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4 02:28:10|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竹快速長高門診價格 》健康飲食與適當運動:兒童增高秘籍65783

無標題文件

揭示許多人對成人不能再長高的常見誤解

對成人增高的常識被誤解為全都是遺傳且成年後就固定了,導致許多人錯誤地認為身高不可控,從而感到無助。實則,除了遺傳,生活方式與營養也可影響身高,有研究甚至指出特定運動和補充劑有助於增高。
這誤解源於社會過度強調遺傳,忽略營養與生活方式的影響,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亦可能未完全提供全面的科學資訊。
誤解的後果深遠,讓人忽視營養和運動對身高的影響,產生自卑感,影響社交、工作表現與生活質量,身高較矮者更可能受到社會壓力,絕望於增高之路。這些誤解不僅阻礙我們理解身高可控,且對自尊和自我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身高與自我價值:解析成人增高迷思對我們心態的影響

多數文化將身高視為吸引力和地位象徵,使人將身高與自我價值掛鉤,尤其在注重身高的職業或場合。這可能讓身高不如期的人感到壓力,降低自尊,產生自我否定情緒。
身高誤解可能導致自我價值誤解,使人錯認為無法改變自身價值和地位,引發內心掙扎,自我否定和無助感,影響其生活各方面,如學業、職涯和人際關係。
社會對身高的期待和要求不只困擾個人自我價值感,也給想增高的人施加壓力。他們可能受到朋友、家人或媒體間接的身高越高越有價值的訊息影響,導致追求增高的壓力和焦慮,甚至尋求可能危害健康的增高方式。他們也可能因此把增高視為社會期待而忽視其他優點,增大壓力和困擾。

揭秘增高潛力: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影響

儘管成年人(18歲以上)的生長發育會放緩或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前,他們仍有增高的機會。如果適當操作,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平均骨骼閉合年齡約為25歲,矮小者可能更晚。在此期間,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可實現增高。

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閉合的人,儘管自然增高困難,但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調整,仍可能增高。特別是對存在盆骨和脊柱問題的人,修正這些可以達到增高。總的來說,增高在成年後仍可能,只需適當的方法和努力。

"姿勢不端正"是增高諮詢者常見問題。長期的生活習慣使許多人的身體部位偏離自然狀態。實際上,每100人中有99人脊柱存在畸形。但這可治療和矯正,即使成年人也能因此增高1-3公分。

成年人的身高並非固定,後天訓練可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日常姿勢、骨骼狀態對身高有重大影響。例如,矯正脊柱彎曲,每使脊椎關節長0.1公分,身高可增2.5公分。即使過了發育階段,成年人仍有可能增高,尤其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增高機會。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眾多市面上的增高產品,大部分只對生長板尚未關閉的朋友有所作用。
拉筋和單槓只能產生暫時性的身高增加,僅對身體健康有些微助益。
必須提醒您,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和鈣粉等產品經常成為詐騙者的工具,請您一定要保持警惕。

此外,斷骨延長術是費用最高的增高方式,一次手術可能花費高達140萬到200萬,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更嚴重的是,這種手術可能導致失敗,讓人無法起身走路,且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最後提到的符水,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並不會對身體產生直接影響。
請您一定要在尋求增高的路途上謹慎行事,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和權益。

妥樂高揭開了神秘的增高密碼:每日15分鐘練習可見變化,他們的醫護團隊將全程陪伴、追蹤進度、解答疑問。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的原理如下: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假如!我是說假如,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就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許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北新莊國三身高170門診推薦,妥樂高讓長高變得更加簡單!

臺南快速成長門診評比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飲食要均衡,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
運動是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以通過拉伸骨骼和肌肉來刺激骨骼的生長。常見的增高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跳繩等。此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也是增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物質。飲食要均衡,尤其是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此外,避免過度疲勞和過度壓力也可以防止身體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基隆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推薦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身體活動和運動時要避免受傷,也不能過度疲勞。此外,補充營養時要選擇正規管道的食品或保健品,避免因不良的產品品質造成身體威脅。臺中轉骨長高門診有效

表達孤獨的文案 一、所有人都覺得你有數不清的曖昧關系,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孤獨得像條狗。 二、我試過銷聲匿跡,最終也無人問及。 三、原來有些你自以為很重要的人,你不聯系他,他就真的永遠不會聯系你。 四、不喊痛,不一定沒感覺。不要求,不一定沒期待。不落淚,不一定沒傷痕。不說話,不一定沒心聲。 五、單身久了,再碰到喜歡的人也會突然害怕,笑著搖搖頭說算了。 六、沒人在乎你怎樣在深夜痛哭,也沒人在乎你轉輾反側的要熬幾個秋,外人只看結果,自己獨撐過程。 七、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是我知道,有些時候,除了堅強,別無選擇。 八、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九、沒有什么是永遠,也沒有什么會很久。隨便找個借口,誰都可以先走。 十、你不找我是因為你不想找我,我不找你是咬著牙留點自尊。 十一、我像個路人一樣看著你的生活,難過的是你的喜怒哀樂全不是為我。 十二、每次想找個人陪的時候,就發現有的人不能找,有的人不該找,還有的人找不到。 十三、有些話,適合爛在心里,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 十四、有時候,我們就像魚缸里的魚,想說的話很多,一開口就化成了一串省略號。最后都默默的留在了心里。 十五、愛與愛過,只差一個字,卻隔了一個曾經。 十六、一個人的世界,病了,一個人扛,煩了,一個人藏,痛了,一個人擋。 十七、在這個世界上,最能讓你依靠的人是自己,能拯救你的人也只能是自己。 十八、哪里會有人喜歡孤獨,不過是不喜歡失望。 十九、這城市夜晚的風很大,吹走坦蕩與浮夸,你總是累的時候想家,孤單的時候想他。 二十、聽到一些事,明明不相干的,也會在心中拐好幾個彎想到你。 表達內心孤獨的文案 1. 最想的是你,最不想打擾的也是你! 2. 所有人都覺得,你有數不清的曖昧關系,其實你孤獨的像條狗! 3. 已經沒有可以每天想念的人了,以后的日子就好好賺錢吧。 4. 從久伴我到酒伴我,從我愛你到我礙你,從可歌可泣到可擱可棄! 5. 沒有你,日子照樣過,只不過過得不好罷了。 6. 你討厭自己不合群的樣子,卻忘了自己的與眾不同多迷人! 7. 你以為熱情主動他會感動,你以為你患得患失他會心痛,其實都沒有,只有你一次又一次犯賤再主動。 8. 很久以后才知道,原來和有些人最好的結局,就是互相杳無音信。 9. 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你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想太多,然后莫名其妙不開心。 10. 熱情這個東西畢竟很脆弱,被忽略幾次以后就再也提不起來了。 11. 心灰意冷的過程是最難熬的,各種猜想的誕生,心中隱隱期盼,一直在修改自己的底線,直到茶涼心冷,失望透后不得不選擇說再見。 12. 人和人終究是不同的,有人風雨中送來的晚餐,卻不及某人隨口的一句晚安。 13.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遇見,你千萬別說我變了,因為你不知道,沒有你我可以過得更好,我不多心不猜疑不吃醋更不會患得患失,因為你再也不是我的世界,我的世界也再沒有過你。 14. 漸漸的知道了,很多東西可遇而不可求,不屬于自己的,何必拼了命去在乎。你在意什么,什么就會折磨你。“期待”是所有心痛的根源。 15. 沒有電話,沒有問候,沒有按時赴約,你一直對我說太忙,我明白,是我不重要!如果有一天我不愛你了,就輪到你明白了。 16. 我用最快的時間相信你愛我,再用很長的時間告訴自己你不愛我,期間的煎熬如同剝骨抽筋,我花了好久才明白一個道理,我喜歡你其實并不難過,而我希望你同樣愛我,才讓我萬分難過。 17. 一次又一次的降溫,才讓樹葉變黃。一回又一回的漠視,才把人心變涼。 18. 明明知道不會有結果,可還是愿意全心全意地愛著,每一個討你歡喜的機會,我都不想放過,也請尊重我最后的任性,讓我好好對你。如果能重來,我也不會后悔。至少,曾經有那么一刻,你是我的。 孤獨又傷感的文案 1. 我記住你所有的話,就是沒記住你不喜歡我。 2. 哪怕我的內心堅硬得像個鋼鐵俠,但也依舊希望你能走過來抱抱我。 3. 撐久了就放聲哭一場吧。這段情,不知道能忍到什么時候。 4. 我曾憑著一腔孤勇闖進你的世界,卻從未走進你的心里。 5. 你的名字,曾經是密碼,如今是秘密。 6. 為了你心已死,眼淚已流盡,丟掉了你也丟掉了從前。 7. 別等熱情冷成捂不化的冰,你才知道要珍惜。 8. 我裝腔作勢只想守護最后的自尊心,你不懂我的裝腔作勢,以為那是我的堅強。 9. 再沒相遇的緣分,我們分開變成陌生人,像消失在人海里的路人。 10. 有一天,驀然回首,你會發現,那些無數讓你崩潰的時刻,你都挺過來了,一個人,其實也可以很好。 11. 不甘心做朋友,也不敢做戀人,這才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12. 心理學家說:男生沒有主動找女生,那是說明他是真的不想理她了。女生沒有主動找男生,是因為在等他找她。 13. 我嘆還有影子相伴,可影子卻嘲笑我太孤單。 14. 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一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曾那樣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15. 分手后覺得更愛對方,沒他就活不下去,這不是愛情是不甘心。 16. 總有一天,當孤獨的重量超過了極限,它就會崩塌,雪崩的狂潮會把整個世界都吞噬。 17. 什么叫多余?夏天的棉襖,冬天的涼席,還有…等我心冷之后,你的殷勤。 18. 逝去的東西,不見,不念,如果我不聯系你,你也不聯系我,是不是總有一天,我們就成為陌生人了。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經典情感文案館 一、有些人無需說再見,也無須說不見不散,總會不期而遇;有些人就是說好了再見或不見不散,總是難以見到,即使見到了也會視而不見,如同陌路。緣分和命運一樣,總是難以預測和把握,有緣的人天涯咫尺,無緣的人咫尺天涯。 二、與其眾里尋求千百回,不如疼惜眼前真情人。愛情再怎么堅固,總是無法承受忙碌的侵蝕,你忙得天昏地暗,你忙得忘記關心,你忙得身心疲憊,你忙得無所適從,我只想說:愛情不能等你有空才珍惜。 三、人的情感當中,最不好拿捏的一件事是:你理智上已經同一個人分手了,但在情感上卻難以割舍。 四、世上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挽回的,比如良知,比如體重。但不可挽回的東西更多,譬如舊夢,譬如歲月,譬如對一個人的感覺。在最有感覺的時候,你沒有停下腳步,那么,也不必在一起走完那段路之后,回頭去尋找那些散落在地上的感覺,畢竟路已經走完。 五、在愛情的世界里,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有了軟肋,也有了盔甲。可當你小心翼翼地愛著一個可能不會愛上你的人時,你失去了盔甲,處處都是軟肋。 六、深愛是胸口有雷霆萬鈞,唇齒之間只有云淡風輕。 七、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認。愛和愛過只差了一個字,中間卻隔了一個曾經。 八、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 九、真正的愛情,是戰得勝時間,抵得住流年,經得起離別,受得住想念的。 十、愛需要妥協,但絕對不是讓你放棄一切!愛能幫助你找到最真的自己,而不是迫使你帶上面具,匍匐在塵埃里面。 十一、如果孤獨的人愿意回頭,焦躁的人愿意等候,內向的人愿意開口,也許這才是愛情最真實的樣子。 十二、談過的戀愛,并不會像剪掉的頭發,風一吹就飄走了。談過的戀愛,會變成葉片上的紋脈,腳踝上的微血管,儲存記憶,維持生命,難以察覺,但一直存在。 十三、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時光的含義,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這世間并沒有分離與衰老的命運,只有肯愛與不肯去愛的心。 十四、或許只有在離得最遠的時候,才能把曾經走過的那段日子,看的最真確最清楚。 十五、叫聲老婆不難,叫聲太太也不難,但是叫聲老太婆,卻是一生的承偌。所謂白頭到老,沒什么秘訣。只是在相愛時,存下點感動,在冷戰時,懂一些感恩。 十六、當我們對事物的認識還很膚淺時,我們會像井底之蛙一樣,常常認為自己知道全世界,當認識逐漸深入,觸及事物的核心時,我們就會發現,我們知道的很少很少,有時甚至是一無所知。 十七、關于愛情這件事,但凡辛苦,便是強求。 十八、有時候,人需要的不是物質的富有,而是心靈的慰藉;不是甜言蜜語的左右,而是相通的懂得。關乎于情,因為動心;感動于心,因為認真。一段話入心,只因觸碰心靈;一行淚流下,只因瓦解脆弱。人生中有朋友是幸福,有知己是難得,有知心是難求難得。風雨時,才能見真情;平淡中,才能見真心。有所珍惜,才有有所真心;有所懂得,才有有所值得。不相對,已然在心;不訴情,已然懂得。真心見真情,真情見真人。 十九、極致的喜歡,更像是一個自己與另一個自己在光陰里的隔世重逢。愿為對方毫無道理地盛開,會為對方無可救藥地投入,這就是極致的喜歡。 二十、真正的愛情一定是雙方的,它計較的不是付出了多少又或是得到了多少,而是對自己妥協了多少。 深奧的情感哲理文案 一、感情中所有的安全感其實很簡單,與旁人保持距離,與愛人保持深情。 二、一段感情結束之后,再喜歡也不要舊情復燃,舊情復燃的結果就是重蹈覆轍,自作多情的下場就是自取其辱。 三、愛的最高境界是——疼惜。當你心疼一個人的時候,愛已經住進了你心里。 四、有時候,念念不忘的,不一定是愛情,而是自己的回憶和執著。放下兩個字,太簡單又太難。 五、大多數事情,不是你想明白后才覺得無所謂,而是你無所謂之后才突然想明白。比如說,喜歡一個人就像乘法,只要一方為零,任你愛再多,結果也還是零。 六、陪在身邊才是擁有,愛到習慣才會長久。幸福,大概就是,你喜歡粘著的那個人,永遠都不嫌你煩。 七、在感情中,不回答就是答案,閃躲就是答案,為什么還是偏偏要堅持到,聽到那句扎心的話才放棄。 八、如果有緣,錯過了還會重來;如果無緣,相遇了也會離開。聚有聚的理由,離有離的借口,感情沒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結果。 九、感情中最怕的就是一個人的冷漠,因為終會讓另一個人沉默,再執著的人也要慢慢退縮。 十、真正在乎你的人,口袋里總是有糖,而不是大道理,他知道江湖艱險,并且只想照顧好你。 十一、感情里,那個讓你流淚的,是你最愛的人。那個懂你眼淚的,是最愛你的人。那個為你擦干眼淚的,才是最后和你相守的人。 十二、人生中一定會遇到某個人,他打破你的原則,改變你的習慣,成為你的例外。 十三、最理性的暗戀就是,我愛你,但你是自由的,深情而不糾纏。我喜歡你,無關風月。我愿你好,即使后來你與我全然無關。 十四、在一段感情中,敷衍表示謊言已經開始,冷淡表示感情即將結束。 十五、人在餓的時候會選擇不愛的食物,會在寂寞的時候選擇不愛的人,因為強扭的瓜不甜,但是解渴。 十六、感情里,總會有分分合合;生命里,總會有來來去去。學會:淺喜歡,靜靜愛,深深思索,淡淡釋懷。 十七、當你丟了一部IPhone6s你媽媽知道了又給你買了一部IPhone7你還是會很高興,如果你對象和你分手了,但是你以前愛慕的男神卻跟你表白,你還是會不由自主地高興起來。感情中,人們并不是害怕失去,而是害怕失去以后沒有更好的代替。 十八、感情里,外貌決定有沒有可能在一起,性格決定適不適合在一起,物質決定能不能穩定的在一起,信任決定能不能長久的在一起。 情感哲理經典文案 一、一個人對你好很容易,喜歡你也很容易,重要的是堅持,一個人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對你好,是喜歡你,但是你們沒有在一起,他還對你好,那是真的愛你。 二、成年人的告別方式:你的最后一條信息我沒有回復,你也默契地沒有再發,從此,不再相見。 三、男生不會無緣無故對你好,不是看中了你,就是看中了你的朋友。 四、比起勸我早睡的,我更喜歡陪我熬夜的,道理很簡單,誰都可以關心你,做事偶爾想想你,可是很少有人能甘愿放棄自己的規則來遷就你。 五、愛一個人就愛他本來的樣子。愛不是要去尋找兩個人共同點,而是學會接受彼此的共同點。 六、其實不輕易談戀愛的人,大部分都是很重感情的人,因為從不輕易付出愛,也從不輕易接受愛。 七、你知道什么叫意外嗎?就是我從沒想過會遇見你,但我遇見了,我從沒想過會愛你,但我還是愛了。 八、如果我們當初不添加好友,現在也不會有那么多故事,喜歡的時候,再多看一眼還是想擁有。最好不過余生只有你,最壞不過余生都是回憶。 九、很多傷心的故事講到最后,只有兩句話,你不會去了,他不會來了,他是走掉的,你是走丟的。 十、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我做過最有勇氣的事,就是放棄了做朋友的機會,只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 十一、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 十二、你只需要記住一件事,在感情里可以輕易放棄你的人,都是不愛你的。無論他表現出多少的不舍,表現出多少糾結和痛苦。只要是輕易的放棄了你,那這個人就一定不愛你。 十三、以前不懂事,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現在成熟了,經過深思熟慮,還是喜歡你。 十四、總要允許有人錯過你,才能趕上最好的相遇。總有人真誠地愛著你,相愛,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先經營好自己,最好的愛情是你剛好成熟我剛好溫柔。 十五、我是個特別俗氣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唯獨見了你山河有了顏色,大海有了情緒,江湖有了故事。 十六、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不要總覺得別人矯情,其實悲傷的時候,誰都一樣。 十七、所有的深愛都是秘密,所有的深情都只為你。你是我期待又矛盾的夢想,抓住卻不能擁抱的風,想喝又怕醉的酒。 十八、外貌決定有沒有可能在一起,性格決定適不適合在一起,物質決定能不能穩定的在一起,信任決定能不能長久的在一起。 經典暖心的情感文案 一、我之前沒有愛過別人,你是第一個,我怕我做得不好,讓你覺得愛情不過如此。 二、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三、我這才明白,喜歡一個人后,眼角眉梢都是你,四面八方都是你,上天入地都是你,成也是你,敗也是你。 四、一想到能和你共度余生,我就對余生充滿了期待。 五、遇見喜歡的人,就像浩劫余生,漂流過滄海,終見陸地。 六、想和你在一起,不分秋冬,不顧冷暖,想給你最好的愛情,不是早點睡,不是多喝水。 七、世間五味俱全,謝謝你給我的甜。 八、原諒我的太貪心,陪你情竇初開,還想陪你兩鬢斑白。 九、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我骨子里帶著傳統的中國習慣,比如相愛的人就要在一起。 十、這世界就是個巨大的娃娃機,我站在櫥窗旁邊,只想要你。 十一、你,是我光是想想都會偷著樂的人,甜不可言,樂不可支。 十二、寫盡千山落筆是你,望盡星辰美麗是你,書盡泛黃扉頁是你,千山萬水歸處是你,鐵馬是你冰河也是你。 十三、耳中所聽恍若你呢喃,心之所向是指你為南,目之所及除你之外盡是荒野。 十四、天地廣闊也不如囿于你,人山人海也未有我鐘意,你之外萬物都無引力,我不想要新意,只想要你。 十五、突然很怕老去,很怕死亡,很怕意外的來臨,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了,誰來護你周全,誰來陪你走過一生流年。 十六、四季春秋,滄山泱水,都不及你嫣然一笑。 十七、兩個人相遇,是小概率的事,兩個人相愛,是最美好的事。我能遇見你都是天意,我所擁有的都是幸運。 十八、趁著陽光剛剛好,你說多多關照,我說三生有幸。往后余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也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柔軟也是你。 十九、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二十、深海不會一杯沸水而加溫,我不是因為三分熱度才喜歡你,可能你不是最好的,可卻是我最想要的。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金秋時節,隨作家采風團赴千陽參觀農村建設新面貌,對我這個1970年畢業于千陽中學便參加三線襄渝鐵路建設的人來說,應該在感情上比別人多了些重返故里的色彩和多重喜悅。 那時年少,卻在千陽經歷了社教、文革;隨著千中毛澤東思想宣傳隊,走遍了千陽的川塬、山嶺;也看慣了千陽的春華秋實,夏影冬景……那里有我的家人、師長、同學、戰友;那里也有我兒時的快樂和煩惱,更有人間真情與磨礪,小小年紀便真切地感受到了千陽人的勤勞質樸,尊師善教,樸實無華,樂善好施……幾十年來,千陽,是我生命天穹里的一個符號,是融入我腦海里的一個影子,一直伴我隨行,終身難以磨滅。 千陽,夏商為雍州地。西周為矢國地。東周屬秦國地。秦為汧縣地。西漢設隃糜縣。東漢建武四年(公元28年)改設隃糜侯國。晉為汧縣地。西漢設腧糜縣,東漢建武四年(公元28年)改設腧糜侯國。晉為縣地。北魏屬長蛇縣。北周天和五年(570年(置汧陽縣。據《太平寰宇記》:“以在汧山之陽為名。”1964年簡化為千陽縣。她歷史悠久,文化藝術源遠流長,人文薈萃,具有深厚的歷史底蘊、獨特的地方特色,素有“三賢故里”、“民間藝術之鄉”和“尊師之鄉”的美譽。她人才輩出,燦若星辰。我慶幸能生長在這片熱土! 在我的記憶里,千陽的秋天最美麗,千陽秋天的底片是熱烈的紅。 你看,秋高氣爽,藍天白云,千山腳下,千河兩岸,從黃里到草碧,從上店到高崖,從普社到南寨,再到張家塬和水溝……桃子紅了、柿子紅了、大棗紅了、沙果紅了……高處的果子是紅色,低處的辣椒是紅色,到處是喜慶的紅色、收獲的紅色,就連地里的紅薯、胡蘿卜,也與樹上的果實一爭紅艷。還有讓孩子們眼饞,而又不用花錢就可得到滿足的美味——酸棗,一顆顆飽滿圓潤,晶瑩剔透,紅的像瑪瑙,惹得人直流口水。約上三五同學,要不了多久,在千山或龜山上就可面對一株株“瑪瑙”樹,大飽口福。 你再看,千陽的剪紙、布藝,大都用的紅紙和紅布,皮影、刺繡、雕刻、泥塑、門神等工藝品,基本都采用紅色為基調。有的藝術作品在許多大展上獲獎,并被國家藝術館收藏。在千陽,一般人家都有一只紅色的“虎枕”,為娃祈福迎祥。講究些的人家,還給屋里也要弄幅刺繡畫和布貼畫,以求風調雨順,吉祥如意。在千陽,紅色也是裝扮村鎮和縣城的主打顏色,走到哪,紅色都如影相隨,真可謂千陽處處有紅色,紅色光照千陽人。 那是因為千陽“千水之北謂之陽”而獲得和沿用這個縣城名以外,另外還有“一千個太陽的縣城”之稱。從感情上來講,我倒喜歡后一個稱謂:“一千個太陽之城”。多么明媚、多么燦爛、多么響亮、多么溫馨、多么富有幻想與詩意的名字。有人會說,一千個太陽,那不可能,又要讓后羿來射日嗎?先不要急,我這里要說的是,在千陽這個歷史舞臺上,風起云涌著一代又一代的英雄豪杰,仁人志士,燕伋、郭欽、段秀實……趙炳如、嚴子復、王富華……那些開拓者、跋涉者、犧牲者、奮斗者,還有現在的改革者、建設者,屈指算來何止一千個,把他們比作“一千個太陽”,為了千陽的千年巨變,聚集起一千個太陽的紅色光芒——千陽紅,這是多么巨大的能量,而又轉化成后來者對改變千陽、造福千陽的熱情、激情、智慧、力量、決心和信心,千陽能不發生天翻地覆地變化嗎! 千陽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杰是我的校友,在他和胡小軍的引領下,我們作家采風團一行來到了千湖國家濕地公園。首先映入眼簾地是矗立在觀景臺之上的非子牧馬、文公東獵、燕伋望魯和太尉擊賊,一組精美的紅色剪紙雕塑,莊重、大氣。再加上觀景臺的一色紅,使景區在藍天綠水的映襯下,更加鮮艷奪目,仿佛讓人進入童話般的世界。 在南寨矮砧蘋果園,我們看到了個大色鮮的矮砧紅蘋果。它的紅,與省內其他地方的蘋果紅的不一樣:它紅的深沉,紅的均勻、紅的徹底,紅的含蓄;它紅而不驕,紅而不詐,紅而不媚,紅而不雜,不愧是在“一千個太陽的紅色光芒”照耀下長成的蘋果王子和蘋果公主。“根紅苗正品質好”,貴而不傲,富而不驕,端莊大方,美麗動人,就像千陽人一樣實在、大方地把心都能掏給人,讓大家品嘗和欣賞甜與美。這不,千陽的蘋果王子和蘋果公主,前一向真得走出了國門,向世界傳達了中國愛好和平的愿望。 李杰說,千陽南寨的矮砧蘋果,經過在全國層層篩選,被外交部禮賓司選定為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活動中的“和平果”,贈送給受邀來華出席閱兵式的外國元首及國際組織代表。千陽矮砧蘋果成為“9·3”閱兵式外交專用禮品果。這讓千陽人無比欣喜,千陽矮砧蘋果的蓬勃發展,飽含著千陽人的心血,標志著千陽蘋果正成為陜西的一張名片,以靚麗的姿態走向全國。 也是,千陽的紅色見多了,讓人也不禁想到了中國紅和太陽紅。 中國紅氤氳著古色古香的秦漢氣息;延續著盛世氣派的唐宋遺風;沿襲著燦爛輝煌的魏晉脈絡;流轉著獨領風騷的元明清神韻。以其豐富的文化內涵,盤成一個錯綜復雜的中國結,高度概括著華夏兒女生生不息的歷史。而太陽紅,則是指紅色程度與太陽相似的紅。 那么,太陽之城的紅色光芒——千陽紅,又是怎樣的紅?它的內涵和外延又是什么?其實,千陽紅比太陽紅顏色深一些,是千陽人最喜愛的顏色,甚至成為千陽人的文化圖騰和精神皈依,代表著喜慶、熱鬧與祥和。千陽紅經過周秦文化的滋養,象征著千陽人淳樸敦厚,熱情大度,意志堅定,百折不撓的性格;蘊含著千陽人生生不息的奮斗意志,對美好生活的不舍追求和向往;也包含著“開放文明,誠實守信,務實創新,和諧奮進”的千陽精神。 我在想,“一千個太陽之城”,占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太陽紅”,還有這么多紅色的農林產品、紅色的手工藝品,完全可以用“千陽紅”為它們注冊個全國馳名商標。從而更廣泛地宣傳千陽,發展千陽,讓全國了解陜西,讓世界知道千陽。讓千陽紅在三秦大地、在大江南北真正的“紅”起來。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RR111VE15EVVE


新北板橋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建議
新北新莊小兒增高門診原理 》怎樣才能快速長高?83208宜蘭兒童增高門診有效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52359

台長: 員林妥樂高長高系統26歲還能長高嗎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