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9 00:27:42| 人氣2,97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們的幸福-再登鳶嘴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自己爬,也不是第一次帶隊爬鳶嘴山了,可是每一次的到訪,總是對這有一點需要以攀岩,有一點手腳並用的方式才能前進的山形所迷惑,所著迷,總覺得每一次爬的感覺都不同,也許是不同的季節與氣候天氣,也許是跟不同的人所以感覺也就不同...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每爬一次就更加深了喜歡來這裡的感覺,從在上登山口前的大雪山林道裡開車就是一種很不錯的享受,車不多,可是林相卻非常的豐富,沿路上還有不少自行車的朋友在挑戰自我,如果下次來請記得搖下車窗給他們加油,必竟在短短幾十公里的距離要爬升超過1000公尺以上,對車友來說真的是非常困難的挑戰!!
那為什麼這次的回憶感覺特別強烈??我想是因為這次的回響特別的多與踴躍,而其中更是有很多朋友都是初次接觸爬山,不過看到他們留言的那一種滿足感,那一種快樂,那一種對於大自然的體驗,對於自我的肯定感,真的是會讓我感動再三,每一次帶朋友上山回來,我都希望這些朋友們能因此而愛上可愛又美麗的大自然,進而去保護大自然,我想這是對於熱愛大自然的我所獲得的另一種滿足.
雖然從遂道口上方一開始的 陡坡就讓這些朋友吃足了苦頭,不過我想撐過去了之後的那一份成就感,一種暢快與痛快,是一種對自我的肯定與滿足,那一種藉由汗水與體力與大自然融合所換來的喜悅是不可言喻的.


除此之外穿梭在中段的柔軟松針植被下的悠閒,與登頂前的大陡坡,然後是滿足的豐盛午餐,以及接下來的恐怖下斷崖,然後是最後的綠光森林景像,再加上因為天氣的變化所不時變化的雲霧與山嵐 ,或許你早已迷失了自己的心在這美麗的山林裡,亦或許你會從此愛上了山,愛上了大自然.
爬山的感覺很單純,縱使爬山的過程很辛苦,不過山友們的互動很親切,爬山是可以拋開所以煩惱的一種活動,因為在過程中你只能專注於呼吸的節奏之間,眼光也只能停留在下一個腳步的踏點之上,在山頂上你不會有也不能有太多的物質慾望,你只能去享受那種簡單的滿足,你也只能接受那最簡單的小幸福,而我喜歡這樣的簡單,喜歡這樣的小幸福~
PS1:
如果你來對了季節,在林道中段的賞鳥平台上也可以遇到傳說中的鳥餐廳-因為剛好在林道旁有一顆大樹結滿了豐碩的果實吸引了滿
滿的鳥兒來這裡進食,同時你也可以看到賞鳥的鳥友們拿著大砲( 我的小400D相較起來真是小到不行啊!) 在補捉鳥兒們吃飯的神情,不過請記得,請輕聲細語,否則嚇跑了鳥兒們 - 換來鳥友們的一陣白眼應當是不可避免的,哈~


ps2: 部份照片引用自山友的分享,在此特別感謝!

Hagar May,8TH’2008 後記.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gar
人氣(2,97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的語言... |
此分類下一篇:黃色系~合歡北峰
此分類上一篇:晚冬的東卯山之二

yokc
攀爬鳶嘴很刺激喔~
現在正是杜鵑花期
加油~
2008-05-09 03:00:41
英國人~!
合歡東峰應該也開滿了花ㄛ!!!
2008-05-12 02:36:43
(悄悄話)
2011-01-09 10:5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