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8 00:42:5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來西亞】三保山遇見怪老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曾生我我是誰,生我之時我是誰;
來時歡喜去時悲,合眼朦朧又是誰。

這天我們來到距離吉隆坡有一個半小時路程的的歷史古都---麻六甲(Malacca),記得國中時曾經讀過鄭和下西洋有五次來到了這個地方,所以對這個充滿歷史傳說的古城,有著許多想像,車子先駛到了三保山,最早因明朝的三保太監駐紮於此而得名。而在荷蘭人統治的時候這座山便捐給了華人社區作為墓地直到現在,裡頭有一個三保井,相傳喝過這水的人都會重返麻六甲,讓人躍躍欲試,而三保廟則是供奉鄭和,香火鼎盛,足音雜沓,連四周牆壁都被薰黑了。

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就在我們欣賞及聆聽導遊仔細的講解有關三保山的歷史時,突然間有一個怪老頭跑到我們身邊,大聲疾呼著:「師父好,師父好」口裡念念有詞,跑來跑去一直想和我們老師握手,大家看他精神狀態似乎有點問題,便團團圍住老師不讓他靠近,只見他忽然跪地,忽然起身,表情興奮的不住舞動雙肢,害我想說老師是不是前世曾當過他的師父呢?在這充滿神秘色彩的古城裡,有著什麼樣的因緣誰也說不定,後來老師也告訴我們,其實他心裡是很想和那位老伯伯說說話的,只是他身負重任要照顧我們,不好隨便有什麼舉動。這時我突然想起法華經裡的常不輕菩薩說:「我不敢輕視汝等,汝等皆當作佛。」看似瘋癲的老人,或許心裡有著另一片天地吧!

結果我們車子來到下一個目的地,正當大家喝著涼水時,突然老伯伯又踩著他的腳踏車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用力的揮手和我們打著招呼,我想他真是不死心,想必是跟在我們車子後面吧,這時我突然也舉起手向他揮手致意,看著他滿足而愉悅的笑容,我想或許這就是緣分吧,所謂「未成佛道,先結人緣」要跟眾生結下歡喜緣,廣結善緣和樂而不為呢!

圖:荷蘭紅屋(現為麻六甲歷史博物館)

台長: 毓影齋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