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9 19:41:51| 人氣3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讓我們再愛一次"中的劉若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抽空看了"讓我們再愛一次"

這本書是2006年就出版的

不知為何當初都沒注意到

直到前陣子在書局看到

隨手翻了一下就把它買了下來

會對徐立功先生這個名字熟悉

主要原因當然來自於看劉若英的戲劇

從最早的"我的美麗與哀愁","少女小漁"到"夜奔"

以及"人間四月天","她從海上來"等等

都與徐立功先生有關

 

書中前半部是由徐立功先生親自撰寫

描述他與許多導演及演員之間的互動

後半部則是由一位記者李令儀執筆

寫的是有關徐先生從小到大與電影有關的點滴情事

當然談到奶茶的部分,我自是特別仔細閱讀了一下

其中的一些事我以前從來沒聽說,所以也就格外的印象深刻

例如談到當初"少女小漁"的選角

原來一開始決定的並不是胖胖土土的奶茶

最後因緣際會臨時選定了她,她也沒有任何抱怨

竟然在隔天就隻身飛到了紐約

雖然這與我所知道的奶茶個性很像

但小女子這樣的果決,這樣的有勇氣

還是讓我深深的佩服......

 

還有談到了亞太影展"少女小漁:"得獎的事

奶茶在知道自己獲得亞太影后時竟急得哭了

不是因為太高興,而是認為應由楊貴媚得獎

這其中的過程,徐立功先生描述的很詳細

而她與楊貴媚兩人在這件事上

都展現了非常難能可貴的氣度

這些頒獎台下的插曲,身為影迷的我們

若不是看了這本書,又怎麼能夠了解呢?

 

當然,其中談到的"人間四月天"角色一事

許多人大多已經知道一剛開始是屬意奶茶演林徽音的

只是後來奶茶自己選擇了她較喜歡的張幼儀......

後來在看"人間四月天"時也覺得奶茶真的演得好

使張幼儀的形象更加的鮮明,讓人印象深刻

然而不可諱言的

當時大家目光的焦點還是在徐志摩和林徽音身上

雖然支持奶茶的決定,也覺得她沒選錯角色

但心底還是有些小小的吃味,純粹是個人的私心啦!

我想奶茶應該會肯定自己當時的決定的

而且後來她還和周迅,黃磊都成了好朋友

也算是不錯的收穫吧!

 

書中還寫了其它一些有關奶茶的小事

我想這些事會一直記在徐立功先生的心中

想必一定是印象深刻的......

當然,書裡還有提到其它導演及演員的許多事情

如果有興趣的人,就自己買來看看囉!

 

我很喜歡這本書中所描寫的奶茶

其實現在的奶茶,和那時的她感覺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仍然是有勇氣,有個性,有堅持,有原則,有情有義的......

但讀了這些文字,就更加佩服我所支持的那個奶茶

也提醒自己,別忘了支持她的初衷

單純的心是最好的,不管是在哪些方面......

所有的紛擾,都期盼能回到最單純的

很難,但不是不可能......

 

台長: guitar
人氣(3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原味奶茶 |
此分類下一篇:最好的未來 演唱/劉若英
此分類上一篇:劉若英"真的不熟演唱會"想像中~~~

小米
看來 我可以去買這本裡回來看看哦~~
謝謝推薦!
2009-01-11 17:58:55
guitar
建議上網買
因為已經出版有些時日了
一般書局可能不好買到
其實書中談到的許多導演及演員
我們都有些熟悉
可以更了解他們私底下的一面
也蠻有趣的......
2009-01-12 11:1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