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9:56:2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目中的經典翻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非常非常喜歡聽翻唱歌

一種是不同語言國籍的歌手 翻譯改歌詞改編曲的翻唱
一種是在演唱會 或live或致敬翻唱專輯 不同的編曲與嗓子
唱出另一種新意的感情

至於國內偶像派三兩下拿來湊數
歌聲不及格 編曲不及格 歌詞像是嗑過藥亂寫的
咳 不在此列

1.李香蘭:原唱玉置浩二的いかないで 張學友翻唱
這兩個版本都非常棒,本來玉置浩二那種微帶憂鬱而煽情的曲風
要複製是很難的 果然是從小喜歡到大的張學友啊
略有厚度而滄桑的唱法 加上纖細而哀怨的廣東語詞
讓人聽著有種很宿命的白癡心情

2.深夜港灣:原唱就是噹噹噹 佐田雅志的名曲秋櫻啦
比較為人熟知的是山口百惠的版本 一直覺得百惠的聲音是灑脫低沈一格的
秋櫻讓我見識了百惠唱音域略高的歌時 柔美而優悠的餘裕感
香港有甄楚倩跟關淑怡的翻唱「深夜港灣」
冷冷的吉他絃與bass襯底,配上Shirley細細冷冷的嗓子韻味實在很棒
彷彿感覺到歌詞情境中的 港口邊 隱約的海浪聲

3.眼淚不是裝飾品 中森明菜翻唱中森明菜
井上陽水操刀的經典曲子,必須說,
以樂隊形式襯底的這首歌,真的比電子節拍咚咚咚的原版好多了
真是動感十足,中森明菜永遠都那麼性感啊
在band sound伴奏之下,儼然形成的小型club氣氛更得我心
我也是在02年紅白才首次見識到Akina的舞台魅力呢
即使聲線不如年輕時清脆,轉音與低迴的唱法有另一種逼人的性感呢

4.琉璃色的地球 中森明菜翻唱松田聖子
松田聖子,在我年少心思簡單的時候,對她的大票緋聞是沒什麼感想的
直到喜歡上Akina以後,對於媒體不斷地評比她們兩人的人氣 銷售量等等
我才對松田生出一種不爽的情緒 什麼嘛 Akina唱歌比你好聽多了這種
就連這首在松田聖子手上紅起來的名曲 我也偏愛Akina版本
雖然比起聖子阿姨甜甜的鼻音,Akina唱的一點都不幸福 嗚嗚
相愛的兩人好比站在琉璃色的地球上啊

5.Love is blind 椎名林檎翻唱Janis Ian 也算是爵士界的翻唱名曲啦
尖聲淒戾的小提琴伴奏配上神經質的林檎 一直是相當適合
Love is blind Love is no horizon 真格是氾濫情歌經典























台長: 我欲歸去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