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5 19:09:04|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種人---和太極無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謝謝各位的光臨
昨天我回家去過母親節 沒上網
更感謝山水遊先生的指教

我認為在醫界粗淺的分有兩種人
一種是傳統的中醫觀念人
另一種是西方醫學觀念的人
傳統的中醫觀念人有幾項特色
1學習自傳統而來 古書 祖父 隔壁阿 嬸血尿吃了就好的藥方 第四台猛推銷的柔軟筋骨的藥丸....
請不要以為我是罵誰
因為我也會不時好奇到底那些藥有沒有效
&我有沒有辦法也學會&
古書的方子我都瞭解就好了
2學習西醫的過程強調哪種病菌治病 哪條肌肉骨頭受傷
來看病的病人到底是 過敏氣喘慢性
支氣管炎沒有原因的咳嗽心源性還是 肺源性
但是你我都知道這是一種背景不同的問題
如今天我針對咳嗽的病人只辨其寒熱我就可以對我中醫的部分有60分的交代至少沒有誤診
然後我就可以開藥
但是今天的西醫我是說那些在上層的博士留洋回來的
認為這樣治病太粗慥 危害病人 雖然他開的藥8成也是化痰止嗽
其中可能還有自國外提煉中藥出來的西藥
可是他一定認為這是不相關
因為他的藥純有純化就佳......

寫到這我覺得我看到其實很多雙方的盲點都沒有寫出來
覺得大家只是個人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明天我要談談太極拳

台長: Hsing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