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5 20:43:28|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念}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 ※ ※ ※ ※

{六}

特別座。

特別座的好處在於,說之不盡,道之不竭。

想試試看嗎?

那就試試上課作亂吧!

※ ※ ※ ※ ※ ※ ※ ※


◎特別座之所以特別,不是在於地理位置。◎


我驚咋的看著自己的手,過了一會兒便悄無聲息的收了回來。
而她也似乎還處於剛剛的情緒狀態中,絲毫沒有注意到我的神色變化,以及手的伸回這個動作。

『嗯,妳找金燕老師檢查吧,我先走了。』丟下了這句話,我飛也似的逃開。
心中的某個角落此時卻有一種不知名的物事在蔓延,直覺上認為它似好實壞,但又覺得這直覺似是而非。
我沒有一探究竟的科學精神,我只有見招拆招的蠻勇,以及一往無前的態度。
而當天的實習課,也就這麼樣子的一晃即過。

任督二脈一打通,彼此間的熟悉漸漸的多了起來,行為上也漸漸的較沒當初的生份。
幾個月來互相開開玩笑,虧來虧去,或是竊竊私語,上課偷講話。
如果除去了性別成分的話,我們還真的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嗯?你的額頭怎麼了?受傷了嗎?』記得某次她突然額頭包紮個OK蹦,我突然發覺後就直接問她。
「沒有啦,」她訕訕的笑,「摔車了嘛...」
『摔車?妳騎車喔?那妳不就...』
「噓,噓,別那麼大聲啦,我不想要讓香姐知道...」
『好好喔...』我這可是衷心的羨慕,畢竟可以騎機車上學,對那時候的我來說簡直是天大的誘惑,至

少可以省下一半的時間,可以慢條斯理的走到教室中,而不是分秒必爭的跑百米,誰叫公車幾乎是每站都

停下來搭載乘客的呢?
「好你個頭!痛死我了耶!明明就是那個人闖紅燈...」
『哈哈,妳也無法跟他要求賠償吧,因為妳無-照-駕-駛-!』
「你...」她瞪著我。
『哈哈,別生氣別生氣,我之所以說你好好喔,是因為我媽不給我騎車啊,』說完,我翻出了那張得來不

易的駕照,隨即又搖頭嘆氣:『唉,有資格騎的無法騎,沒資格騎的騎到摔車,這怎是一個悶字了得!』
「徐善衍,」說著,她掄起了袖子,「我跟你沒完!」說完她便一記手刀便招呼過來。
『嘿嘿,』一個照面,我就將她的攻勢擋下,『傷兵何足言勇?』說完左手指著她右手肘的傷處。
「呵呵,這叫做攻其不備!」語音稍落,她的左手便巴了我的頭一下。
『哈哈,這叫做禮尚往來!』說完,我輕輕的拂了她的包紮處一下。
「吼,很痛捏!」她連忙縮回手,緊緊的按著傷處,眉頭輕皺,嘴嘟著。
『哇咧,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連忙道了兩歉,『沒怎麼樣吧?』
「嘻嘻,」當下的這個笑聲,讓我直覺喊糟,「這叫做笑裡藏刀!」她又巴了我的頭一下,才緩緩說著。
『好啊,妳...』話未說完,上課鐘響,我只好放棄追究,畢竟這節也還是香姐的課,胡鬧不得。

這次是國文課,而上次的進度是講到劉鶚這個老殘之人在明湖居聽書的片段。
香姐在講台前一字一句的解說著,什麼”聲音有如黃鶯出谷”、”黑妞唱完換白妞”啦、還有”三月不知

肉味”、”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等等的辭句。

「徐善衍,」剛說到這,她點了我的名:「你覺得什麼樣子的聲音會讓人有”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感觸

?」
『這個...』哇哩咧,突然的給我來這招,害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讓我只想”猛衝撞梁三日不絕”

啊!
「說不出來就站著吧!」哇銬,殺手鐧都拿出來了。
『就是形容那聲音動人心弦,震撼得讓人久久難以平復,好像那聲音的餘尾,旋繞著樑柱三天都不停止,

而劉鶚也藉由這樣的誇飾法,用餘音來假借成白妞的聲音,用繞樑來假借那聲音在聽客的心中徘徊旋繞,

而得達到三天都還聽得到的境界!』我一口氣的說完。
「欸,我是問你什麼樣子的聲音讓你有這樣子的感受耶,不是叫你翻譯,懂嗎?」
『呃...那...反正就是很好聽的聲音就是了!』我辭窮了!
「好啦,你坐下吧,雖然這解釋有點牽強...」
『是,謝謝老師!』我連忙坐下,深怕她下一秒立即改變主意。
「這句的翻譯剛剛徐善衍已經說了,大致上的意思就是如此沒錯...下一句...」

甫一過招,我連連慘敗。
不過至少算是勉強過了關了,可喜可賀啊!

心情鬆懈之下,對危機感的感應也就相對的低。
又是一個禮拜一次的大搬風,本以為這只是例行的公事而已,反正就只是換排而已嘛,前後的人都還是一

樣的,一時乒乒乓乓的聲響四起,全班正在忙著大搬風。
一直以為這特別座怎麼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有兩個人同時坐過,可沒想到這次的主角之一卻是--我。
該說什麼呢,無獨有偶,還是禍不單行?另外一個主角是鳥仔宏。
回想起來,我跟他的”孽緣”還真的難分難解,記得一年級時也跟他一起發過實習材料,而後一起換班,

現在一起坐特別座。
不過這可不是什麼好得意的,悲慘的很哪,簡直就是”楚囚對泣”,而且還是遙遙對泣。

「徐善衍,這次你換到這個位置來。」香姐指了其中一個的特別座對著我說。
『......』我愣了一下,什麼?特別座?!不是吧?
「怎麼,聽不清楚嗎?換-到-這-個-位-置-來-!」見我遲遲未動作,香姐她也有些肝火了,於是

便又加強語氣跟拉長每個字之間的間隔時間。
『好...』我茫茫然的應著,心中想起了那時候的被窺視感,原來不是錯覺,而是真的。

帶著慷慨就義的心情,將自己的書本跟書包等等之類的物品轉移到特別座上,心中微微一嘆:『這難道將

是我此後直到畢業的座位了嗎?』

該說是我變幸運了,還是依然走衰?
雖然右邊跟後面多了人,左邊變成了個冰冷冷的鋁製窗戶,發呆的時候倒是個良伴,可是前面卻是空蕩蕩

的,放眼望去,除了空氣以外,就只剩下地面上那廉價的磨石子地板...

少了些什麼呢?

少了個上課可以跟我偷偷交談的對象,少了個可以盡情聊天的伴,少了個,可以在無聊時拿筆敲敲的肩膀


回頭望去,帶了抹無奈的苦笑,換來的卻也是來自於她的驚訝神情。
”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這段話還真的是此時我的內心寫照。

「怎麼?還在依依不捨是不是?誰叫你常常上課的時候講話,譏譏喳喳的像個麻雀...」

講話?何錯來哉?
我又不影響老師上課,聲量又不會很大,這種自得其樂又不影響他人的作為有什麼錯?
更何況,妳的課我可是很安靜的上,幾乎快沒有講話變成啞巴了!
很好,我跟妳沒完!

『媽的...』看著她帶著勝利者的笑容與姿態離去,我罵罵咧咧。
「沒關係啦,」後面傳來頗為熟悉的聲音,「只要你這陣子乖乖的,馬上就又會換回去”原來的”座位了

啊!」是歐妹,跟她和布丁犬仨人是群出群入的”三姊妹”,座號還連在一起,是班上頗為冷艷的冰山美

人,從開始看到她到畢業為止,她笑的次數都可以算得出來,有跟她聊過幾次,算得上不生不熟,可能被

她看穿了我的心思,還特地的在”原來的”這三個字加重語氣。
『希望是...』轉過頭,我無奈的回她,雖然我頗為期待,但總覺得這種機率比被雷打到還低!

換完座位的後面那節課,是三民主義課。
擔任講師的是瑞津老師,他可以算是老面孔了,全校的三民主義都是由他一人包辦的,堪稱”壟斷”!
該怎麼形容他呢?總覺得他才是真切的古代文人,溫文儒雅,講話的語氣平平淡淡的,而且人的個性超好

的,要盧什麼只要別太過分的話都可以盧得過,最常被盧的是自習,那景況,簡直就是稍微靜態的下課!

重點是,月考考哪些題他都會一一講解。
因為他曾說:「我這兩學分呢,算是營養學分,多則不多,少亦不少,我知道大家忙著其他的科目一定焦

頭爛額了,所以呢,我會盡量給各位”補充營養”一下!」你聽聽你聽聽,這嘴巴多甜,心地多好!
而且上他的課超級輕鬆的,只要不大吵大鬧,趴著睡覺,基本上作什麼他都不會過問。

「哎喲,你怎麼變坐到這裡了?」他甫一進教室,語氣驚訝的問我。
『唉...別提了,悶吶!』
「呵呵...年輕人少嘆氣,不然會把好運給嘆光的!」

於是,他開始上他的課,唸他的三民主義,照本宣科。
而我,就開始趴在三民主義的課本上,睜著眼發呆。

「徐善衍?」
『有---』我有氣無力的答有。
「別趴著。」
『喔---』我知道他的界線所在,於是我換個姿勢,改杵在鋁門窗。

戳。
後面傳來筆蓋輕碰的感覺。
應該是歐妹開玩笑的吧,現在我的心情不太好,懶得理她。

戳。
第二次了。
於是我將椅子跟桌子往前推一點,讓她戳不到,反正前面也沒人,空位大得很。

戳。
銬,很痛,這次是用筆尖了。
我身體如遭電擊,連帶的心中有股無名火起,開玩笑也開得太過分了,用筆尖?!
於是我隨即轉過頭去,準備開罵:『媽...』”的”字卡在喉嚨,胎死腹中。

冰山美人笑了,而且是笑嘻嘻的,露出雪一般的貝齒。
有看過冰雪融化了的情景嗎?那時就是。
”冰霜化水出芙蓉”,那時的我,這麼樣子的想著:「多笑點咩,又不會少塊肉!」
不過如果多笑真的少肉的話,那我想世上就沒有所謂的冰山美人了,畢竟我還沒看過哪個女生不減重的。

歐妹搖了搖右手,食中指挾了張摺疊好的紙條,示意我拿去。
我感到有些迷惘的看著她,但她卻還是依然一抹帶著神秘的嘻嘻笑。
拿回了紙條,攤開來看,是那熟悉的字跡:《乖一陣子,馬上就換回來了!》

是她的字跡,是她給我的字句。
我連忙轉過頭去,她做了個瞪人的眼神,挑了挑眉,示意著:給我乖乖的,懂嗎?
我連忙大力點了點頭,她才露出頗為滿意的神情微微點頭。

而我也沒忘了跟歐妹道了聲謝謝,連帶的剛剛被戳的刺痛也跟著煙消雲散。

「不會,但是...」她停了一會兒,看到我帶著滿是疑惑的神情等著她,她才滿意的接著說:「別叫我

媽,我沒那麼老,本姑娘我還待字閨中呢!」
『那是...那是...』我訕訕的陪笑道。

原來冰山美人也是有幽默感的。


◎而是在於心態:特別不爽!◎

台長: 瘋皇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紀念} |
此分類下一篇:{紀念}七
此分類上一篇:{紀念}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