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8 09:09:44| 人氣2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地之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開車下了高速公路,依著Avis的指示,很快便到達了長榮中學,睜大了眼睛努力尋找著,終於看到了那塊小小的,讓人很容易錯過的招牌~「極地之光」。

  小小店裡迴盪著奶茶的歌聲,堅持播放奶茶的音樂,堅持蔬食的餐飲,堅持親手完成每一道料理,這就是Avis。可這又和我認識的Avis不太相同,以往的Avis總是對任何事都不太有勁,除了跟奶茶有關的事之外,而那天,我看著她忙進忙出,到吧台調製咖啡,爐子上有意大利麵,手裡又捍起麵糰做比薩……,連好好跟我說話的時間也沒有。

  可是我好開心哦!為她能擁有這麼一個屬於她自己的王國而開心,為她能發揮所長而開心,也為我能認識她這麼一個特別的朋友而開心,雖然,我無論如何也無法把她和我所認識的那個Avis聯想在一起,但我就是開心。認識她這麼久以來,我第一次嚐到她的手藝(除了好吃的月餅之外),說實話,如果不是我親眼看到她在廚房準備料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所認識的Avis能做出這麼好吃的東西。我想,我們是不是常常都會犯這樣的錯誤?只用某一個固定的印象去記憶身邊的人,卻錯過了其它美好的部分。

  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王國是很辛苦的,面對現實環境接踵而來的考驗,不只要想辦法解決,還要跟自己的意志拔河,但我相信這樣由Avis一點一滴親手打造起來的王國,一定會愈來愈穩固的,因為除了外在美之外,內在十足的誠意才是最長久動人的。

  相信我,不管你認不認識Avis,一定都要去「極地之光」嚐嚐她的手藝,感受她的堅持!

台長: guitar
人氣(2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原味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隨感
此分類上一篇:茉莉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