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3 21:43:13|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荊棘鳥』---第九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再次看到你的笑容,
然而那也是最後一次。

讓你笑的人不是我。
原來已經不是我……

我卻奢望著,你再次對我露出笑臉。
即使是最後一次也好。

可以再對我笑一次嗎?



跟瑾一起離開音樂教室,一走出來便在樓梯口看到了鍾云……這傢伙該不會一直都在這裡等著吧?奎賢這樣想著,沒有開口說話,而是在他身旁的瑾主動跟鍾云打招呼。

「你是跟奎賢很好的那位學長吧?你好,我叫周瑾。」

「你好,我叫金鍾云。」鍾云禮貌的伸出了手,回應。然而他的眼神則是注視著一旁的奎賢……為何就不能夠對他說些話?感覺很尷尬,鍾云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要一起去吃飯嗎?這附近有間不錯的店,是新開的。鍾云哥要一起去嗎?」這時候反倒是女生比較主動……而這時候奎賢、開口了。

「鍾云哥都要回家吃飯的吧!」好像是不想讓他加入兩人的世界,鍾云是這樣想的。

「說的也是。那、你們盡情的吃吧,我先走了!」明明就是特地留下來等他的,但是鍾云怎麼也道不出這個事實……只能拍拍屁股走人,這、這太不像自己了吧?

以前不是可以死皮賴臉的留下來,然後硬要奎賢請他吃飯嗎?但是今天多出了個女生就不是這樣了?是自己小心眼還是沒有勇氣待著……原來,今天才看清自己。

而且、鍾云也是在此刻才知道,奎賢對他來說是多麼的重要。但是這些,卻只能強忍著放在自己的心裡……永遠、永遠也不會讓他知道吧。


『如果、我說了喜歡你,你會是什麼表情?』閉上眼睛。

他根本不敢想像……也許,奎賢會露出厭惡的表情,然後兩人連朋友都當不成了……扯著笑容,再怎麼說也要嘲笑一下自己。對啊!一定會是這樣的結果,所以鍾云選擇悄悄地把愛放在心中。


『塵封已久的愛情,誰也打開不了……』

---

身邊少了個纏人精,有種說不出的不自在。不是應該要覺得鬆了一口氣才對,對上坐在自己眼前的瑾的雙眼,奎賢撇開了頭……然後望著擺在自己面前的咖啡杯,沒有意義的攪拌著參雜著奶精的咖啡,就是不想讓自己的眼神對上眼前的人。

他告訴自己這是在逃避,但是他不知道那個逃避的理由。

終於、瑾比奎賢先開口了---


「奎賢……有事想問你。」看著吞吞吐吐的瑾,奎賢故意作出平時那表情,然後抬頭面對她。

「妳生病啦?怎麼說話變成這樣?」故意嘲笑著,奎賢努力讓自己笑出來。

「才、才沒有咧……偶爾我也是要認真一下說話嘛。」嘟著嘴。

這副模樣,卻讓奎賢腦海中劃過另一個人的面孔---是、金鍾云。


「好,那我讓你認真問問題吧。」笑了的奎賢,心裡卻努力想要揮開那張臉。

那張笑臉,卻越來越清楚…越來越清晰……



停頓了一下,瑾才提出了問題:「奎賢、是不是跟學長在交往?」或許問題很白、也很直接,但是瑾也不想保留什麼。

「你、你真的沒病吧?!」

「回答我嘛!」


突然、奎賢大笑起來,毫不在意周圍的人大笑著:「妳瘋啦,我怎麼會喜歡男生!當然更不可能跟他交往!周瑾小姐,妳不會就是想問這個可笑的問題吧?」

「真的?」像是想要確認什麼似的,瑾又問了一次,而且好認真。

「是!我說的都是真的!」

見到瑾沒有回話,奎賢又接著說:「妳大概是聽到些亂七八糟的小道消息吧?現在的世界就是這樣,一個傳一個,沒有的事情都會被說成真的!我跟學長只是常常一起吃飯還有討論報告之類的……並沒有交往,妳別亂聽別人說,知道嗎?」

安慰著瑾,奎賢大口大口吃著眼前的炒麵。


「知道!」點著頭,瑾笑了。

「妳真的是沒救了…」見到傻笑的瑾,奎賢又再次嘲笑著她。

「誰叫我喜歡的人是你。聽到這種事情難免會擔心嘛!不過,我現在放心了!聽到奎賢親口否認後,我真的放心了!」

望著瑾的笑臉,奎賢內心突然有種失落……明明他說的就是事實,為何會感到失落?明明他跟鍾云就真的沒有什麼,但是聽到瑾問起的時候,卻也在心中問起了自己同樣的問題。

『我們真的沒有在一起嗎?』是啊,他們沒有。他們只是鍾云口中的朋友、前後輩關係……


只是、這樣的關係罷了。


『如果再更進一步,我能夠喜歡你嗎?』騙了瑾,同時也騙了自己。

台長: Hae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荊棘鳥』(藝賢*BL) |
此分類下一篇:『荊棘鳥』---第十篇。
此分類上一篇:『荊棘鳥』---第八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