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6 23:46:5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歷史循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 06/03-06/09
兩年後,歷史循環出現,之前通知我的專利事務所,再度通知我面試,真是有趣,以前的選擇很多,現在卻一無選擇,這是好是壞奇怪,怎麼又成為她的夠資格員工,是什麼條件,就沒有其他公司通知我,什麼樣的條件,適合什麼的公司文化?
這個星期開始聽傅佩榮的中國哲學,他所提出的人性向善論提出以天為良心來源,將絕對超越者置於天,由本質論改為動力論,目的論,由實然改為應然,這實在很值得討論。
又開始聽楊照的說書,第一講,韋伯,之前在圖書館印書居然省略很多註釋,只好去買另一本,好貴450,買不下手。
內在的動機,決定外在的行為,這是韋伯的立論。至於如何形成價值觀,這就是韋伯被批評的地方,他是有了設準找證據。當然透過風俗習慣道德教育,很多價值觀內化出現,那麼外在社會宰制與自我道德自省與自由意志熟重?這也是一直出現的課題!
甚至社會學家是否可以背離自己背景而價值中立,那更是大問題!
因為待業,所以星期五就去找霏霏,先到游泳池,同樣是spa設施,就有人佔者,公德心,怎麼規範呀!靠自律難!
經常說霏霏乾脆嫁給車子,轉彎停車時,又擦到,一樣,她罵死了。
因為最近失業,導致開始檢討個人工作倫理問題,如何與他人和善這也是重點。下午在高美館吃飯,藝術與美食結合,這好像也是文化行銷的一種。
星期天,她烤鬆餅,強迫本人吃完,沒辦法,老婆的愛心!
做常民活動,洗冷氣,收拾房間(霏霏的問題很大)
晚上又去要求很久的旗津看天后宮,吃海產,她對我最好!

台長: 狂狷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