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20:23:0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小星星通信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看完奈良美智的小星星通信
關於他一路走來的創作歷程
感覺他是個認真生活的人
被這樣形容是種尊敬讚嘆的意味吧
任何事情都需要完全的投入才會成功
什麼都想抓住到頭來什麼都抓不住
之前一直思考自己的興趣定位到底在哪裡
覺得自己的創意似乎要依附什麼上面才得以發揮
因此想要朝插畫 繪本的方向進行
在看完'小星星'之後 體內那股對創作的熱情似乎又沸騰起來
吵鬧著要我趕快帶領他們往前走
幻想著自己也許也可以做到 也可以找到自己的獨特點 以其為立足點來看待世界
我還是對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的(是好事嗎)


的確 離開學校這創作的溫室
接踵而來的才是真正的考驗 在生活壓力現實之下
還可以不斷依循自我而創作才是真正通過考驗 我現正處於考驗的過度期
在怎樣我也得撐下去 離開創作說難好像也不是那麼困難
不知不覺半年就過去 心中雖然時常掛記著 卻沒有付諸行動過
就連在溫室內的時候 我也不是那麼認真的阿
那我憑什麼可以放棄現在的(其實也沒什麼可以放棄的阿)
我想我真是中國中庸之道的代表呀 什麼都不進不退 不強求
這樣是成不了大事的 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氣 豁出去

停止創作不等於停止思考
持續思考也不等於在醞釀創作

我需要多點刺激 等我實習完 存筆錢和同好到歐洲參觀一下藝術殿堂

感動很容易 持久卻很難
記得常常在課堂上 演講中 書本字行間 受到一剎那的感動
隔一陣子就又在雜務煩事堆裡煙消雲散
我需要環境 厲害的人可以靠自己 我需要環境阿
一個人關在象牙塔裡閉門造車 是成就不了什麼的
人需要洗鍊 我需要洗鍊 就給自己一次機會 !!!!!!!

台長: ㄊˊ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