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2 16:59:57|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針灸的奇妙之處---和太極部分有關(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針灸的奇妙之處
當我還是高三的學生時 我就被金庸小說中張無忌憑脈 憑功 斷病
還能指出哪個穴位部位在何時痛
深深所吸引
所以我大一的時候當同一班的同學還只是認為針灸只是有趣而已的時候
我就開始鑽進針灸的世界從底開始打基礎了
如今離大一已9年的時間了
我也再次接近針灸的臨床世界
覺得真是太奇怪了
病人膝蓋痛針對側的曲池 他就開始覺得不那麼痛 再加一針手三里 緊張感就消失 如果還有一點怪怪的感覺 再加一針沿經絡的皮下針就OK 當然回去後病情就會復發約30% 所以就需要第二次再來 可是至少當患者去了好多地方針了很多次都沒有進展 這時的成就感就很大了說
可是有時患者會問為什麼有效
對啊/ 為什麼有效/
只是內經上提到繆刺巨刺之類 仍然不能滿足我的腦袋
我們頂多估計是因為神經傳導的關係
因為針的時候需要刺激比較強讓神經傳導逆流回去身體中軸再傳回痛處
如果不作強刺激就要用意念戴氣傳回痛處 這也是西方醫學中沒有的事

---9212
針灸的研究
目前又多了一些紅外線之類穴位說法
或是fMRI PET ....
聽聽而已吧
背離臨床的研究一定有問題
不解決氣的問題
一樣不可能成功

台長: Hsing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