
看不到山林裡細微的顏色明暗和動靜之間的瞬息萬變,
只感覺到濃霧籠罩四周的縹緲,
和呼吸著冷冽空氣在胸口造成的灼痛而已。

當我發現自己只是追逐著他的腳步時,
我的左腳也痛了,痛到我不想再勉強自己往前多走一步,
於是,折返,心竟變得輕了。

隔天到了見晴,我讓人群給嚇壞了,
以至於連對著群山說一聲「我回來了」也做不到,
眼前的一切只能用「可怕」和「恐怖」來形容,
人的吵雜和小孩的尖叫聲讓我的精神始終緊繃著。
我只熟悉,也只愛平日無人的見晴,
那樣「人滿為患」的景象對我來說實在太可怕了,
畢竟,以前來見晴,總是羊比人多哪!

也許,下次還是會選擇一個人去,
挑一個大家都在上班上課的日子去;
也許,我仍會選擇坐在55階咖啡,
再喝兩杯咖啡,在曼特寧的微苦中找尋藍山的香氣。

台長: 指月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城市行腳 |
此分類上一篇:照片說說話-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