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1 23:33:32|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xxx 的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畢業後共換了三份工作

每一份都會哭

第一份因為大學新鮮人, 什麼都不會, 在老鳥學習時, 學到哭
三年後跟老闆遞辭呈後, 邊說邊哭

第二份工作, 一個人默默加班到十點, 邊做邊哭

第三份工作, 哭了大概5次有, 都是偷掉眼淚不讓同事發現
每次跟同事開玩笑說, 做到想哭, 是真的要哭那種, 都是跑去廁所擦一下再回來
事情一多, 卡不過來, 時間又不知道如何分配下, 只能加班
當加到一個極限, 又沒有實際有效產出時, 是又幹又嘔, 覺得在做白工 

從2010 12月要展2011營業額時
由上至下的壓力源源不絕的來
清工廠庫存, 寫週報, 開會, 教育訓練, 展銷售計畫 
經銷商不做, 就業務做
拉往年銷售數字, 買什麼產品, blah blah blah 

2010的營業報表很難看
為了拯救2011 
預算只能bottom up
為了中間補營業額的gap
最近是天天天天天天加班

很幹
做得很累

為什麼別人這麼輕鬆
為什麼別的部門不用擔責任
為什麼做了這麼多 屎還是一堆

因此萌生想離職的念頭

今天跟主管喇賽
喇到哭了
我老實跟主管講出我以上的想法

她說她在觀察我什麼時候才會喊聲說loading太重
(同樣手上持有大客戶的隔壁同事, 已經早我一個月喊了)

可能看我1/10下午開會時, 不是跟平常一樣嬉哈, 是臭臉整場1小時
所以她知道我有問題

明明沒什麼事
刻意把我叫到她位置旁
秀給我她omega的新錶
我直接開玩笑碎念老闆要這麼多錶做什麼 

秉持客家精神
能做 就做
能忍 就忍
事情多 卡在一起 單純是覺得是我工作時間分配不對
睡覺前還想著公事, 本是不應該

但主管說
這已經亂了套了
經我這樣突然一哭, 也知道我負荷過重, 更決心要跟人事提要補人的事

anyway
流水帳一件
沒空補花博的事情

也幸好這位主管是位員工們還能從中學習很多事情的地方
要不, 靠北的事更多









台長: YL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上... |
此分類上一篇:太極拳的壞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