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8 08:22:54| 人氣5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之旅—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企鵝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來看看這一張照片,這麼多人頂著寒風,顫抖著身子,是在列隊歡迎誰?

 

海豚表演結束之後,遊客全部往屋外移動,原本空無一物的雪地,這時已用紅線圍出一條道路,工作人員站在線內一邊比手畫腳一邊用日語告知遊客請站在紅線的二旁。

我和兒子依照指示就定位,但離主角出場的時間還有15分鐘。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為了分散對時間的注意力我又開始發揮我的所長──東張西望。

 

咦!對面有一個女生看起來好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啊哈!想起來了,她就是昨天在登別地獄谷被我半路攔截的路人乙。

昨天的她是一個人行走,今天的她身邊多了一個情人,倆人如膠似漆起來很恩愛,應該是對新婚夫妻。

她抬起頭朝我們這裡看了一眼,但快速掃瞄就將視線移開,我想她大概已經忘了我,或許在她的眼中我也只是個路人甲。

 

在路人乙的身邊站著一個媽媽,還有二個小朋友。

媽媽一會兒伸出手幫孩子調圍巾、一會兒蹲下身幫孩子捲褲子、一會兒又站起身幫孩子拍羽絨衣身上的雪……

二個小孩大概是國小一、二年級,媽媽調圍巾時,哥哥像身體有蟲似的不停扭動身體;媽媽捲褲子時,妹妹低著頭用雪靴踢雪;媽媽拍羽絨衣身上的雪時,哥哥妹妹也跟著拍對方的身體,然後哈哈大笑……

 

看著這二個孩子讓我想起女兒,倘若這次她跟我一起出國,不知道會不會像這二個孩子笑得那麼燦爛?

突然有人撞了我一下,不知從哪冒出的人竟然硬是要塞進我們原先排好的位置中,我看了兒子一眼,他冷得用圍巾遮住臉頰只露出一雙眼睛,我向他靠過去挪出一點位置,兒子下巴往上一推,示意要我往前看。

工作人員走在前頭,他的身後跟著許多小跟班~一、二、三、四、五、六,總共有六隻企鵝,現場忽然出現一陣笑聲,正納悶不解時,才看見第七隻小企鵝搖頭晃腦的走出來。


 

主角出現了(不是穿著吊帶褲的人)




六隻小企鵝一搖一擺的向前走



第七隻(紫色褲的工作人員旁邊)年紀較小,也最頑皮,東張西望就算了,還脫隊




台長: 黑熊蕙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