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15 21:33:12|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北板橋青春期成長門診療程 》成年人如何最大化身高增長73914

無標題文件

開啟我的增高之路:運動和自信的探索

說到我那一路上試著想長高的經歷,真的是有甜有苦啊!從2022年開始,我才搞懂了身高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就是因為我希望看起來更自信,不想再讓自卑感困擾我。所以,我就上網去找找看關於長高的各種資訊,嘗試學學別人成功長高的秘訣,像是做些運動,或是買一些被說會有助於增高的產品。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心得和體驗吧!

運動篇:
夜跑:我嘗試過一段時間的夜跑,從2022年11月開始,每晚都堅持跑步,持續了一個半月。對於夜跑的好處,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根據我的經驗,主要有兩點:
1.     改善睡眠:夜跑讓我疲累到可以輕鬆入睡。
2.     長高幫助:夜跑對膝蓋提供了刺激,有助於增高。但跑完後我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了,體重也增加,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總的來說,考慮到我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型態,這樣的運動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

購買產品篇:
市場上賣的「長高神器」一堆,我也花錢試過不少,像是增高儀器、長高貼或健康食品,都不便宜。這些東西大致分三種:物理刺激、穴位刺激和液體吸入。
物理刺激類的,如增高儀器,是綁在膝蓋上,振動來刺激膝關節。
穴位刺激類的,比如長高貼或磁療機,主要是刺激特定穴位。
液體吸入式的,如祖傳精油,塗在膝關節吸收,說能促進軟骨和細胞生長。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沒用。可能我體質與別人不同,特別是像跳高和跳繩這種物理刺激,效果有限。
總的來說,市場上的產品多得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沒效果。想長高的人可以試試,也許能找到適合的。不過一般人可能就是在付「智商稅」。

受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TOLOKAH妥樂高的網站,發現他們是一群專業醫療人員,主要幫助25-55歲的人士用正確的方式增高和修正體態。畢竟諮詢免費,我就約了他們的顧問,希望找到解決身高問題的辦法。
到達辦公室,我意外地由執行長陳三玄的接待。我曾在網上看過他的影片,現實中見到他,還蠻驚訝的。他真的熱心解答我所有問題,並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身高調整計畫和訓練技術。
陳執行長強調增加計畫的客製化設計和課後追蹤才是訓練的開始,確保學員達到最佳增高效果。
不只關注身高改善,還著重全面體態和形象提升,這段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詳述了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遵循生物定律,用最安全和科學的方法調整身高。此外,他強調這不是速成方案,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但會按照短中長期的身高走向進行規劃。他們會提供專業指導和跟進,讓每個學員都能實現增高目標。

除了身高,他們還關注姿勢、體態和形象,讓學員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我期待與妥樂高開始這段增高之旅,相信他們能幫我實現身高夢想,展現自信魅力的形象。

在諮詢中,陳執行長知道我曾嘗試過許多增高產品,他告訴我我不是唯一一個受騙並放棄增高的人。他還展示了我曾購買過的一些市面產品,連他自己都從曾經花了60多萬買長高產品被騙,哈哈,好誠實的人。

他說道,他們見過許多被增高產品詐騙的人,因此,他們希望教導人們如何識別這些詐騙,並了解真正有效的增高方法。他們期望能夠減少人們走冤枉路的機會,無論是成年人或是父母希望幫助孩子增高,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執行長的言論讓我對這個增高計畫更加信任。因為他們的目標真的是為了幫助那些被詐騙的人找到有效的增高方法,實現他們的身高夢想。

他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買增高神器其實不算什麼
斷骨延長術沒看過了吧

像我絕不會冒著手術風險,面臨感染和身體畸形的可能,更何況手術費用高達140-200萬!
我寧願用這筆錢付買房頭期款。
所以網路上的增高方法充斥著眾多的假知識,只有真正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正確的解答。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則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四個日常要素,健康地實現增高。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執行長肯定地說,的確,增高可以如此簡單。

妥樂高的醫療團隊會基於飲食、運動、睡眠和情緒四大要素,逐一調整,無需依賴增高墊等影響體態的產品。一對一指導和個人化計畫,將在這增高之旅的每個階段都帶來最佳效果。

尤其這套SOP流程完全沒提到要吃那些健康食品,買哪一些增高神器,這樣的增高計畫就是我要的,終於不用再繳納可惡的智商稅了。

原理如下:

透過他跟我講解後,我才知道,長高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各種奇形怪狀的姿勢每天都在上演

這些姿勢我每一個都中,難怪不管我怎麼運動或是用增高神器,一點用都沒有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透過安全的脊椎延展和作息調整,遵循生物定律,使你追求身高夢想成真。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即意味著身高增加6.9~7公分,讓人興奮!陳執行長強調,正規脊椎延展方式將最小化倒縮風險。我也期待像眾多成功學員一樣,達成理想身高。因此,我選擇參加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依照他們詳盡的指南,開啟我的增高旅程,期待抬頭挺胸的那一天啊!
我參加課程後,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在線上跟進我的進度,我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回覆,真的讓我很安心,尤其上面的脊椎骨架與骨盆的訓練法,大概進行2-3個禮拜後,現在打電腦已經比較不會腰酸背痛,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附加價值。

重點來囉,這是我參加訓練後的成效!!!!!!!!!!!!!!!!!!!!!!

在參加妥樂高成人增高計畫的43天後,我從168公分增高到了171公分,我固定早上睡醒的時候量,大概是8點左右,因為執行長說不能以早晚身高差做比較,早上或晚上固定一段時間量是最準確的,結果跟著做,這樣的高度很驚人而且沒有倒縮問題啊。僅以脊椎延展訓練,我便把家裡以前買的垃圾長高藥都丟掉了。同事們看到我的變化,也非常羨慕啊。


妥樂高的課程不只提升真實身高,更有豐富的進階訓練。以下為我參加此計畫的心得分享:
1. 心態、體況、技術是增高的三大要素。
2. 飲食調整在開始計畫前為首要步驟。
3. 避免熬夜以利生長激素分泌。
4. 脊椎延展的增高訓練易學且見效。

這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的見證案例,希望對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所啟發。

ps.網路詐騙很多,有一些沒良心的大陸人或號稱增高師會截圖把見證或別人的資產變成是他們家自己的東西,要多留意,我只放上幾張比較沒意義的分享,如果要看更多「有圖」的分享,可以去他們官方LINE看看,或者他們有定期直播,相信你會有更多收穫;或者去他們高雄現場實體諮詢所體驗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嘉義成長門診名醫有效,長高的路上妥樂高陪伴著你!

新竹成人成長門診成效好怎樣長高最快最有效:一、每天保證20-40分鐘的縱向運動。運動時間必須控制,要注意適量,必須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鐘的有效運動時間,以孩子出汗、發熱、面色紅潤為宜。能夠促進身高增長的運動有引體向上、籃球、排球、跳躍、跳繩、踢毽子和游泳等。二、半饑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在飲食方面必須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喝200ml牛奶,吃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蔬菜等。在半饑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所以不要老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填鴨式地喂孩子,不停的給他吃零食,這樣對長高和身體健康反而不利。三、關燈睡覺,睡眠充足。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條件,發育期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和其他生長發育有關的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和發揮功能的狀態。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光壓力的長期存在,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 新北三重成人長高門診價格

記得小時候,每到大寒節,鄉人們就開始忙著除舊布新,準備年貨。 那時候人們大都去崞陽或原平城里扯布料。天不亮就起來,吃過飯,跟上大人,叫上同伴,到村口等下山的拉煤車。因村里處山區,多煤礦,所以拉煤車就多。有時候等好幾輛里面都坐滿了人,只得步行到窯上找個裝卸工,和司機說說,就能早早地坐到小轎(駕駛室)里。那司機自然聽裝卸工的話,不然,裝卸工不好好給他裝車。不過,那時候的司機,都善解人意,都了解村里沒有公交車,鄉人們出門不便,所以,只要車里還有空座位,人一問就同意。 在城邊下車后,自己步行到城里,尋找賣布料的門市,左摸摸,右摸摸。貨比三家,討價還價后,看誰家價格最便宜,就在誰家買。有一次,搞好了價,不買,被店主一頓罵:“都是些沒頭鬼,灰圪泡(灰人、不是好東西的意思),價也搞了,不買了。”我們自覺理虧,都不敢吭聲,只低頭灰溜溜地撩起棉門簾,出了門。心想,若是有錢,哪用受這窩囊氣。回頭,又去大商場,買秋衣秋褲,襪子頭巾,又免不了逛來逛去,比來比去。到中午買好,找一小飯鋪,吃碗刀削面,就到馬路邊攔上山的拉煤車。 買回去的布料,找裁縫做褂褲。母親是裁縫,自然不用找別人做衣服。大寒那幾天。到我家做衣服的很多,客戶們放下的衣料堆成了小山。母親從一吃過早飯就開始蹬著縫紉機縫衣服,一直到深夜。我眼巴巴地瞅著母親打發走一個又一個,就是不給我們兄妹做,忍不住問甚時才做。母親說,自己人不著急,先給別人做。于是心里不滿:“自己人咋就不著急,自己人也盼著過年穿新衣”。但不敢說出。 母親說到做到。到大年二十九晚,總要把新衣服全放到我們枕頭跟。 母親不光忙做衣服,還得忙做豆腐,燒豆腐,炸丸子,壓粉條,壓鋼絲面河撈,蒸饃饃,蒸包子,豆餡窩窩,畫窗花,掃家,糊窗。 我記得最初磨豆腐用的是驢拉磨。給拉磨的毛驢套上驢套,戴上“驢礙眼”,嘴旁拴上“驢撐棍”,毛驢在拉磨的時候把眼睛蒙起來,防止它轉蒙,也怕它偷吃糧食。嘴旁拴上“驢撐棍”也是怕它偷吃。毛驢按逆時針方向拉著石磨轉。有一謎語“盤石轉轉而不顛,路途遙遙而不遠,雷聲隆隆而不雨,雪花飄飄而不寒。”來描繪驢拉石磨很形象。有一次我看管磨豆子,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結果豆子灑了一地,被母親用笤帚打了一頓。父親為了護我說母親“靠屁吹火”。那時候,什么都不懂,長大后,方知父親比喻很不妥,居然把我比作“屁”。為此常常取笑父親,父親度量大,竟也不生氣,只“呵呵”一笑了事。 后來村里有人買了鋼磨,建起了鋼磨坊,專門磨面或者磨豆腐。父親只需把豆子背到鋼磨坊,磨成豆漿,再擔回家,倒在九燒鍋里,熬漿,點鹵,揉豆腐,把豆腐里的水都擠盡,成型。我最喜歡吃沒有揉過的嫩豆腐。知道家里做豆腐,一放學就連蹦帶跳地跑回家,進門搬個小凳子,坐在火爐邊,等著吃嫩豆腐。母親下地,給我從九燒鍋里舀一小碗,捏點鹽,倒點醋,就開吃,頓時周身暖和起來。 做好豆腐就能燒肉和豆腐了。先把肉在水里煮到用筷子能扎動皮,然后在色水(蜂蜜水)里煮過,再在油鍋里炸,豆腐也是在色水里煮過再炸。那天也炸丸子。整個空氣彌漫著麻油香味,我喜歡這種氣味和氣氛,那是年的氣味。因為只有過年時,我們才能吃到這些好吃的。雖然心下知道,這都是為年做準備,但我一看到那介于琥珀色和褐色之間的紅色肉塊和豆腐、丸子,我就饞液欲滴。總是迫不及待地讓母親給我切一塊紅燒肉或者豆腐,或者抓幾個丸子,再讓母親熬一頓大燴菜。母親嘴里說著:“饞死你個灰鬼”,但還是熬了一鍋香噴噴的燴菜。 燴菜里不可缺少的是粉條。所以壓粉條也是過年要準備的重要年貨。壓粉條的面是純山藥蛋磨成的,勁道,柔潤,光滑,彈性大。故鄉盛產山藥蛋,粉面自然多,用大九燒鍋,在灶臺上架了河撈床。河撈床身是用粗壯而彎曲的硬木料制成,講究的還會刻成龍的形狀。“河撈床”的中央有一洞,下面芯子上布滿密密麻麻的小孔,上面木芯,可以上下活動。壓的時候,將面填滿床洞,放下木頭杠子,壓的人坐在杠上或者兩個胳膊壓在杠上,手扶著支撐物,利用自身體重下壓。每次壓粉條,我見父親雙臂壓在木杠上使勁,我就想坐到杠子上試一試,母親總是嫌我瞎摻乎,一把拉開。有一次非要試,就坐了上去,誰知不會使勁,又把握不住時候,面“噗嗤”一聲突然壓完,把我閃了一下,差點閃鍋里。嚇出父母一身冷汗,以后再也不許我瞎摻乎。 壓粉完畢就壓鋼絲面河撈。鋼絲面河撈是用玉茭(玉米)面或者茭子(高粱)面,蕎麥面等,單樣面粉或者多種面食混合加水經過一種面條機壓制熟化出來的半成品面條。這種面食韌性特別強,可與鋼絲一比。所以鄉人命名為鋼絲面或者鋼絲河撈!壓好后,放在冷家,臘月和正月,想吃時,就方便了。喜歡煮吃鋼絲面,湯水分明,不化條不粘湯,面條也特柔滑。如果再佐以山藥蛋條炒肉塊,也是只有年根才能享受到的美味。有一次吃鋼絲面河撈,不小心被里面的刺兒拉了一下嗓子,疼了好久。母親說可能面里有細微的玉茭圪欄,也只怪我喉嚨太細,太敏感,容不得半點粗糙和刺毛。后來,母親只要做玉茭面飯,必事先把玉茭面過篩,以免再出現劃破嗓子的事。 除了紅燒肉、燒豆腐、丸子、粉條和鋼絲面外,蒸饃饃,蒸包子,豆餡窩窩,也是可以提前解饞的事情。蒸飯時需要拉風箱。風箱由一個木箱、一個推拉的木制把手和活動木箱構成。用手拉開活動木箱,空氣通過進氣口使風箱的皮囊內充滿空氣,空氣通過輸風管,進入灶火,就能使火旺盛。平時母親讓拉,我總是少氣無力地不好好拉,拉著拉著能睡著。但是過年蒸包子、豆餡玉茭面窩窩和饃饃不同,母親會獎勵我一個熱氣騰騰的包子或者玉茭面豆餡窩窩和饃饃。有一次,居然一氣吃了三個肉包子,要知道那時候蒸的肉包子是大包子。母親說我不識饑飽。母親此言差矣,她又不是不知道那個年代是個什么都想吃,什么都吃不上的年代,好不容易蒸一次肉包子,焉能不饞? 年根也有讓我解不了饞反倒挨餓的時候,那就是掃家。掃家那天,父母把炕上包括席子和大柜上的東西都搬到了院子里,屋門大開,正值大寒,即便是生著火爐,也難敵屋外的寒氣。再加上屋里灰塵動蕩,讓人沒有落腳處。關鍵是因為連著忙乎,父母都顧不上做中午飯,只能等掃完家,糊完窗,才做飯。不過,糊窗貼窗花,是我樂意幫忙的事。幫母親刷漿糊,遞窗花。糊了新紙、貼了新窗花的窗戶新嶄嶄,喜洋洋,有年的味道。 那幾天家家戶戶都糊窗,小巷里總有挑擔子的雜貨郎,叫賣紅紅綠綠和窗花。有一次,正糊窗,窗花不夠了,母親叫我出去買窗花,我一看貨擔里還有小鏡子和小女孩頭上扎的紅綢綢,于是瞞著母親買了一根紅綢和一個小鏡子。但是只敢放書包里,從未拿出讓母親看到。有一天,母親洗書包,翻出了紅綢綢和小鏡子,追問我從哪里來,我思忖半天,沒敢說謊,因為一旦說謊,被母親揭穿,反而會扯嘴,那可是很疼的懲罰方式。我如實地給母親交代自己是買窗花時偷買的。那一次,母親居然沒有打罵我,說是因為我沒有說謊,值得夸贊。 大寒,大寒,忙亂過年,難度年關。想來,難度年關,是大人們的感受,小孩子們卻是盼著過年的。小時候的每一個大年,總是回味無窮盡。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夜色拉開帷幕,朦朧的月色剛顯露幾分。我一如既往地喜歡坐在陽臺的藤椅上,端著一杯淡綠色的香茗,享受閑適。今晚月色很美,聞著茶香觀月時,回憶的閘門驀地打開,平白地讓人生出許多懷念…… 鄉村的夜晚總是帶著一股子的寧靜溫和,我很喜歡在溫馨闃靜的夜色里享受時光,大抵是小時候養成的習慣吧!幼年時,每到夏夜總是我最放松的時刻。“從前的日子很慢。車,馬,郵件都慢”,沒有電視和手機,只有大自然相伴的時光是愜意無比的。那時候左鄰右舍每到夜晚都聚在院子里聊天、賞月,日子波瀾不驚,卻多了和諧溫馨。 記得那時候爺爺最喜歡坐在一張竹椅上,拿著一把蒲扇,講述著久遠年代的故事。我和妹妹就在地上鋪著涼席,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著月亮。在濛濛月色里,如癡如醉地想像爺爺說的那種場景,時不時響起的蛙聲像是美妙的伴奏,撲閃撲閃地發著光的螢火蟲則是伴舞。這種醉人心懷的場景最容易引人如夢,我們經常會在涼爽的夜色中沉沉地睡去。 調皮一點的孩子是靜不下來,漆黑的夜晚最得他們的喜愛!“夾黃鱔”可算得上是一項有趣的活動了。每每到了天黑的時候,小孩子們總是會成群結伴地聚在一起,拿著手電筒和自制的竹夾,去田埂上轉一轉。我和妹妹為了圖個新鮮有時也會跟著一起去,聽著他們爽朗的笑聲,亦總是容易興奮起來。月色泛著銀鐲的皎白,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煞是好看。每到這時,我總是忍不住抬頭看天,溫溫和和的月亮掛在漆黑的夜空,讓人有一種處在迷蒙煙雨中的錯覺。 最喜歡群星環繞的夜晚。星月的光亮交相輝映,真的有一種“我就這樣看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的感覺。那時,玩得好的小伙伴會相聚在一起,指著天空各處討論著北極星、紫薇星、牛郎星、織女星等數十種星星的位置。也會兩兩背靠背地坐在一起,每個人講一個故事。濃稠的夜色下就只有清脆的孩童聲響起,其它的人與物都是靜悄悄的,也不知到底是被故事感染了,抑或者是被這星月相繞的場景吸引住了?那時夜晚的時光總是不夠用,我們總是要到深夜才被迫分離回到各自的家里,在甜蜜的夢里繼續鋪展月光下的故事…… 三毛說:“歲月極美,在于它必然地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如今明白,確實如此!兒時觀月,就真的只是單純地識月,不知愁苦,不問悲歡;中年觀月,也作窺月,忙碌中尋得的閑暇亦是難得;暮年觀月,也為望月,知半生所得,望半生所失。但歲月流逝間我們所經歷的都是極美的場景。 此時的月色依舊迷離而夢幻,我微瞇著雙眼,仿佛又回到了兒時觀月的時光……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無限接近一座雪峰,是兒時就有的渴盼。 但當你真正站在一座接天連地的雪峰面前,才會發現,它的姿態和高度,都和此刻的你有著遙遠的距離。這距離好像隔著時空,隔著人生,隔著無法用語言描述的、不只屬于人類的情感。這時你會明白,腳步能到達目光可仰望的地方,都不叫遠方,海拔數字能說明的,也遠不是山的真正高度。 到海螺溝工作之前,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雪山,是在稻城亞丁。那是剛開春時節,我和好友設嘎、鄧珠、土登、志勇五人相約去亞丁轉神山。去前我還有些猶豫,只覺得自己在山里長大,平時出差下鄉都是和大山打交道,哪還需費時費神去轉山? 土登去過亞丁,他說:去吧,去了你才會知道啥叫神山。 我說:好吧,看看風景也不錯。 過了香格里拉鎮,汽車剛轉過一個狀若伏虎的小山口,一座高聳的雪峰突兀的出現了,像一幅巨大的油畫懸于天地間,從積雪的山頂到冷杉掩映的山腳,無遮無攔,直面人前。后來我才知道那是亞丁三怙主神山中海拔最高的仙乃日雪峰。 頃刻間,感動、驚詫、親切、敬畏交織的情緒包圍了我。這情緒激烈而復雜,仿佛不是出自內心,而是一直潛藏在這里的空氣中,一經觸碰,便瞬時引爆。要不是礙于人多,我一定會就此長伏不起,用身體貼著冰冷的地面,用祖輩慣常的方式,詮釋此刻的自己。 從那時開始,雪山于我便有了風景之上的另一種意義。2008年8月,我調貢嘎山東坡的海螺溝景區工作,把另一個階段的生命和雪山拴在了一起。 貢嘎山是四川最高的山峰,在藏傳佛教神山中排位第4,海拔7556米,而且,它還在以每年7.8毫米的速度長高。與主峰水平距離29公里處,是海拔不足1000米的大渡河谷,相對高差達6000余米,造就了世界最高的山體,遠超珠穆朗瑪峰。用海螺溝景區管理局局長譚智泉的話來說:如果說珠峰是站在桌上的矮個子,貢嘎山就是站在地上的高個子。 相對高差加上豐沛的地形雨,使海螺溝地區擁有了從亞熱帶到極寒帶7個氣候和生物帶譜,可謂“一日越四季,半里不同天”。雪峰下的冰瀑,高逾2000米,寬約1400米,是全世界同緯度最大的冰瀑。而靜臥于山谷里的源自貢嘎主峰的海螺溝1號冰川,是貢嘎山區67條冰川里規模最大的,長13000余米,冰川舌直插海拔2900米的原始森林,成就了“世界上離大城市最近的現代海洋性冰川”。 據原甘孜州副州長胡斌先生考證,貢嘎山地區的“世界之最”,多達90余條,上述種種,均在其中。 而我在海螺溝第一次覲拜貢嘎神山,那些“之最”都無從可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高遠處似乎不愿鶴立雞群的雪峰,把身姿藏了一半在云里,另一半和身旁的子峰連成一片,并無特別。仿佛為了配合雪峰的刻意低調,山腰瀉下的冰瀑,也把冰雪的波瀾,凝固成了一幅靜默的畫。填滿山谷的冰川河,表面覆蓋著一片黑乎乎的亂石泥沙,若無旁人指點,絕難想象那萬年堅冰就靜臥于沙石之下,用奔騰的姿態,鎖住了本屬于它自己的壯烈時空。 我沒有初到亞丁時的驚愕與震撼,更甭說伏地的沖動。聽朋友介紹,亞丁三怙主雪山前,常有游客跪地痛哭,不為別的,就為眼睛看到的一切。而海螺溝的貢嘎山前,沒有這樣的場景。至少我沒看見。游客對海螺溝也有不少差評,尤其天公不作美的時候,雪山躲進云霧,冰瀑若隱若現,冰川埋在地下,更是看什么都不得勁,還道海螺溝的旅游宣傳都是假的。好在有“天然氧吧”之稱的游步道和山野林間的溫泉還能彌補一些缺憾。 初來乍到時,我對貢嘎山的失望,剛過一個月,就被徹底扭轉了。那次我陪朋友進海螺溝,到了索道下站,四周全是濃濃的霧氣。我心想:完了,這次又什么都看不見了! 由于朋友們多數是第一次來,就此回頭說不過去,只得帶著郁悶的心情陪他們上纜車。纜車運行約十分鐘后,居然像飛機穿過云層般鉆出了濃霧。 那一刻,腳下是升騰翻滾的云霧,周圍是溫暖流淌的陽光,蓬松蜷曲的云朵散布在群峰圍成的柵欄邊沿,讓出一大片藍天給白得耀眼的貢嘎主峰。抬眼望去,在群峰和云朵的襯托下,坐佛狀的主峰禪意深沉,安詳中透著一股不容揣度的清高。連著冰瀑的冰川上鋪著雪,雪面上零星散布著許多映著天空的冰川湖。 朋友們爭相把手機、相機伸出纜車小窗拍照,似乎無須構圖對焦,只要按按快門,撞入鏡頭的都是好景。正當此時,有人一聲驚叫:看啦,佛光! 纜車下的霧氣上,陽光折射出一個紅黃相間的綽約的光圈,而我們乘坐的纜箱的影子,就在光圈正中。這“佛光”圈住的纜箱之影,伴著我們一同上行,直至沒有云霧的高處。 我又被第一次看見仙乃日神山時的那種感覺緊緊裹住,不由冒出來一句:真想哭。 旁邊一位朋友搭話:我已經哭了! 出于職業本能,我的同事,此行的導游開始了她的工作:你們真是有佛緣之人呢,貢嘎神山把所有的美都展現給你們了,連我都是第一次看那么全呢! 我不知道她說的是真是假,但我知道如果天氣不好,她還有另一套說辭安慰客人。 一位女作家在第二次到海螺溝之后,發了這么一條微信:面對神奇的大自然,如果第一次你哭了,第二次繼續哭吧。否則臉皮就厚了。 我猜她也算導游所講的有佛緣之人,因為兩次來,貢嘎山都給了她哭的理由。 她的另一條微信是關于海螺溝冰川的:海拔最低的冰川,滄桑,冷酷,泥沙俱下,石頭的面貌……另一種帥氣,另一種溫柔。冰的心,你愛它,它就晶瑩剔透。 敏銳的感知,讓她結識了真正的海螺溝冰川。其實在堆積的泥沙之下,冰川體潔如玉,厚度從幾米到幾十米再到一兩百米不等。如果敢于涉險下到冰川上,在冰川運動拱起的冰塔和冰川暗河沖出的冰窟前,你就會看見冰川穿越時空、見證洪荒的“另一種帥氣,另一種溫柔”。海螺溝冰川的心,不管你愛不愛,都晶瑩剔透。 由于以貢嘎山為主峰的橫斷山脈阻斷了從東南方向西進的暖濕氣流,在東坡的海螺溝區域形成了特殊的小氣候,貢嘎山主峰的天氣,常常以雨霧為主,嚴格意義上的晴天,一年不超過65天。這也是海螺溝旅游的美中不足。 源于此,海螺溝景區一幫人一直在尋找一個更高的觀景點,試圖穿透陰霾云層,給游客帶來更多的晴天,讓他們有機會從云上觀賞貢嘎山以及周邊的奇幻景致。近幾年,景區管理局局長譚智泉兩次帶隊考察,最后確定在貢嘎主峰正對面鵬程山上約4300米高的地方,再建一個觀景臺,當然,前提是架設一條長4千余米的高空索道。遺憾的是,這兩次帶著探險性質的考察,我都因事沒能參加。他們拍回來的資料里,高聳于連綿云海中的浴著朝陽的主峰,讓我感觸良多——山一直就在那里,你在云下時,他在云間,你到云上時,他在天邊。 兩次歷時數天的考察都遇到大雪,中途撤回不少身體較差的人,譚局長都堅持到了最后。第一次考察,一位當地馬夫因促發疾病命斷高山。第二次,譚局長高山反應昏迷,差點沒醒過來。好在隨隊帶著西洋參、肌酐、氧氣等急救藥物,讓同事們給搶救了過來。 后來聽他講那次經歷,仍讓人心有余悸:耳邊有同事在不停呼喚,聲音像來自遙遠的地方,想回應卻無力張嘴,好像身體都不是自己的了。朦朦朧朧意識到:死神來了!后來被灌了藥以后,那聲音才慢慢變得清晰,張嘴答應那一刻,一下感覺到了身體的沉重與酸麻。這才確定自己死不了了! 他還說:從鵬程山看那些以前從沒見過的大美風景,深深體會到了人類的卑微與渺小。那一刻,心底還真不懼怕死亡。如果必須死,作為海螺溝“溝長”,死在云層上的貢嘎山前,不失為一件快事。 架設索道的前期工作需國家林業部和建設部審批,道路雖然漫長而艱難,但在各方支持下,還是在一步步向前推進。今年5月法國和德國的索道專家受邀前來實地勘查,我主動申請帶隊上去。恰逢《貢嘎山》雜志的美女編輯擁措也正催我完成一篇關于海螺溝的文字,我想如從鵬程山下來后動筆,一定可以寫得更好。但因之前半個月連降大雪,山道被積雪所封,未能成行,勘察工作不得不延后。遺憾之余,我暗自許了個愿:在索道架設好、大量游人上去之前,一定要用雙腿走上去覲拜云上的貢嘎。如果能哭一場,排解排解心中平日積聚的郁氣,那是最好不過。 我的好友,記者唐闖曾這樣評價康巴人:一群有少年情懷的人。盡管這個評價包含的不只是褒揚,但我卻十分認同,并由此聯想到貢嘎山和海螺溝。我覺得,它們也和康巴人有著相通的情懷。 從正能量的角度,少年情懷的關鍵詞應該是:生長、健康、單純、向善、直率、俊美、灑脫等等。此時此刻,我想再加兩個詞,不管是否與前面那些詞詞性相容,我都一定要加上。這兩個詞就是“云上”和“冰心”,不為別的,只為我所愛的貢嘎山和海螺溝。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RR111VE15EVVE


苗栗青春期成長門診評比
基隆成長物理治療門診療程 》科學證實的快速增高方法87038新北三重增高看什麼科成效好 》破除迷思:成年後的增高可能

台長: h78rwf9l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