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5 17:35:0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緒化的香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草是很不好照顧的一種植物,他們很討人喜歡,因為有各種味道,例如:巴西力、迷迭香、檸檬草、薰衣草。他們很有氣質,,因為那種淺淺的香味不像晚香玉或是玫瑰一樣有點侵略性;但是他們很欠揍。

他們需要水,但是不可以太多,按照指示,我們應該要在"表面土壤已經呈乾燥狀態"時,才可以澆水,所以我三不五時就要跑到廚房去摸摸土;看看各位姑奶奶他們需不需要多點水?千萬不可以澆太多,因為他們是很怕潮濕的;跟其他隨和的植物比起來,他們算是非常自我矛盾的一群。

他們需要光線,但是不可以放在太陽直射的地方,我把他們放在窗台,才一天沒注意,他們就中暑了,倒在那裡奄奄一息,才一天哪...這是英國哪...太陽要出來都不容易,他們居然才晒到一點點太陽就昏倒了。我趕快把他們移到沒有陽光的地方,修養一番,兩天後又因為沒有足夠陽光,他們又有點沒活力,所以我就東移西移,像是為了孩子環境好的娘一樣。

這麼情緒化的小東西,讓我想到了愛情裡的種種情形。有人要關心,你給,但是給太多;他說:我不能呼吸。於是你減少了關心;他指責你不愛他,是個冷血的伴侶。有人說要空間,你給,結果他跑出去搞東搞西,不給;他更有藉口跑出去宣洩壓力。有人說要真愛,你花了好久的時間尋找與學習愛情的道理,他突然有一天頭一甩,說這樣太沒有意義,生命不應該只侷限在感情裡面。於是你的另一半就像是我的情緒化香草,一分不能多,一分不能少,你不知道他哪根筋不對,就臥倒在地。只是,在你的愛情裡,終究奄奄一息的不是你的他/她,而是倉皇失挫的的你自己。

也許有天,我會換盆植物,養點打不死的蕨類,和仙人掌;但是不知道沒有了那香味,我還會不會享受栽培的樂趣?

台長: 英倫草莓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