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00:31:22|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別被外表所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有感覺的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摘自<人生贏家就是妳> .................天下文化出版

●別被外表所騙
別上我的當,別被我的衣著所騙。我戴著面具,我戴著數千個我不敢卸下的面具,但沒有任何一個面具是真正的我。

偽裝是一種藝術,這幾乎已成為我的天性。但為了我好,請你千萬不要上當。我給人一種穩定的印象,我充滿朝氣、沉著穩定;我信心十足、從容不迫;我運籌帷幄、不受到任何干擾;我自立自強、不需要任何人。但請你不要相信我,我的外表看來沉穩,但這只是我的面具,面具總是多變、騙人的。

面具背後沒有驕矜自喜,也沒有沉著穩重。面具背後的我深感恐懼、困惑、寂寞,但我隱藏的很好。我不要任何人看到這一面,我深怕別人會看穿我的脆弱恐懼。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得戴著面具,這個事故、冷然的表像是我的偽裝,有此偽裝,別人就無法看穿我的真面目。但是我需要有個真正了解我的人,我知道這是我唯一的救贖。這個人必須完全接納我,全心全意地愛我。

只有這個人能解救我,把我拉出自己辛苦架的牢籠。如此一來我才能突破多年的心結,坦然告訴自己:我的確活得有價值。

妳或許會懷疑我到底是誰?你認得我,我是妳每天在不同場合碰到的男人,我是妳每天在不同時刻碰到的女人,我是妳每天見到的孩童,我就站在你的面前,請你...愛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完這段文字時,眼眶不自覺的紅了起來。一邊偷看旁邊的人有沒有注意,一邊偷偷用手把眼睛揉了揉,此時,我再度戴上了面具。

從很早以前,就感覺自己就像文章中所形容的情況,時時刻刻都戴著面具,面對A時要戴上專屬編號A的面具;遇見B時,又得趕緊換上B面具...,長久下來,自己都有些搞不清楚哪些是卸下面具的我,哪些又是戴著不同面具的我...。事實上,在戴上欺騙別人的面具的同一時刻,我也蒙蔽了自己的雙眼。

老實說,這樣的生活,好累阿!有時候真想大聲呼喊:我需要依靠阿!可惜在現實中,似乎還是提不起勇氣,只能在這裡透過文字抒發。

給不知在哪的未來的另一伴:
老實說,我不如你想像中的堅強、勇敢,在你面前我會承認、表現出自己脆弱的一面,我希望在那時你能給予我安慰、作為我的支柱;同樣的,在妳感到無助、沮喪時,我也會用我的雙手溫暖、撫慰你的心;我希望我們能為對方卸下面具,以最真誠的姿態面對彼此,做為彼此最安心的避風港,好嗎?
希望能趕快找到你^^

台長: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