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3 12:47:0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最近壓力實在大,我便騎車出去逛逛,看離開狹小的房間,能不能藉著視野的廣大,也讓這些鑽牛角尖的想法轉換一下。
迷上江國香織的書,看了她寫的“薔薇樹、枇杷樹、檸檬樹”,書中的九個女人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家庭主婦、花店老闆、模特兒、上班粉領族、雜誌編輯,總有一個女人會覺得跟自己相似,我想,這就是這本書迷人的地方吧!
書中訴說著許多感情,婚外情、離婚、婚外情的第三者、暗戀者、單身的人、身為母親又身為妻子的角色,九位主角彼此交錯,彼此影響,真佩服作者不會寫到忘記誰是誰,或是錯認誰是誰。
而她的書就跟我喜歡的吉本芭娜娜的書一樣,泛著淡淡的哀愁,迷惘的人生,小小的希望,卻又有種清新的感覺,真希望自己的文章也能給讀者同樣的感受。
我覺得我像書中的陶子,專職的家庭主婦,每天無所事事,沉醉在自己的世界,每天唯一期待的只有老公回來的那一刻,只是,我不是只為老公而活的女人,也沒有無所事事。但是,我很能體會當陶子渡過自己創造的小小幸福,卻又孤單的白天後,會是多麼的期待晚上老公回家的感受。
那我是否也會像陶子那樣,被另外一個跟自己一樣孤單的男人吸引呢?
一個對自己有熱烈愛戀的男人吸引。

於是今天的其中一個目的地,就是台南的誠品,我打算去買江國香織其他的著作。
不知為何,誠品的人們總帶點書卷氣息,人們有點憂鬱的沉醉在書香裡、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而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這家誠品在放置很多座位給人看書的地方,還放了一架我從沒看過有誰去彈的鋼琴。
這些座位都是面對著那架黑色鋼琴。
我突然很想聽聽鋼琴聲,在這種地方如果有流洩一地的鋼琴聲飄蕩在書香裡,感覺一定很好。還是這架鋼琴只是擺著好看呢?如果是這樣,我會覺得很浪費ㄋㄟ,說不定是給想彈鋼琴的客人去彈的也說不定。
說到書,除了有關繪畫之外的書,我實在很少買書,因為現在在學軟體,有時候會因需求的關係,到電腦賣場去買一些軟體的書,除此之外,真的很少買。
我固定會買的書只有“吉本芭娜娜”的書而已,不知為何,國人寫的書我根本沒有買過,繪本例外,幾乎只買日本的書。我想,是因為日本人寫的書,有種特有的氣息,總會勾動我的內心深處。
還有一點就是我不喜歡隨便買書,我想買的只有我會珍藏一輩子的書。此點,對於CD也是一樣的。
但是,只等芭娜娜的書總是太少了,所以我總會到日本書的櫃子去尋找有沒有其他覺得不錯的書,找了許久,現在固定會買的書增加到遠藤周作的、柳美里跟江國香織的。
會買遠藤周作的書是因為我看過一篇討論他的書的書評,講述他寫“黃色人種”和“白色人種”,這兩部討論日本人崇拜白種人心理的書。我很喜歡這種討論人心裡層面的書或是電影。
柳美里的書則是因為我現在在刊載寫日記的關係,也就是日本人常說的“私小說”,很佩服她呢!可以把自己這麼私密的事情說出來。
另外兩位作者,之前就說過是為什麼了。
我想,書是不會被淘汰的,唯有拿在手上,跟字與紙貼近,人們才會看到心裡,雖然我也覺得這樣實在很浪費資源,也很破壞自然,但是,我還是喜歡書。

好久沒寫“白吃夫妻對話”了,難道是我記憶力變差了嗎?
前天晚上,我莫名其妙的頭痛,先是額頭痛,後來連後腦杓也在痛。
想到自己在二十歲之前從未有過頭痛的經驗,真是不知道為何現在會這樣,常常受頭痛困擾,幸好,總是睡一覺就沒事了。
我一邊在頭痛的地方塗著白花油,一邊跟大壞蛋說:「老公,你說點笑話好不好?」
我不喜歡一不舒服就病厭厭的,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比較好,當然啦,這也是因為這種痛我還可以承受的關係。
「為什麼要說笑話?」
「因為呀!不是有報導指出,笑的時候大腦會分泌類似嗎啡的東西嗎?說不定笑一笑我的頭痛會好多了。」
「是嗎?」大壞蛋一副懶得說的樣子。
「唉唷!試試看嘛!」
我一邊說,一邊向老公靠近,誰知道就在我很靠近他的臉的時候,他突然像是看到什麼恐怖的東西立刻離我很遠。
「幹嘛?」
「白花油好嗆˙˙˙」
原來是我頭上擦太多白花油了,大壞蛋受不了,我吃吃的笑了起來。
「快啦!隨便什麼笑話都好,之前網路不是有一篇講包子跟麵條的笑話嗎?講這個也可以呀!反正我只看過一點點而已。」
「兩百多篇ㄋㄟ!我哪記得這麼多。」
「隨便挑你記得的就好啦!我又沒有要你重頭講到尾。」
「就是有一天,包子跟麵條打架,麵條打輸了,於是麵條回去麵族找其他的麵條幫忙,沒想到走到一半,遇到小籠包,於是就衝過去把小籠包海扁一頓,走之前還落下一句狠話:『你不要以為你變得小一點,肚子裡面都是水,我就認不出你是包子。』。」
我真的爆笑出來,但是,其中有百分之七十是因為大壞蛋跟我講笑話的神情實在太好笑了。
他無可奈何的表情,實在太爆笑(他的無可奈何,絕對不是因為我逼他講笑話的關係喔!!)。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聰明的我,知道不行跟大壞蛋說我是因為這個原因才笑,不然ㄏㄡ,等等倒楣的一定是我。

豬頭白蝴蝶寫於:昨天台南爆熱,氣溫三十二度,我在家快被烤死了˙˙˙

台長: *veila*拉拉*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