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9 11:17:51| 人氣7,7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阿俊老師-生活的藝術老師介紹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阿俊老師~

我一次見到阿俊老師是2005 年4月在東勢林場,茶葉老師(版主OS:茶葉老師現改稱為Swami Suryapada )指導的高級課程。我在該年3月19-21日上完第一次的初級課程 (在當時的台中文心路中心,是由台北的思帆老師指導的三天密集課程,在最後一天的課程分享中,第一次見到永智老師,也是後來幾乎都帶我們台中團練的老師),緊接著就在4月6-10日於東勢林場上了印度籍茶葉老師指導的高級課程。

撇開對高級課程的內容不談,當時只覺得~~這位阿俊老師實在翻譯得很好! 因為我在國外留學的研究室有不少印度人,對印度腔的英文還能接受,每次聽課時,不自覺會將英文和中文翻譯相互比較,當時心裡非常讚嘆這位翻譯老師~~年紀輕輕的竟然有如此功力,他的翻譯非常流暢,同步翻譯卻讓人有好像他是老師肚子裡的一條蟲一樣,根本就知道老師要講些什麼似的 (後來我知道其實阿俊老師在馬來西亞時就曾翻譯過幾次茶葉老師的課程,彼此也有不少互動),而對一個三十多年來從來沒有接觸過心靈課程的我,覺得阿俊老師翻譯時好多中文用字都那麼”到位”,心裡對這位老師覺得很好奇。

高級課程中的唱場更是讓我驚訝,因為在台上翻譯時感覺很“文靜”的阿俊老師,到了唱場時活蹦亂跳的像個孩子一般 (抱歉,我真正想說的其實是 “猴子”,哈哈! 老師別打我…)。我還記得在東勢林場課程晚間的唱場中,阿俊老師從台前一路牽著學員的手要大家一起跳舞,然後就這樣一路跳到後場。當我被他牽著手站起來跳舞時,我心裡面其實很抗拒~~“這個人怎麼這麼沒有禮貌,就這麼隨便牽女生的手跳舞,人家根本不會跳舞、也不想跳舞啊。。。”,但是當時不好意思拒絕,只好跟著他跳,然後他又繼續往後場去邀更多學員起來跳舞。後來才明白,其實阿俊老師是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盡情享受唱場的歡樂! 真真實實的“活在當下”!

那次東勢林場的高級課程結束之後,阿俊老師接受靜香老師的邀請在嘉義指導他在台灣的第一個初級課程~~那次課程的前幾天我剛好學校沒課,隨著靜香老師和皓玲到嘉義擔任課程義工。上課後就發覺這位阿俊老師真的很特別,他第一天就問我們~~願不願意為了成就一位同學而將課程內容的順序做一些調整? 然後他還在白板上教了我們一首巴將 (Bhajan),就是每次古儒吉 (Guruji) 大師結束活動時唱的那首“Jai Jai Radha Ramana Haribol”,並介紹我們一片非常棒、風格獨特的巴將CD (Nathalie)。那次的課程還有”戶外教學”,只可惜我因為學校有課,後面幾天好玩的部分都沒有參加到,有趣的是,接下來,麗紅 (後來成為阿俊老師的夫人,我們都是在這次東勢林場的高級課程中認識的,真是有緣…) 也到課程裡幫忙。從這邊大家應該略為嗅到阿俊老師上課是非常生動活潑 (dynamics)、不拘泥的! 我因此馬上幫媽媽報名5月份阿俊老師在台北開的初課程做為當年母親節的禮物~~媽媽說: 阿俊老師真的非常風趣幽默,上這門呼吸課實在很歡樂!

做為一個對“生活的藝術”完全不了解的新學員來說,我是非常幸運的吧~因為第一個高級課程竟然就是由茶葉老師指導、阿俊老師翻譯的。課程的流動實在好美! 讓我一口氣在半年內又上了第二次高級課程,也是印度老師授課,同樣也在東勢林場,由黃韵媁 (Grace) 老師翻譯;並在這短短不到半年期間,帶著我媽媽上了DSN、自然三摩地靜心等課程,甚至一起參加2006年在印度班格羅 (Bangalore) 舉辦的25週年慶~~那個100萬人以上一起唱誦OM的歷史性慶典。

因為東勢林場的高級課程、嘉義的初級課程、一起參加了在桃園佛陀世界的 Sri Sri Yoga 師資訓練,以及後來在台南小住一陣子等眾多因緣,讓阿俊老師從此和台灣結下不解之緣,雖然他曾經在中央大學念過四年大學,但是這次他卻因為在 2006 年與台南的義工徐麗紅小姐結婚,成為不折不扣的”外籍新郎”。這場”世紀婚禮”足足辦了將近一年之久,從2006年2月在印度班格羅靜心所25週年慶結束後幾天,由古儒吉大師親自福證的傳統印度婚禮,到馬來西亞幾個地區的婚禮,以及在台南邀請許多北中南學員自由參加的喜宴。。。這當真是台灣學員的福氣,因為從此以後阿俊老師有機會在台灣服務更多學員。

2008年因為永智老師越來越分身乏術,我忽然想到也許可以邀請阿俊老師到台中帶團練,他毫不猶豫在EMAIL中就答應了。然後我們幾位義工覺得自己應該要上過老師指導的初級課程,於是就在2008年7月10-15日,第一次幫阿俊老師籌畫初級課程,以及後來無數次台中柳川教室和牛頓教室的初級課程,甚至2010年7月”撈過界”還在南港中研院附近辦了一次初級課程 (這次課程其實要感恩季霓和瓊緯的大力幫忙)。

如同台北學員季霓曾經分享的~“阿俊老師是讓舊學員難忘,新學員不會忘的一位老師。很多次的高級課程和師訓課程曾擔任現場翻譯老師。2010年,在苗栗的祝福課程更是透過他的翻譯,成為祝福師。老戲稱自己是“外籍新郎”讓人聽了很想噗ㄘ一笑。阿俊是馬來西亞籍,畢業於台灣中央大學,因緣際會成了台灣女婿。他就是這麼自然天真...給人溫暖的感覺,如他所引導的課程自然、溫馨、絲毫不費力,不知不覺地引導您進入內在核心深處。如果我們必須上三次PART 1課程,阿俊老師的那一次絕對不容錯過!”

我覺得阿俊老師最大的魅力就在於他已經將很多古儒吉大師的知識內化在課程內外的許多場合中,那些知識對他而言更是信手拈來,完全不必再去查資料。


如同中壢的瓊緯老師說的:“如果您已認識阿俊老師,歡迎您進他的課程,因為上過的人都讚不絕口,阿俊老師會讓你體驗到初級課程裡有高級課程的享受。假如您還不認識阿俊老師,更推薦您把握這個機會上他的課程,也好好認識充滿熱忱、愛心、虔誠、行動力、靈性知識飽滿,活出知識的這位生活的藝術老師。以下是阿俊老師分享過的:如果你想要健康,請去幫助他人健康。如果你想要快樂,請去幫助他人快樂。如果你想要智慧,請去與他人分享知識。”

在眾多生活的藝術老師當中,阿俊老師是一位一直強調要將古儒吉大師的智慧讓更多人知道的一位老師。他在課程和團練當中一再強調知識的重要! “轉變自己~讓自己快樂的25種方法”這本小書,就是阿俊老師與榮昌老師翻譯的,雖然台灣中心出版時,譯者寫的是:吳淑里、侯園俊 (再版後已經修改正確了)。記得我因為某個機緣從紐約來的印度老師那分享到”薄伽梵歌”第1-3講的光碟片時,我借給阿俊老師看。他馬上找幾位台中的義工 (當然還有國外的義工) 一起翻譯該份光碟內容,並為其上中文字幕,然後我們就到處分享”薄伽梵歌”知識課,現在甚至已經有4-6集了。此外,他更陸陸續續找人幫忙翻譯知識並上中文字幕,不只是部分國外知識光碟,甚至是Youtube上公開分享的唱場知識。相信不少人都從臉書 (Facebook)、Youtube或幾位義工的email分享中看到過吧。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做這些都是義務的工作,沒有人付他錢、更沒有人要他做,但他卻樂在其中! 好幾次開課住台中時,我問他開課期間,白天沒活動他都在做些什麼,他常常都是回答~翻譯知識、上字幕…,其實他近視度數也不淺,每天對著筆電的小螢幕看影片、上字幕,其實真的很費神、費工、又傷眼睛的!

我真的很感恩有這麼一位老師為默默為華人社會做一些貢獻,尤其他人在台灣,有機會能上他帶的課程及團練,實在是我們的福氣! 當然,我們更要謝謝偉大的麗紅姐讓老公常常不在家,到各地開課、做翻譯,或是即便在家也常常還是在忙 “生活的藝術”的事!

以下是阿俊老師對我們台中2012年7月課程學員課後練習的分享~
“跟大家分享幾個課程中的梵文字:
生活的藝術給我們的三件寶物,來開啟生命中的真善與美:
1. Sadhana 靈修練習
2. Satsang 唱場(知識)
3. Seva 服務

靈修練習(Sadhana)梵文的意思就是開啟內在的寶藏,那就喜悅,愛,直覺。。。這些是你與生俱來的本性與能力。
唱場(Satsang)梵文的意思就是與真理同在,那就聽及讀知識,活出知識及唱一些歌讓心平靜下來;
服務(Seva)梵文的意思就是像祂一樣的在做事,問自己如何對周遭的人有所貢獻,然後去做你能做的,這就是服務。

透過實踐這三個S,你將在生活中提昇這五個層面:
1。Perception覺受(由外而內):看待人事物的角度改變了。藉由外在發生的事物,讓你更能看清自己內在所昇起的思想情緒。
2。Observation洞察(內在的變化):你更能清楚洞察因一個思想或情緒的昇起,內在因此所產生的一連串的反應及覺察到對方的需要。
3。Expression表達(由內而外):你更能有覺知的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並有效與人互動。
4。Health 健康:藉由正面能量的提昇,你的健康必然改善。
5。Luck 運氣:事物的發生就是因緣聚合而成,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法則。而你與外界互動的方式就透過身,口,意,所以當你的正面能量提昇了,你不斷地在散發正面能量與心念,做好事,說好話,自然的只有好事會發生在你的身上。

簡而言之:繼續做練習,讀知識,來團練。
Jai Guru Dev
Arjun 阿俊”

我想從以上這些分享,大家應該對阿俊老師有比較深入的了解吧。但是真的要認識他,還是要透過直接接觸的。所以,認識阿俊老師最好的方式就是~1. 參加阿俊老師的初級課程 (如果你希望阿俊老師到貴地區開課,可以主動協助籌畫課程的SEVA喔)。2. 參加阿俊老師翻譯的各種課程 (有誰想要邀請印度來師來台灣上課,並邀阿俊老師翻譯課程呢? 這是個功德無量的SEVA喔!)。3. 參加阿俊老師分享的知識課。4. 參加阿俊老師帶的團練。

其實這一路走來,協助老師開課、辦知識課,甚至協助高級課程,受益最大的卻是碧芳自己~~用這句老師曾經寫給我的話和大家分享~“讓我們一起在靈性中成長”!

Jai Guru Dev~

台中 碧芳 於 2012.8.2 颱風日分享

(作者:張碧芳為生活的藝術台中資深學員,現為中興大學副教授)

PS:版主OS:阿俊老師(Arjun,侯園俊)老少咸宜,您家裡的長輩上過他的課,返老還童的心境也大有人在喔!!

台長: Guruji
人氣(7,7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1)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靈修學園 |
此分類下一篇:你進步成長了嗎?
此分類上一篇:古儒吉大師於10/23日給出的聖母節主要訊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