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02:22:11|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駕照筆試經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還沒考筆試前,我們從透過不同管道詢問資訊或網路搜尋試題,而之前去ACCES有看到一本華人黃頁,在其中幾頁有提到有關筆試題目,這些都是我們筆試考題基礎.

在囫圇吞棗”試題”後,就在十一月時候去考試,考前還將那黃頁的考題參考撕了下來,帶上公車臨時抱佛腳讀了一下,到了位於Victoria Park Av.(維多利亞花園大道)及Lawrence Av.(羅倫斯大道)的考試中心(Drive Test http://www.drivetest.ca/en/Home.aspx) 是多倫多市最熱門的考場.這可不是公營的監理所,聽說這是政府民營監理單位,據說是一個英國公司.

申請過程
在沒有申請過的情況下,只有重頭申請.每個人都有一個號碼單,另外需透過LED叫號燈到指定櫃檯辦理,無論是初次或再次申請.

在仔細觀察來這裡辦理的人,排隊等候的人很多,來自各種族,年紀層(有剛滿十八歲的女學生).有些人手頭上還有一本小冊子,看起來是從自動販賣機購買一本加幣14元,裡面什麼內容不清楚,但是可以知道是一本有關交通規則的書,肯定是有含試題及注意事項.

我是A48號,而土撥鼠婆婆是A47號,兩人分批到不同的櫃檯,我的那一位是洋妞,,而老婆是膚色較黑,可能是印巴人或者黑人.

親切的櫃檯小姐
洋妞比較溫柔的跟我詢問:
你是否有駕照? 如果有任何可以證明兩年以上的駕照,且翻譯好成英文的話,就可以省掉等待公定的八個月內路考時間.

我說有帶國際駕照,因為土撥鼠婆婆曾透過SKYPE一直要我去 而台灣也只有這個有英文相關訊息.結果她說這個不適用,需由加拿大公證人協會認可的翻譯才算.遞給我一個小紙條,上面有ATIO(Association of Translators & Interpreters of Ontario)的全國免費電話,要我打這個電話詢問翻譯的事情.(這個有關翻譯公證待後續在交代清楚)

她提到需繳交一百四十加幣,包含頭一次的路考費用,在下次申請預約路考時,就不用再付費. 剛好手頭上有之前老婆給我的兩百元,在準備交給她時,老婆剛好辦好手續就過來我這邊,提到有零鈔四十元,而我就自然的把那一百元還給她.而那位洋妞就笑著說:你老婆比較聰明”要五毛給一塊”! 而我們就互相大笑離開了櫃檯,來到旁邊的考場.

電腦考試
說是考場,其實只是一間不像教室的空間,一些類似大學或補習班內那種椅子含小桌子的座位,這些座位是給那些用筆試的人坐的.而我倆選擇用電腦,而且是顯示中文考題.

是的! 繁體中文考題,據說好像美國也有,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到.之所以會選擇用中文,因為深怕會錯意時,那就完蛋了! 結果我還是錯了八九題, 而老婆則是錯六題,總共好像是二十五題吧! 原本戰戰兢兢的考試,也很怕這次考試失敗.(更正老婆說只有錯兩題,意思是說她很厲害!!) 還好有超過要求最低分數,拿到一張臨時駕照(有效期限到二月中旬).

其實考完後,還是不很清楚其所有駕照考試運作,是找到網站上面相關資訊及詢問不同的老鳥經驗,才慢慢架構出大概情形,現在只剩下路考的準備,這部分仍在了解當中,待完成後另詳說.

台長: 土撥鼠公公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