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1 05:52:20| 人氣8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珠紅茶拿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到了嗎?女兒精神奕奕的跑來問我。

她應該一直在注意時鐘,因為時間剛好就指在一個小時後的位置。

 

 

時間或許有點早,但我想先煮好放著才不會因為忙碌而忘了履行承諾。

 

從廚櫃裡拿出買了大概有二個月的波霸珍珠。

有些遲疑的看著使用說明,一會兒用鍋子煮,一會兒用電鍋煮;一下子出現用水的單位,一下子出現時間的單位……,看得我眼發昏頭發暈。

因為已經答應女兒,無論如何也得硬著頭皮煮看看。

洗乾淨鍋子,在鍋裡裝了大約2/3的水,這水量純粹是憑感覺,因為一時找不到量杯,對於使用說明上寫的2000cc只好抓個大概的量,反正又不是做蛋糕,應該不用那麼斤斤計較。

水滾之後將波霸珍珠倒入鍋中,我猶豫著到底要整包倒下去,還是倒一半就好,如果煮太多,留到明天就不好吃,如果煮太少,又怕孩子吃不夠……想著想著,倒進鍋裡的珍珠已經開始翻滾,想要把剩下的倒進鍋裡已來不及。

因為猶豫,僅剩的1/3珍珠只好孤獨的繼續待在袋子裡,知道它不喜歡空氣,我用橡皮筋將開口綑綁起來。

按照說明:將煮滾的珍珠熄火,從瓦斯爐移至外鍋放二杯水的電鍋中,用電鍋煮50分鐘,再悶一個小時即可。

可是煮不到50分鐘,電鍋就跳起,時間上的差異讓我覺得困惑,我猶豫著是要加水再煮一次,還是進行下一個步驟,在自認過程應該無誤後,決定將珍珠留在電鍋裡,我想經過了瓦斯爐的熱水沸騰、電鍋裡的激情翻滾,它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好好休息,養精蓄銳。

 

女兒起床得知我在煮珍珠,戴著隔熱手套站在電鍋旁等,她說想第一個知道珍珠是否煮成功。

我答應女兒讓她掀開鍋蓋,但必須在珍珠長大的這段時間先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譬如:洗臉刷牙、做家事,還有填飽肚子,當所有事情都做完成了,鍋裡的珍珠差不多也長大了。

時間到了嗎?女兒精神奕奕的跑來問我

我猜想她應該一直在注意時鐘,因為時間剛好就指在一個小時後的位置。

女兒興奮的用隔熱手套掀開電鍋蓋,再打開內鍋蓋,然後迫不及待用我遞給她的大湯匙攪拌沉在鍋底的珍珠,當一顆顆圓滑飽滿的珍珠露出咖啡色的水面時,女兒和我都興奮得驚叫起來。

「哇!成功了,煮成功了!」

我輕輕舀了一顆送進女兒的嘴裡,一邊問她好不好吃,一邊自己也嘗了一顆。

我們的反應都一樣,那種軟中帶Q的感覺就像……

就像現買的一樣!

 

 

 

珍珠拿鐵:鮮乳1/2

                紅茶1/2

                波霸珍珠適量

 

 

 



煮好的珍珠要先用涼水沖,女兒正在將多餘的涼水舀掉。




想喝一口嗎?


 

 

台長: 黑熊蕙君
人氣(8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草莓葡萄凍
此分類上一篇:孔雀餅乾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