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26 09:35:59| 人氣1,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彎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今天早餐妳吃什麼呢?

我的早餐是水煮蛋+大燕麥粥(大燕麥+桂圓+黑芝麻+牛奶),而且是在前院陽台的咖啡桌前享用。

剝好殼的水煮蛋像顆小球,在小碟子上圓圓滑滑的溜來溜去,我小心翼翼的拿起蛋,放進嘴裡輕輕的一咬,蛋白的滑嫩,加上蛋黃的鬆軟,一股熟悉的香氣頓時在嘴裡擴散開來。

被咬了一口的蛋在離開嘴時,一道白色的熱氣興沖沖的向上竄升,像冬天從口中吐出的氣,短暫的出現隨即便消失在空氣中。

我喜歡趁熱將蛋二、三口吃下肚,接著再一口一口吃大燕麥粥,濃濃的奶香加上黑芝麻的香氣,每一口都是滿足,尤其吃到桂圓時,更是充滿幸福的滋味。

 

正當我沉浸在味覺的滿足時,眼睛不經意的瞥見桌前的那棵九重葛,咦?我定睛一看--

差點大叫出聲。

這棵九重葛自從春天開完花,被我修剪之後,就像跟我賭氣似的,不曾再冒出新葉,一連幾個月來,儘管我澆水、施肥,它總是維持原樣,幾片樹葉毫無生氣的掛在枝頭上。

這一個星期,因為後陽台的九重葛花開得茂盛,我把注意力都放在它的身上,沒想到幾日未見,這盆花竟也竄出了新芽,再觀察個幾日,或許這些新芽都能變成一簇簇美麗的花朵。

 

看著新芽,我心裡突然有個感觸。

有些事情儘管很用心,但結果卻不如人意,有些人在這時候選擇放棄、有些人在這時候唉聲嘆氣、有些人在這時候轉個彎讓自己鬆一口氣。

照顧一盆毫無生氣的花,看似有點傻,但只要它還有綠葉,就表示還有生命力,只要耐心照料,總有機會看見改變。

當事情處於膠著時,或許,稍微轉個注意力,等再回過頭時,會有新的發現。

該轉身的時候轉身,放鬆心情跟著自然走,在愉快且探索的步調中,生活處處都是驚喜,處處都是珍貴的禮物。




 

台長: 黑熊蕙君
人氣(1,20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給你的信 |
此分類下一篇:新的挑戰
此分類上一篇:熱情的九重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