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1 14:48:40|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氣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有人會教你手指變長 有各種探知或是感覺的改變變冷或熱
但是我今天想要提出的事
1在氣功的過程中我們可以輕易的讓手感覺 漲 冷 熱 虛 放射 吸入 甚至配合內視可以改變顏色 或是改變磁場方向
可是這些層次似乎只能當成一種訓練過程
也就是說現代的醫學認為這種現象是無意義的
可是問題就來了 今天一個病人腕部腱鞘囊腫 我們用氣功或是針灸施以對側腕部列缺合谷 患者就能立刻緩解 就中醫的立場 這是一種氣的轉移
在此我並沒有否定開刀或注射局部麻醉藥或吃藥的效果
但是我只是就我所見提出為什麼?

2中醫描述氣的升降出入
也說人有氣虛的類型 血虛 陰虛 陽虛的類型
可是光氣的種類書上就很多種其實我最關心先天之氣的問題 因為這是攸關生命的事
有時我會想是不是可以用什麼儀器準確的知道譬如說吃飯前或吃飯後各個穴道的變化情形
(我知道那什麼克力安照相 一次500 覺得似乎很商業沒什麼學術性)
其實我做針灸時常要吸收外界自然之氣來調節身體
比起從食物慢慢吸收體力的恢復加速很多 可是我最怕要是我給病人的都是我的先天之氣那我不就完了

哈哈哈!

台長: Hsing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